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鱼作文
湛蓝的天明净的,如镜子一般。厚厚的白云,如一团团的棉花,如一阵阵的波涛,挂在天这边,缀在天那边,天空就被这白云装饰的如诗画一般。天空中一轮红日,散发出灿烂的光辉温暖的气流冲进了千家万户。
金黄色的光束透过玻璃缸直射过来。缸中那活泼开心,可爱动人的金鱼扭动着柔软的身子,修长的尾巴摆动着。在水草之间自由的穿行,不时悠扬地吐着泡泡,两个炯炯有神的大眼睛直视前方,小巧玲珑的嘴巴一张一合,这完全就是美女的模样啊!所以让我一看就是几个小时,简直入了迷。这就是前几天爷爷从集市上淘来的几只小金鱼。这几只小金鱼把前几天还无人注意的鱼缸,打扮得如诗如画,添了几许活色,多了几许淘气,让人看了那大红的外衣,总感觉十分喜庆。
几只小巧玲珑的金鱼在鱼缸的水中快活地游来游去,时而一前一后的追逐着,嬉戏着;时而头碰头的说着悄悄话;时而把头露出水面吐出来几个小泡泡,刷一下存在感。他们完全算得上是我的知心好朋友,不管我说的话它到底听不听得懂,也不管它们是否真喜欢听我讲话每次有烦心的事,它们总会先知道。每次我拿着鱼食在鱼缸面前晃一晃,它们就会把头在玻璃壁上撞一撞,好像要迎接我似的,每次我深情地看着它们,它们也像看亲人似的看向我。人们都说鱼只有七秒的记忆,-短暂的记忆在下段回忆到来前显的那么的珍贵, -我想,鱼会特别的珍惜吧 -,纵使有不快乐的记忆, -也会在七秒后被遗忘 -,在它的天地里。我却不这么认为:有时我真特别羡慕金鱼,我在外面讲个不停,它却在里面悠闲自得,它的生活是那么清静,无忧无虑,过着神一般的生活。也许是它忘却了那些日子里的悲伤,只记住了近些日子里的快乐,和与我的专属时光,和它见面,总感觉一种亲切感。也许每一个七秒钟,都有与我的快乐,与我的交流,与我的配合。在我无聊中,每当我看向鱼缸,看那鱼儿在水中游来游去,看那换水声叮咚叮咚的响,总会感觉到一阵惬意。我坐在鱼缸前与它聊天,它也好似非懂得在水中传着圈,看到这里我心中的所有烦恼也就随然消失了。 妹妹的一句“你怎么还不给它喂食呢,它会饿死的!”把我从美好的时光拉回了现实。咦,这句话总感觉那么熟悉呢?哦,原来我也说过同样的话。也就是这句话令我感到了愧疚,一种对金鱼的愧疚。记忆的闸门从此打开,记忆如碎片般在我脑海中拼接,拼成一幅幅回忆的画面……
那时我还小,并不知道金鱼到底怎样喂,只知道只要吃饭它就能长。于是,每天我抱着这样的观点给它喂食。一天,我刚好周末。我心想:哈哈,今天我让你吃个够,保证让你长大。我踩上板凳,伸手抓了一把鱼食就往鱼缸里放,鱼食在鱼缸里快速散开,鱼儿们也开始了行动,你挣我抢的吃了起来,让人看着就高兴。于是我又忍不住放了一把,一把,又一把,直到他们一点儿也不吃了了。这天下午,我就看它们无精打采的,眼睛半睁半合着,眼前有一丝朦胧的感觉,难道那是泪吗?一下午都懒懒散散的,不是一动不动,就是游到上面,看出一种非常没有精神的状态,是不是得了什么病呀,我心里想。直到晚上,爸爸对我说:“它什么时候死去的啊?你怎么不把它捞出来呢。这才养了几天啊?它到底是怎么死的呢?撑死的,饿死的?”我看它们一动不动的样子,心中忍不住伤心,都怪我不好,要不是因为我给它们吃了那么多鱼食,它们还活的好好的呢,每天还可以和我一起聊天,玩耍,解闷儿……
每次想起它们那活泼可爱的面孔,还有那轻盈的身体,惭愧感就由生而起。哎,都是我不好,是我害了两只小生命。 这就是不按正常的方法喂养鱼的结果,每一个动物都有自己生存的方式,如果我们违背了它这种方式,那就只有一个结果。遵循动物生活方式是我们每个人必须要做到的。为了让动物们更好的生存,为了让我们的家园更加美好,请我们一起来保护,保护我们身边的每一只动物。 从金鱼们离去这件事,对我有很大的启发。让我知道干什么都不容易,只有用心去做才可以。让我知道了人和动物一样生命都只有一次,老天在喜欢你也只给你一次生命不会给你第二次,我们要用我们这一次生命,做出有意义的事,为国家争光的事。 动物的每一个小小的生命,都是我们世界的大色彩。每一只小动物都构成了一幅属于自己的画卷,我们不要因为自己的原因而惨杀一位动物的生命,每一种动物都是大地上绚丽的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