蚂蚁搬家8
蚂蚁,大家平时见得多了。蚂蚁怎么会搬家呢?不相信?那你跟着我一同去观察一番吧!
下午一点了,天气还算晴朗,一丝风也没有。我闲得无聊,来到了屋外。啊呀!这里有一群蚂蚁,似乎有成千上万只呢。只见蚂蚁们正排着整齐的队伍,浩浩荡荡,急急忙忙地向一个方向前进。爬在最前面的一只蚂蚁好大,长的是一般蚂蚁的3倍大,我心想:蚂蚁一定是蚁王!蚁王还挺警惕的呢,东看看西瞅瞅,好像担心会发生什么意外似的。蚂蚁中有的抬着蛋,有的抬着“伤病员”,更多的是抬着准备过冬的食物。别看蚂蚁们个儿小,仔细看看,蚂蚁们的动作还很灵活。
“蚂蚁今天怎么了?”我看着集体搬家的架势,不禁感到疑问,不解地问身边的爸爸。“这是蚂蚁们在搬家,这预示着将有一场大雨!”“真的吗?”“是的!因为蚂蚁们能够感受到这一切!”爸爸看了看天,接着说:“蚂蚁垒窝,大雨成河!表明今日将有大风大雨啊!”我沿着蚂蚁们的大队伍向前寻去……一直寻到我家院子的小铁筐旁的一个小洞里,哦!蚂蚁们这是在搬家呀!我又多了一些“邻居”。我连忙拿来果冻和面包招待驯服,希望蚂蚁们能多住上几天,因为蚂蚁们是那样的灵巧、可爱!
吃饭时,我忽然感到吹过来一阵凉风,抬头向屋外一看,只见一片乌云从北边飞了过来,刹时间,狂风大作,树枝摇曳,接着大雨点哗哗地落了下来。我兴奋得大声叫喊:“风来了!雨来了!”我想起了我的“小邻居”:蚂蚁们该不会被雨水冲走吧?我打着伞来到院子里,寻找着蚂蚁们的踪迹。这时,我发现小蚂蚁聚集的小洞的洞口已经被堵起来了,溪水流不进去。我真佩服这些“小精灵”,为蚂蚁们的聪明,为蚂蚁们的智慧!
雨停了,一股泥土的芳香扑鼻而来。我再次来到院子,找寻着我那些“小邻居”……突然,我发现许多的蚂蚁们围绕在洞边忙碌着,仔细一看,原来蚂蚁们是在整修道路呢!这些可爱的“小精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