聪明的蚂蚁3
一天,我在阳台吃饼干,有好多饼干渣落在地上,我吃完就去看电视了。过了一会儿,我想起饼干渣,想打扫一下阳台。可是,饼干渣居然莫名其妙地“失踪”了,我百思不得其解,决定查个水落石出。
我把小饼干放在饼干渣掉下的地方,等了一会儿,没有什么动静,我有点儿不耐烦了,就跑去看书了。回来时,我发现饼干旁边有几只蚂蚁,“原来帮我忙的是小蚂蚁。”我嘀咕着。看着小蚂蚁和小饼干,我想,这可是比你们重几倍乃至几十倍的“巨大”食物,难道你们能抬起来吗?蚂蚁果真搬不动,它们走回了洞穴。“难道它们要半途而废?”我自言自语地说着。突然,出来了一群蚂蚁,蚂蚁大军轻而易举地就让饼干“走”了起来。我想:蚂蚁可真团结,也真聪明。蚂蚁们到了家门口,可就发愁了,洞穴太小了。我想,小蚂蚁们会怎么做呢?我正在想,蚂蚁们就开始行动了,老蚂蚁咬下一块很小的饼干,让小蚂蚁运走,就这样,老蚂蚁咬,小蚂蚁运,一会儿功夫,就把对于蚂蚁们来说超巨大的食物搬完了。我再一次佩服蚂蚁智慧的头脑和团结的力量,这样的分工,这样的团结,也许连人类都比不上呢!
这次查“真凶”,不但让我知道帮我把阳台清理得干干净净的是谁,而且还让我知道蚂蚁既团结又聪明。真是一举两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