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条小金鱼5
星期四下午,老师用鱼缸带来了几条美丽的小金鱼,放在讲台上让我们观赏,大家都迫不及待地围上来观看。
一共有六条金鱼,它们大小不一,颜色各异。有黑红相间的,红白相间的,纯红色的······最特别的就要数那条最小的金鱼,它身上有红色,白色,黄色三种颜色,搭配的格外显眼。小小的嘴巴一张一合,就像在和谁说话似的。
这些小金鱼十分爱动,它们一会儿游到上边,一会儿游到下边,一会儿聚到一起。我们仔细观察时,发现有一条小金鱼的嘴唇是红色的,就像一位小姐抹上了口红一样;它喜欢在浴缸里彩色的小石头边游来游去,还不时吐出小泡泡来,还真像一位举止优雅的大小姐呢!
正当我们兴致勃勃地欣赏它们时,有两条金鱼突然打了起来,它们打得不可开交,小尾巴猛烈地左右摆动,溅起一朵朵白莲般的水花。不一会儿,它们就停止了打架,但是其中一条小金鱼看起来委屈得不得了,估计是在战斗中吃了亏,它游到一个小角落里独自伤心去了。细心的我们又发现,其它的小金鱼们都一齐游到那条小金鱼旁边,小嘴一张一合,像在安慰它似的。这时,调皮的宋昊忽然大叫一声,把我们吓得魂飞魄散。急忙看小金鱼,它们显然也被吓坏了,在水里窜来窜去,好一会儿才安静下去。
大家怕它们这些顽皮的小家伙生气,便轻轻地朝它们撒了一把鱼食。它们好像在故意逗我们似的,嘴巴一吸,吃下一颗鱼食,但很快嘴巴一张,又把鱼食吐了出来。没办法,只好让它们我行我素了。
不知不觉中,六条小金鱼游到一起不动了,呵,它们是在开会吧!开了一会儿“会”,它们又摇着鳍摆着尾在水里自由地游来游去。,
小金鱼们可真可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