聪明的蚂蚁6
今天早上,我从家里出来玩,玩着玩着,我看见一只棕红色的小蚂蚁。它在做什么呢?是不是找食物啊?我决定蹲下来仔细观察一番。
于是,我跑回去拿了一丁点巧克力糖,放在小蚂蚁前方,一会儿,小蚂蚁过来了,它用两只触角这儿碰一碰,那儿碰一碰。它在想:“真是个美味的食物啊,我得把这好东西搬回去,跟大家一起分享。”我看见小蚂蚁飞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搬动一点点,心里真为它着急。这时候小蚂蚁突然往回走了,我对它说:“你真是个小傻瓜。”
不久,那只小蚂蚁又出来了,身后还跟着一支长长的队伍,其中还有几只大个子蚂蚁,我想,那是它们的小组长吧。蚂蚁们折腾了好一阵子,终于让那点糖无影无踪了。
后来,我又看见一大群蚂蚁在搬运一只死苍蝇,来到洞口,那苍蝇太大了,进不去。怎么办呢?瞧,有几只小蚂蚁爬到了苍蝇的头部,有几只爬到了苍蝇的翅膀上,有几只顶起了苍蝇的肚子,这样拖来拖去,咬来咬去,眨眼功夫,那只胖乎乎的苍蝇就被拖进了蚂蚁洞里。
我想,蚂蚁的身体小,力气也小,但是他们志气高。你看那又肥又大的苍蝇不就被他们搬进去了吗?
还有啊,要记住,团结就是力量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