蚂蚁搬家4
今天太阳似乎不愿意露脸。躲在云彩里,空气中有些潮湿。于是我下了楼,在院子里玩。这时墙角里好象有一条黑线在慢慢延长。我走进一看,不禁吓一大跳:原来是蚂蚁大军。它们排列整齐,都匆匆地往前走,就像出征的战士。气势汹汹,势不可挡。它们要干什么呢?我的目光追随着领头的蚂蚁向前去,仿佛我也变成了一只蚂蚁。
这时,一只小蚯蚓爬了过来,挡住了蚂蚁们的去路。面对着这一切,领头的蚂蚁不慌不忙,转过身面向后面的蚂蚁,似乎着命令着大家做什么事。然后,几只强壮的工蚁把小蚯蚓围住,接着慢慢地抬了起来。蚯蚓被这突如其来的麻烦弄得不知所措,反应过来后就开始挣扎。可是工蚁们把它抬着,咬着。蚯蚓的挣扎也是白费力气。工蚁们把它抬到队伍旁边后,轻轻地放开了它。似乎在“说得罪了”。然后它们又回归了队伍。领头的蚂蚁继续走着,突然钻进了一个洞。哦,原来它们在搬家啊!
这时,后面的蚂蚁不停从原来的洞里钻出来。,它们越来越多,但队伍依旧很整齐。但后出来的蚂蚁有的背着粮食,有的背着乳白色的蚂蚁卵。我想蚂蚁背着东西的途中遇到别的粮食,会不会丢下原来的东西而去捡别的东西呢?于是我飞快地跑回家,拿了一把小米。扔在了蚂蚁的过道旁。一个背着食物的小蚂蚁看见了,他走了过来,用触角碰了碰,然后绕过队伍,进了洞穴。不一会。它带着它的一群兄弟来到了米堆旁,一起把米搬进了洞里。看来蚂蚁不像人类一样爱占便宜,丢了西瓜捡芝麻啊!
这时,天空下起了雨。把我淋成了“落汤鸡”。可是蚂蚁们已经进洞里去了。唉,我怎么又忘了蚂蚁搬家,必有大雨到这个成语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