聪明的蚂蚁4
一天,我和小朋友一起在公园里玩,玩累了,想到凉亭里休息一会。无意中我发现自己踩到了一只蚂蚁身上,糟糕,是不是把它踩死了?我赶紧抬脚一看,蚂蚁居然还活着,我非常惊奇。
我记得在哪本书上看到过:蚂蚁从高空掉下来也不会死。我半信半疑,难道它有什么神奇的本领吗?今天我想试一下。于是我捉起一只蚂蚁,把它举过头顶,手一松,我立即蹲下身子看,蚂蚁落到地 上,立刻爬了起来。我想:是不是我站的不够高我又抓起蚂蚁,站到了凉亭里的石桌上,松开手。这回它肯定活不成了吧!我赶紧蹲下去看,它一动不动了,应该死了吧!可不一会儿,它的腿动了,又 开始往前爬了,而且速度比以前更快。
我回到家里,让妈妈帮我在电脑上查了一下,原来蚂蚁从高空落下来的时候,它的六条腿都是张开的,减慢了下落的速度,所以不会摔死。就像我们人类利用降落伞一样,多聪明的蚂蚁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