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从爸爸给我养了两条可爱的小金鱼,逗小莎莉和小果成了一种最大的快乐,它的全身是金光闪闪,眼睛是黑色的,头顶戴着一顶红色的小帽子,尾巴像花朵一样漂亮,嘴巴是小巧玲珑,一张一合,鼻子小小的,白花花的小圆片,多可爱呀!
六条小金鱼
它的腮整天一张一合,像一把小扇子似的,它的鳍像窗户一样透明,带着浅浅的黑色和橙色,说到鱼鳍,当然是前两片灵活,你仔细看一下,它的鳍前后摆动,像我们的手一样,它的鳞是桔色的,非常漂亮,鳞片排列的有致,在阳光的照射下十分耀眼,迷人,使人自然地联想到金红色的朝霞。
小金鱼不仅贪玩,而且还贪吃呀!他们在鱼缸里自由自在地游泳,有的像在翩翩起舞,有的像在跟我们玩捉迷藏,还有的慢吞吞的吐着小水泡玩呢!一会儿玩老鹰捉小鸡,一会儿碰碰小脑袋,好像在说悄悄话似的,他看见鱼食时,飞快的吃鱼食,一会儿就吃光了,好像在挑战吃东西比赛,小金鱼可真有趣呀!
它在睡觉的时候,我很好奇,我问道:“爸爸为什么小金鱼要睁着眼睛睡觉呢?”我猜测小金鱼因为有眼疾,爸爸连忙说道:“鱼是脊椎动物,也需要睡觉,你消除精神系统和肢体的疲劳,但是,鱼没有眼皮,所以它睡觉时不能闭上眼睛,鱼鳃一闪一闪活动,这正是鱼在睡觉。”哦,小金鱼可真神奇!
小金鱼不但给了我们许多知识,而且给我们带来了不少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