蚂蚁搬家5
记得暑假里我在外公家的时侯,有一天,我起得很早,去厨房刷牙洗脸然后吃饭。忽然我听见外公在喊,;“浩浩,这里有一大堆蚂蚁”我听了兴奋的冲了出去。
我蹲在地上看着看着,几乎忘了吃饭。我看见两只蚂蚁在搬食物。前面一只蚂蚁搬不动了就放了下来,后面一只蚂蚁继续向前推,不一会儿,食物滑了一下,后面的蚂蚁直接被压在了食物下面,前面的蚂蚁也压在了下面。左右两边的蚂蚁都被撞到蚯蚓洞里去了。后面的一只只蚂蚁把摔倒的蚂蚁救了起来,重新踏上了搬运食物的路。看着看着我发现大家都吃完了早饭。再看看自己的饭还是满满的,我的脸红了。于是我赶紧把饭吃完。把蚂蚁搬食物的情景写在了日记本子上。
啊,蚂蚁真是不怕困难不怕累的坚强的小动物啊。它们小小的个子力气却能比得上大力士呢!我要学习蚂蚁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好好学习。
在一个天气晴朗的日子里,蚂蚁们正在洞穴周围玩耍。突然,有一大片乌云远远地压了过来。一只蚂蚁情报员抬头一看,心想:“不好,快要下雨了,我得赶紧通知大家,让他们搬家。”于是,他抖了抖触角,大声喊:“兄弟们,要下雨了,大家赶快行动起来,搬家啦!”蚂蚁们一听号令,赶快回到洞里搬东西。在蚂蚁王的率领下,大家排着整齐的队伍陆陆续续的向上转移。他们有的抬着粮食,有的扛着粮食,还有的两只蚂蚁合搬一颗米粒。你看,这只小蚂蚁搬不动,干脆滚着米粒向前走,即使这非常艰难,他却没有掉队,真是一只聪明勇敢的小蚂蚁呀!就这样,蚂蚁们终于搬进了新家。没过一会儿,就下起了倾盆大雨,蚂蚁们原来的家一眨眼就被冲毁了。从此,蚂蚁们继续过着快乐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