蚂蚁搬家10
大自然是一位神奇的魔法师,它的鬼斧神工创造了梦幻般纯净的青海湖、“壮观天下无”的钱塘江大潮、奇秀绝美的桂林山水……其实在我的眼里,大自然给我们创造的“奇观”远不止这些,只要我们仔细观察,“奇观”无处不在。
蚂蚁在寻常生活中随处可见,只要你愿意停下匆忙的脚步,墙角、树下、路边,你都能轻易发现它们的存在。正是这些小得让人常常忽略的蚂蚁,让我对“奇观”这个词有了新的理解。
一天下午,天阴沉沉的,好像要下雨了。做完作业的我闲得无聊,来到屋外透气。我无意中走到了围墙边,啊,眼前的景象让我惊异:一条黑色的链子蜿蜒地从墙根的砖块上一直延伸到路边的灌木下,像是人无意当中描画的图案。走近一看,这条黑线竟然是活动的,线上还有一些星星点点的食物残渣。我很好奇,蹑手蹑脚地走过去,仔细一看,原来是一群小蚂蚁。它们长着长长的触角,小夹子一样的嘴,锋利极了,别看它们的腿短,走起路来可快了!
忽然,我看见了一只比较大的蚂蚁,它好像是这条队伍的头目。它站在队伍外面,监督着蚂蚁们搬家。这时,一只淘气的小蚂蚁跑出了搬运队,头目立刻跑过去用触角碰了碰小蚂蚁的触角,小蚂蚁好像知道自己走错了,又立刻回到了队伍中。不知从哪里爬来了一只大青虫,这下蚂蚁队伍可热闹起来了,它们首先派出几只身强体壮的大蚂蚁,这些大蚂蚁用钳子在青虫身上夹出了几个伤口,虫子疼得在地上打了几个滚。随即,蚂蚁们倾巢而出,拿住了这只大青虫,高高兴兴地把它抬回了家。
目睹了这一切的我极为震惊:为了生存,这些蚂蚁团结一致用弱小的身躯背负庞大的食物,对抗强大到难以想象的敌人,以惊人的毅力和坚持创造了大千世界的又一“奇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