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爱的猴子2
周末的清晨,阳光明媚,气温凉爽宜人,我们一家人到红山动物园游玩。动物园里有许多动物,我最喜欢的动物是猴山中的猴子。
我刚到猴山时,觉得有些无趣。但表弟想看一看,我只好“心不甘,情不愿”地陪他一起逛逛猴山。慢慢地我竟喜欢上猴子了,不仅仅是因为它可爱的外表而是因为猴山发生了一件很有意思的事:
两只猴为了争夺一串香蕉打了起来,结果被第三只猴偷了过去,“鹬蚌相争,渔翁得利”等两只打架的猴发现时,香蕉早被吃完了。它俩立刻体毛耸立,一看就知道已经恼羞成怒,准备化敌为友,开启一场追逐战了。
吃掉香蕉的猴子顿时感觉危机四伏,像一个“孙小圣”,一会儿来个“倒挂金钩”,一会儿来一个“金鸡独立”,一口气跑出了“十万八千里”。那两位“攻击者”也不是“吃素的”,先来了一个“饿豹捕食”,另一只猴儿趁机爬上树,再来一个“鱼鹰捕鱼”,把这个“小偷”制服在地。
我只好把我最爱吃的桃子扔了下去,又有一群“不知天高地厚”的猴子来抢桃,情景比上次更滑稽有趣,真是太有趣了。
我已经完全沉浸在猴子们单纯有趣的世界里,这时突然下起了倾盆大雨,我只好依依不舍地回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