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条小金鱼4
我家养了三条很可爱的小金鱼,它们身上穿着红衣服,尾巴像拖着一把大扇子,美丽极了。当我走到鱼缸旁时,小金鱼都要摆出一副大将军似的气势,威武极了。
我每天都要去看望小金鱼,帮它们喂食、换水。妈妈说给小金鱼是一群不知饥饱的小动物,吃太多鱼食会撑死的。所以我每次都只喂一点点鱼食,但是喂完了它们还不满足,眼睛贼溜溜的望着我,好像在说;“小主人小主人!我还没吃饱呢!再给我吃一点呗!”然后不情愿地看着我把鱼食藏起来。
有一天,我照例来到鱼缸旁给小金鱼喂食,它们一动不动地浮在水面上,“妈妈!小金鱼...小金鱼它...它死啦!”我吓得直喊。妈妈三步并作两步地走了过来,看了看“小笨蛋,它没死,它只是太累了,睡着啦!”我不明白,又从网上查了查;原来小金鱼的眼睛里有一层又细又透明的眼皮,它们睡觉的时候把细细的眼皮闭上就可以了,所以眼睛就像睁开一样似的一动不动。
通过这件事,我懂得了一个道理;凡事都要经过认真思考才行,不然会闹笑话的。
我喜欢小金鱼,不仅仅是因为它那婀娜多姿的身材,更是因为它给我带来了许多的喜悦和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