蜻蜓的作文
蜻蜓,无脊椎动物,昆虫纲,蜻蜓目,差翅亚目昆虫的通称。一般体型较惖大,翅长而窄,膜质,网状翅脉极为清晰。蜻蜓也是一种食肉性昆虫,就在这个星期天,我看到了一只蜻蜓,也从中明白了一个道理,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看看吧!
那是一个早晨,那一天是星期天,我走在既宽敞又干净的大道上,这时,一只十分美丽的蜻蜓轻轻地飞落在了绿树成阴的大道的椅子上。看到之后,我停止了步伐,屏住呼吸,慢慢的,小心翼翼地往蜻蜓停着的那个地方靠近,靠拢。我每走一步,手都在越发的微微颤抖着,心也在一下又一下剧烈的跳动着,我屏着气不敢出。还差一点,还差5步,还差3步,马上到了,还差最后一点,挨近了!那蜻蜓还丝毫不知道危险即将降临在它头上,会有一双魔爪即将捉住它,还十分的开心,一动不动地停歇在椅子上。机会来了!我在那蜻蜓展翅奋飞的那刹那,“哗”的一声,飞快的抓住了那只蜻蜓的尾巴,我心中想:哈哈,看你还怎么飞!那蜻蜓突然受到袭击,二话不说,立即展开它那透明的翅膀,拼命的扇动着,想逃出我的手掌,它奋力挣脱,这时,我把它捏得更紧了。但那蜻蜓丝毫没有要放弃的意思,依然努力的奋斗着,直到精疲力尽,或许是感觉自己即将到达生命最后一刻,一动不动的停了下来,我原以为它会放弃,没想到它毫不妥协,休息了一会儿,又继续挣扎起来,但这些在我眼里看来,都是徒然的。这样反反复复挣扎又休息几十回后,他似乎彻底绝望了,直接停止了挣扎,两只晶莹剔透的绿眼睛失去了往常的光泽。
这时候,我便兴冲冲的把蜻蜓带回了家中,开始细细观察这只美丽的蜻蜓:只见这只蜻蜓纤细的身材,小巧而玲珑的脑袋耷拉着,一双小黑眼珠在晶莹剔透的眼睛里时不时转动着,还打量四周,应该是在想寻找出去的路,一对锯子一样的牙紧紧的合拢着,像朦胧的雾一样半透明的布满经络的翅膀微微抖动着,还有蜻蜓那细长的脚尖紧紧的扣住我的手指头,竹竿似的长尾巴弯曲着,我又拿来尺子,测量它的翅膀有多长,结果是5公分左右,最后是蜻蜓那又大又鼓的眼睛,那眼睛占据着头的绝大部分,大眼中又分着许多小眼,你说奇怪不奇怪?我望着蜻蜓发着呆,心中在想:蜻蜓是昆虫界的捕虫高手,蜻蜓是吃小飞虫的,以及害虫,我也不可能捕捉到那些害虫或者飞虫,这可怎么办呢?我左思右想,终于想到一个好办法:做标本。我说做就做,立刻拿来了针,正在我还差0。01米这要刺入它的胸膛时,我不禁心头一惊,看到了调皮的孩子将流浪狗丢进了河里,流浪狗发出的一声又一声凄凉的喊叫声,那喊叫声使我心头一震,在我耳朵旁久久的回荡着;我又仿佛看见那原本应该是在野外,天空中自由自在生活着的小鸟,却被人们打了下来,被当作家养宠物,被人们一次又一次受尽折磨的玩弄着,一只小鸟就好像变成了一个玩具,无法动弹,无法回到它向往的世界中,那顽皮的小孩子将它身上的羽毛一根又一根拔了下来,每拔一根羽毛,小鸟都会痛苦地叫喊一声,仿佛在痛苦的叫喊着;我还看见了顽皮的孩子将原本在河流或者小溪中生长的鱼儿们,一只又一只的抓了起来,用刀或者针将它们进行“解剖”,鱼儿动弹不得,只能一次又一次用力摇晃着尾巴。想到这些,我的泪水像巨大的豆子一样流了下来,是啊!我们人类做了多少伤害生灵的事情,那些无辜的生灵一个又一个死在我们人类的手下,有多少的生灵是惨死在我们的手中的,这些生灵原本是无辜的,我们却将它们拿来当玩具玩,它们难道不是一条条鲜活的生命吗?我的心颤抖,这时,我的脸红了起来,我为我的行为感到自责,感到羞愧,甚至感到了愤怒,我们人类应该跟动物应该和平友好的相处,我们人类现在却无辜的伤害了它们,使得这些动物的妈妈失去了自己的孩子,如果是我们的妈妈失去了自己的孩子,它们能不着急吗?
我哭了,我默默地捧着蜻蜓来到了室外,蹲着下来,看看外面明媚的艳阳天,又看着一朵又一朵洁白的云朵,又看着蓝蓝的天空,我想:这应该才是蜻蜓想在的地方吧!我又看看蜻蜓,蜻蜓那绿色的眼睛立即露出了兴奋的光彩,我静静的说:“去吧,昆虫界的捕虫高手,湛蓝的天空才是属于你的家,去吧,去享受你的自由吧!”我张开了双手,蜻蜓唰的一声飞走了,我望着它,看着那蓝蓝的天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