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虎作文
在一个茂密的森林里,住着老虎一家人,虎妈妈莎娜膝下有两儿一女,大儿子金阳,二儿子蓝眸以及三女儿莹月。
有一天,他们一家四口,在森林里悠闲的捕猎。却不晓得危机已经降临在他们的面前——在这附近,有一队猎人成群结伴上山捕起猎来,莹月幼年贪玩,看见一只漂亮的小蝴蝶,竟朝着那个方向跑了过去,虎妈妈莎娜拦也拦不住,“真是无巧不成书”,那个地方正好顺风处,再加上下过雨,莹月的气味和身影已经消失的无影无踪了。
另一边,以一个汉子为首的队伍里,突然,五六只猎狗发起了响亮的犬吠,都朝一个地方奋力冲去,其他一些普通的老狗、草狗也装模作样地跟着。汉子身边的一个骨瘦如柴的男子说:“莫不是有些珍贵的猎物。”汉子听了说:“走,跟上去看一看。”随着汉子一声令下,其他人便跟着猎狗跑了过去。猎狗们在一棵茂密的芭蕉树面前停下了,过了许久,一只色彩斑斓,威风凛凛的雌虎走了出来,没错,她便是莹月,但是猎人们仔细一看,发现它只有牛犊大小,还有毛色浅淡,应该是只小虎崽子。
过了一会儿,经验丰富的汉子一声令下,几十只猎狗便倾巢而出,都像莹月冲了过去,莹月由于捕猎技巧还没学好,所以毫无招手之力,只好惊慌失措逃了起来。但毕竟猎狗也不是吃素的,紧跟着莹月,过了一会儿,莹月精疲力尽,终于被猎狗追上了,转眼间,莹月被撕咬得伤痕累累,最后,由于失血过多而死。
但那个老谋深算的汉子说:这附近应该还有一只成年老虎和一只小虎崽子,以我多年的狩猎经验来说,老虎通常一次生二至四胎,所以如果不出我所料,应该还有老虎,老虎不同于狼,狼是一种群居动物,杀了一只后,并要马上转移,如果不转移的话,被狼群发现了,就会遭到疯狂的报复;而老虎是一种独立动物,俗话说得好,‘一山容不了二虎,’所以我们赶快继续找老虎,老虎这种动物,如今是很稀有的。”其他猎人听了汉子夸夸其谈的演说,眼里露出了崇拜的眼神。
在汉子一声令下后,几十只猎狗便向莹月跑来的方向,左嗅嗅,右闻闻。因为那里正处逆风处(刚好和莹月相反),所以,所有的气息都迎面而来。过了一会儿,几十只猎狗发出了一阵响亮的犬吠,并朝着一个方向冲了过去。过了一会儿,猎狗在一块空地上,发现了三只老虎,不等猎人发话,几十只猎狗便毫不犹豫向那三只老虎冲了过去,因为在成年老虎面前,如果犹豫的话,群体损害会更大。然后,虎妈妈莎娜赶紧叫两个儿子到它身体下来。护崽的动物向来是最凶猛的,当然,老虎也不例外。
虎妈妈莎娜不敢轻举妄动,因为如果它动了的话,可恶的猎狗可能会在他的儿子那你发现缺陷,毕竟敌众我寡,应该谨慎行事。虎妈妈莎娜最后决定原地不动,在那里守株待兔。但毕竟成年老虎是很厉害的,所以那些草狗和老狗都不敢上前一步,只有最厉害的那七八条猎狗,才敢向前扑敌。
结果,在虎妈妈莎娜猛烈的回击下,那七八只猎狗,不是死,便是伤。过了一会儿,猎人们赶来了。汉子见此情景,你忙拿着自己的铜钢枪,瞄准莎娜的头部,澎的一声,虎妈妈莎娜不敢躲开子弹,因为躲开的话,他的儿子就会受到伤害。结果,虎妈妈莎娜被打的脑浆四溅,遍体鳞伤。
打死母老虎后,汉子走了过去,仔细端详着两只小老虎,思想片刻后,刚准备拿刀斩向它们两个,但由于两只小老虎年幼,还不知道什么是惊慌,露出了好奇的眼神。汉子看了用怜悯的眼神说:“罢了,毕竟两只小老虎是很可怜的嘛,刚出生没多久,就死了妹妹和妈妈,所以我决定收养一只老虎,将来训练成强大的猎虎,另一只就送去马戏团吧,毕竟我并不想浪费我们的子弹。”其他人听了,都一致赞同。
过了十年后,马戏团准备搞一场盛大的演出,而这场演出的压轴戏是:老虎大开口,就是表演者把头塞进老虎的嘴里。之前还有一些人对马戏团的人说,说他们不怕被咬死吗?但是,马戏团团长非常相信,自己员工的水平。
表演开始了,有一只成年老虎慢悠悠的走了出来,没错,它便是蓝眸。当表演者把头塞进它的嘴里时,它发现那人全身有一股很刺激的味道,结果,忍不住咬了下去,那人便脑浆四溅,受重伤而死。蓝眸杀了人之后,闻着这熟悉的血腥味,结果想起了,他们以前一家互相嬉戏、一起打猎的生活。终于,在马戏团员工的训斥下,它终于,逃跑了,用头把马戏团的门顶开,便跑向了它想念多久的森林。
当它到了森林之时,疯狂的奔逐,像是对重获自由而庆祝,突然,它在一块空地上发现了一只老虎,那只老虎便是猎虎金阳,当今年看到蓝眸之时,眼冒金光,因为它看到了主人所需要的猎物——蓝眸,结果,两只老虎便嘶咬了起来,过了一会儿,它们认出了对方,嘶咬变成了摩挲(摩挲对动物来说相当于抚摸)。
摩挲许久后,它们各退开了一步,望着对方,与对方对视了良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