聪明的蚂蚁9
蚂蚁是一种非常有智慧的昆虫。而且他们比较团结,面对困难,他们想尽一切办法都要把它解决。
一天我为了近距离观察蚂蚁如何运送大型食物,便准备了一个10厘米左右的烧饼块儿。投放到蚂蚁窝对面。我想看看,面对如此大的食物,蚂蚁群会如何解决呢?嗨,不一会儿一只小蚂蚁似乎闻到了食物的香味儿,急急忙忙从蚂蚁窝爬了出来,向食物方向爬去,小蚂蚁不一会儿就爬到了食物哪里, 他轻轻触碰着烧饼块,见烧饼没有什么反应, 便小心翼翼的咬了一口。恩,好吃 他便留下了气味标记, 便心满意足的回去“回剿唤蚁”召唤伙伴儿来办来搬运这块天降美食。
不一会儿一群蚂蚁潮水般爬过来,这群蚂蚁爬满在食物周围。这个现象令我百思不得其解。这群蚂蚁难道不准备把食物搬运回去。在这里吃完把烧饼就地解决吗? 就在我疑惑的时候,我发现烧饼一点点变小了。蚂蚁一点点都离开了。而且不一会儿又跑回来啦。我仔细一看,原来蚂蚁把那烧饼咬成一点点的小饼粒,来回反复的一点点运输回蚂蚁窝,
原来这就是传说中的蚂蚁搬家呀,小蚂蚁太聪明了, 真是一群智慧团结的小生物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