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飞逝,眼就到3002年了。一只可爱的电子猫正在餐厅里趴着,一脸警惕地望着餐桌上的奶酪。一只瘦小灰毛的老鼠偷偷地从洞里溜出来,正欲爬上桌子时,电子猫像离弦的箭一般跑过来,一巴掌拍向老鼠。老鼠惊恐地大叫一声,飞也似地跑了起来。电子猫追着老鼠四处乱跑起来:一会儿窜进书房,一会儿跑上桌子,一会儿又溜进卧室……它们脏兮兮的脚印到处都是,最后,老鼠被逼到了墙角,正紧张地四处张望。趁着电子猫得意时,老鼠不管三七二十一地爬上电脑桌,一溜烟地窜进了电脑。电子猫紧跟其后,也跳进了电脑里。你也许会很惊讶:它们怎么可能会进入电脑呢?没错,现在科学家发明了一种电脑,这种电脑既可以进入里面寻找你要的资料,又不伤眼睛,可谓是两全其美啊。
电子猫继续追着老鼠,在电脑里展开了一次“追逐战”。它们经过百度,跑过谷歌,越过搜狐……经过“水果忍者”时还差点被砍到呢!它们跑呀跑,跑到《夏目友人帐》里,老鼠险些被斑拍死;跑到里,老鼠靠着瘦小的身子在文字间四处穿梭,电子猫却被挤得喘不过气来;跑到动画片里,它们都被动画片里那些巨大的妖怪们吓得魂飞魄散……不知道过了多久,老鼠累得气喘吁吁了。电子猫看准机会,一下子扑了过去。谁知刚抓到老鼠,就直接飞向了出口,电子猫和老鼠双双跌落在地板上,发出了巨大的声响。我闻声过来,看见电子猫宁可摔到地板上也不放开老鼠的样子,不禁开心地笑了出来。“叮铃铃……”闹钟响了起来。我揉了揉惺忪的睡眼,才发现这是一场梦。不过无论如何,老鼠最后还是被电子猫抓住了,正义永远都是胜利的一方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