聪明的蚂蚁7
今天,我在地上看见了几只小蚂蚁。它们的身体只有芝麻粒大小,它的腰细细的,肚子大大的,头上有一对触角,身子下面有六条细细的小腿。
我在地上放了些面包屑,马上就有一大群蚂蚁围了过来。有的搬、有的拉、还有的推。遇到大块的面包屑,蚂蚁们就会咬碎后再搬到洞里。经过一阵忙碌,终于将面包屑全部搬进了洞里。
过了一会儿,一只蚂蚁看到了一只死苍蝇,它头也不回的向洞里跑去。我看见了心想:“咦?蚂蚁不是爱吃苍蝇吗?……”我正在想着,那只蚂蚁就带着一群身强力壮的雄蚂蚁跑了过来,一起把死苍蝇拖到了洞门口。可是,无论蚂蚁们怎么努力,也无法将死苍蝇拖进洞里。蚂蚁们急中生智,一起来咬死苍蝇。不一会儿,死苍蝇就被分成了好多块,顺利的被抬进了蚂蚁洞里。
虽然蚂蚁个头小,但是蚂蚁有聪明的大脑,当遇到困难的时候,它总能想尽办法去解决。在生活中,蚂蚁的生存能力是非常强的,小朋友你说是不是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