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条小金鱼2
我家门口有个小池塘,里面有好多小金鱼,平时我经常去喂它们吃面包,今天我又去了。
这个鱼塘里有金色、黑色、银色和白色的大金鱼,还有很多红色的小金鱼。今天的小鱼很活跃,我想这跟秋天微凉的天气是它们最喜欢的吧。夏天的时候,它们一直在树荫下睡觉,动都不想动。不过,它们的胆子还是那样小,我刚到池塘边它们就用尾巴卷起泥土快速的又走了。我只好把面包扔在水面上,静静地等它们过来。
过了一会,这些金鱼便排成一道长长的队伍游了过来。打头的是一条金色的大金鱼,它就像队长一样,围着面包屑来回游,在确认安全后,便大口大口吃起来了,这时我才发现原来它没有牙齿,是直接把面包给吞进去的。后面的金鱼陆续游过来,争先恐后的抢着吃,有条小鱼贪心想吞一块大面包,可惜嘴太小,没吞掉,一条大黑鱼从它背上跃过去,一口吞掉了。吃完后他们便心满意足的游走了,我赶紧把剩下的面包弄碎了再撒下去。
这样来来回回好几次,面包喂完了,金鱼们好像也知道我没吃的了,甩着尾巴四散开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