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条小金鱼6
自从奶奶从超市里买了两条小金鱼,我就爱上了它们。这两条小金鱼非常可爱,我给它们起了名字,一条叫“小七”,一条叫“小八”。小七更壮一些,小八更苗条一点。
小金鱼真漂亮啊。你看,它们的肚子和鱼鳍是白色的,其他地方则是金色的,小八的尾巴末端是透明的,很好看。我仔细地看着它们,只见它们的嘴巴一张一合,似乎在不停地念着汉语拼音“O”。它们的身体油亮亮的,就像真的抹了油似的。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它们的身体很滑,很难用手抓到。
小七、小八每天都在透明的鱼缸里游来游去。它们可顽皮了,一会儿碰碰头,好像在商量事情;一会儿吐出一连串的小泡泡,偶尔还伸出脑袋来看看我。它俩似乎会玩我们人类的游戏,一会儿你追我赶,好像是在玩老鹰捉小鸡;一会儿你躲我藏,是在玩捉迷藏呢;不一会它俩又好像在说悄悄话,真是太有意思啦!
小金鱼不仅有趣,而且非常贪玩。我撒下四粒鱼食,小七吃了两粒,小八也吃了两粒,真是一对好哥们。吃完了还冲我吐泡泡,好像还要吃,我于是又撒下两粒鱼食,只见小七立刻游过去,一口吞下。而小八呢,则好像觉得好玩,吃了又把它吐出来了,真贪玩啊!
这就是我家的小金鱼,我很喜欢它们,你们喜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