青蛙的样子作文
我走过去望了望,只看见像一个鹅卵石的东西在花瓶里,仔细一看,原来是只青蛙。青蛙穿着绿黑相间的衣裳,两只眼睛鼓鼓的,像脸上长出的小痘痘,肚子又大又白像爷爷的肚子。它前面的两只脚有四个脚趾,后面的两只脚却有五个,有一个还长得特别长,真奇怪!它的身体中间有一条线,仿佛要把它切开。我把瓶子斜放着,小青蛙就不停地挣扎,它肯定是想逃出去想和朋友们玩耍。它的嘴巴一鼓一鼓的,好像在吹气球。
妈妈告诉我,青蛙是个近视眼,静的东西看不到,会动的东西却看得到。外公特意给它抓了一只蚊子,是活的哦,它一口就把蚊子吞进了肚子里。
小青蛙,我这就把你放回田野,好吗?
2青蛙
“小时穿黑衣,大时着绿袍,水里过日子,岸上来睡觉。”猜猜看这是什么动物?猜对了!它就是农民伯伯的好帮手,庄稼的守护神——青蛙。
青蛙头上有两只大眼睛,嘴巴又宽又大,四条腿走起路来一蹦一跳的,白白的肚皮绿衣裳,唱起歌来呱呱呱。
书上说全世界共有670多种蛙。不是所有的青蛙都要经过卵——蝌蚪——青蛙这一过程。青蛙的繁殖方式还有另外3种。第一种是从青蛙体内出来。第二种是在胃里孵化,从嘴里出来。第三种是由卵直接孵化出小青蛙。你们听说过吗?
青蛙可是捕虫能手呢!一只青蛙每天能吃60多只害虫。它跳跃时腿像弹簧一样伸开,身体就向前蹿出,一次能跳1——2米呢!不过青蛙对静止的物体是看不清的,它只能捕食活的小动物。它的舌头运动速度极快,捕食一只昆虫不到2秒钟。
我们可要好好保护它哟!
3青蛙
“似鱼不似鱼,有在水中游,长大呱呱叫,叶上蹦蹦跳。”你们猜的出来吗?我就是蛙泳健将——青蛙。
我长得滑稽可爱,没有颈长着一个呈三角状的头,头与身体紧密相连,健壮有力的后肢,绿豆大的眼睛下有张显得特别大的嘴巴。身上披着了绿大衣,有一个圆鼓鼓的白色的“将军肚”。
我是害虫杀手是人类的朋友,在农田里帮农民捕捉害虫,这是因为我有一个法宝——长舌头,有了它就能捕捉飞虫了。我只要等待飞虫在我的头顶盘旋然后用后脚一蹬,纵身一跃,张开大嘴吐出舌头便把飞虫卷入口中。
尽管我们如此尽心尽力的帮助人们,可人们却把我的同伴变成了“餐桌上的美食,锅里的熟食。”一些小孩子抓走我们的后代,放在容器里左弄右弄最后导致死亡。这一恶劣的举动让我们青蛙一族急剧减少,但最可恶的还是工厂,他们把废水排入河中使我们误饮中毒。
因此我在这里呼吁大家保护青蛙、保护动物、保护环境!
4保护青蛙
青蛙是庄稼的保护神,能捕捉害虫,是我们人类的好朋友。可是有些人为了钱竟然去捕杀青蛙,我见了很难过。
青蛙头上有两只圆而突出的眼睛,一张又宽又大的嘴、舌头很长。身体的背上是绿色带有深色条纹,腹部是白色。身体下面有四条腿,前腿短,后腿长,脚趾间有蹼。青蛙是两栖动物,能在地上跳,也能在水里游,会发出“呱呱”的声音,像在唱歌。
青蛙所捕食的虫约有70只,1个月为2000只。诚然,这些虫并非都是害虫,但是一年吃10000只害虫的估计并不过高,但如果杀死一只青蛙,就等于放了10000多只害虫,那农民伯伯辛辛苦苦种出来的庄稼,不是会被泛滥成灾虫子吃光吗?虫子吃光了粮食,那农民伯伯一年的辛苦将付之东海。
哎,让我们保护青蛙吧!
5保护青蛙
在我上学的路上要经过一个菜市场,我经常发现有人卖青蛙,我感到很痛心。
青蛙是农民的好朋友,是捉虫能手,害虫的天敌。它一年能吃上万只害虫,保护了庄稼,保证了秋天的丰收。青蛙是两栖动物,能在地上跳,也能在水里游,会发出“呱呱”的声音,它的头上有两只圆而突出的眼睛,一张又宽又大的嘴、舌头很长。舌头可是它的秘密武器,捉害虫全靠它了,舌根长在口腔的前面,舌尖向后,还分叉,上面有许多黏液,只要小飞虫从身边飞过,就猛地往上一跳,张开大嘴,快速地伸出长长的舌头,一下子把害虫吃掉。到了春天,青蛙在水草上产卵,卵慢慢地变成蝌蚪。一只蝌蚪每天要吃一百多只虫卵。
俗话说:蛙满塘,谷满仓。青蛙是庄稼的保护神,为了我们地球的生态环境和粮食丰收,我们都要爱护它。
6青蛙
一到夏天我和妈妈去菜场买菜。看到有人在杀害青蛙,我心里很难受。
青蛙捕食大量田间害虫,是人类的好朋友。青蛙不单单是害虫的天敌,丰收的卫士,那熟悉而又悦耳的蛙鸣就如同大自然永远弹奏不完的美妙音乐,也是和谐的田园之歌。谚语说的好:“稻花香里说丰年,听取蛙声一片”。有蛙的叫声农民就有播种的希望,有蛙的叫声就有收获的喜悦和欢乐!
妈妈告诉我从前的郊区和乡村都有一片片宽阔的水塘,那里是蛙类生息的乐园。一夜之间它们的乐园被都市的蔓延所吞没,一双双贪婪的手把它们从田野抓捉来,又被一双双麻木的手将它们买去,它们还来不及瞧一眼陌生的都市,就生生地成了家家案板上的肉食。相比于那一双双或贪婪或麻木的大手。它们的反抗显得那样的软弱和乏力!他们只能发出一声声凄惨的绝望的哀鸣!
如果没有买卖就不会有杀害。让我们来保护害虫的天敌,丰收的卫士——青蛙吧!
7可爱的小青蛙
今天,我、堂哥、表弟、还有表哥一起去兰溪玩。
表哥用两边夹截的办法抓住了一只小青蛙,我高兴极了,把它放进了一个装着水的小纸杯里。
我们四个人围着小纸杯仔细地观察。它是一只刚从小蝌蚪变成的小青蛙。背上的几块绿花纹非常美丽。小青蛙刚开始前腿舒展着,后腿缩着,静静地趴着,好像在想什么,很可爱。后来,它觉得好象没有什么危险,就突然,把后腿也伸开了。过了一会儿,青蛙开始想逃了,可是怎么逃也逃不出我们的小杯子,它快爬出了,却“通”的一声掉下来,它快出去了又掉下来。小青蛙三番五次就是没办法,只好乖乖地呆在杯里。
快回家了,妈妈劝我们把小青蛙放了:“小青蛙是捉虫的好能手,我们人类的好朋友,我们应该好好爱护它。”听了妈妈的话,我们马上把小青蛙放了,虽然有点依依不舍。小青蛙在石子路上跳了几下,突然停了下来,扭头看了看我们,好像在说:“谢谢你们,我走了。”嘿!真是只可爱的青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