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捉老鼠3
“叮铃铃,叮铃铃。”下课铃声响了,我们像风一样地冲出教室,来到大操场。
我看见有许多人在游戏,踢毽子、跳皮筋、跳绳、井字棋、扔纸飞机、一米二米三米……等很多很多游戏。
我们也玩了起来,我们开始了“猫捉老鼠”的游戏。“猫捉老鼠”的游戏规则是先“乒铃乓乓狼乒”,乒出一只“猫”,剩下来的人都当“老鼠”。“猫”要抓住所有的“老鼠”才算赢,赢了以后再重新开始。“老鼠”有“洞”就是墙壁,“老鼠”碰着墙壁二十秒或二十秒以上就算“饿死”。如果“老鼠”死了,其他“老鼠”还可以救“死老鼠”。我们玩“猫捉老鼠”的时候一般不会带女生,因为玩这个游戏要跑步很快,女生跑步一般比较慢,所以我们不带她们。在我们男生当中大家都喜欢当“老鼠”,而我却喜欢当“猫”,因为“老鼠”只能逃,“猫”却能抓“老鼠”,而且“老鼠”会“死”,“猫”不会,所以我不喜欢当“老鼠”。
十分钟的时间太短了,我们还没有分出胜负,上课铃就响了,同学们纷纷地走回教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