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爱的猴子4
星期天,我跟爸爸来到动物园看猴子。
哈,猴山上可真热闹呀!那些小猴子,有的在爬竿,有的在荡秋千,有的在追逐,有的在抢食物,有的在打闹……最吸引我的,是一只戴小蓝帽的小猴子。它个子矮矮的,瘦瘦的,红红的小面孔,一双灵活的小眼睛,一身灰褐色的皮毛,一条细细的尾巴。它坐在水泥墩上,拿着一个荔枝,先把壳咬开,再用毛茸茸的小手把壳姗开,露出里面洁白的果肉,塞进嘴里。它一边品尝着果肉的美味,一边用小眼睛四处张望,生怕人家抢去似的。
吃完了荔枝,小猴子猛地向下一跳,跳到了一块大石头上,又猛地纵身一跃,稳稳当当地抓住了一条铁索。哇!小猴子可真灵活啊!它抓住铁索,身子一悠,一双小腿就夹住了铁索,骤然一登,居然悠闲地荡起秋干来,小屁股一跷一拱的,那小屁股可真逗,红红的,真像被火烧过的一样。呀,帽子掉下去啦!小猴子“蹭”地一下跳下来,拿起小蓝帽,又扣在小脑瓜上。然后又腆着肚皮,大摇大摆地走几步,抢过一只桃子,绕过了假山。过了一会儿,它就出现在山的最高处,坐下来,看了看桃子,又挠了两下,就啃了起来,还一边得意地往下看呢!好像在说:看,我在最高处,我是美猴王!这时,一只老猴子出现了,一边向它瞪眼睛,一边比比划划,好像在说:下来,那是我的地盘!小猴子也向它瞪眼比划。老猴子生气了,朝小猴子冲过来,小猴子一见不妙,急忙扔下桃子,逃下山顶。它在山下,还在向老猴子做鬼脸呢!
“哈哈哈!”看着小猴子的样子,我捂着肚子大笑起来。好可爱哟,这些顽皮的小猴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