宠物作文
人,是一种灵长目人科,人属及直立行走的物种。生物学上,人被分类为哺乳纲灵长目人科人属智人种。科研成果显示,DNA与化石证明人类大约于20万年前起源于东非。与其他动物相比,人具有高度发达的大脑,具有抽象思维、语言、自我意识以及解决问题的能力。此种能力,加之人类直立的身体导致人类的前肢可以自由活动,使得人类对工具的使用远超出其它任何物种。目前全世界总人口已达到70亿,大约是所有曾生活在地球上的人的6%。与其他高等灵长类动物一样,人类是社会性的。人尤其擅长用口头、手势与书面语言来表达自我、交换意见以及组织。人类创造了复杂的社会结构,从个人到家庭再到国家。人类个体之间的社会交际创立了广泛的传统、习俗、宗教制度、价值观以及法律,这些共同构成了人类社会的基础。人类并非在地球上独一无二的动物,还由于人类具有审美的观念,再加之人类自我表达的欲望和相对大的大脑,人类创造了艺术、语言、文化、技术以及科学。
人类属于高智能的高级动物群体,希望能够理解并改造环境,用哲学、艺术、科学、文化、神话以及宗教来解释自然界的规律性和现象。这种与生俱来的好奇心导致了高级工具和技术的发展。虽然人类不是唯一使用工具的物种,但是人类是已知的唯一会用火、会穿衣、会烹调食物及其他高级技术的物种。
智商人类,意指拥有高度发展的头脑。一是在精神上,人被描述为能够使用各种灵魂的概念,在宗教迷信中这些灵魂被认为与神圣的力量或存在有关;二是在神学中,人的灵魂也会被拿来与其他的人型动物作对照。如人工智能或天使是没有肉体的灵体,兽人或亚人则只有欲望和肤浅的情绪。三是在文化上,人被定义为能够使用语言、具有复杂的社会组织与科技发展的生物,尤其是能够建立团体与机构来达到互相支持与协助的目的。四是在生物上,人的学名为“智人”是与黑猩猩、大猩猩、猩猩及长臂猿同属人猿总科的灵长目动物 。人类与其它灵长目动物的不同在于人类直立的身体、高度发展的大脑,以及由高度发展的大脑而来的推理与语言能力。由于人和猿血缘相近,动物学家德斯蒙德?莫利斯戏称人类为裸猿,并著述从各个角度论述人类种种行为的起源。五是在行为上,人类的特征有:懂得使用语言,具有多种复杂的互助性社会组织,喜欢发展复杂的科技。这些行为学上的差异也衍生出各文化不同的信仰、传说、仪式、社会规范。
人类性别区分为男女。千百年来,人类的发展与变化以及伦理都是出于当初的意科。如今怪事频繁。一是男女变性;二是男女整容;三是同性恋;四是与动物相恋。前三者都能理解,让人费解的是第四者。人本来与动物是不能同语的,可如今有人对动物的宠爱已经远远超出伦理范畴,是不可思议的。比如:养什么的都有,如蛇、虎、猪、狗、狼、獭、狮、猫。养就养吧,可是有的男人喜欢养母的动物,有的女人喜欢养公的动物,还与异性动物同居一室,与之同床共枕,更有盛者与动物举行隆重的结婚仪式,将遗产传给动物继承。笔者在观看非诚勿忧的节目时,看到一位喜欢养雄性宠物的单身女子的择偶标准是,要求男方也要喜欢抚养宠物,必须是母性的,结婚以后,她的宠物在家排名第一,她第二,男的宠物第三,孩子第四,老公第五,这是什么五口之家呀?不伦不类,简直就是变态。
早些时候,本人看到一位老妇人,手里牵着一条狗,那只狗长的比丑陋,往前狂奔,妇人手拉着圈狗的铁链子,也跟着奔跑,看她年老体弱,好像跑不过狗,因为那条狗好像在乱跑,突然来了个大转弯,妇人措手不及,被狗拉倒在地,半天起不来,有路人赶紧过去扶她起来,最近好长时间再也没有看到她遛狗了,也许这次教训让她懂得人与动物的危险了吧。
最近还看到一些怪事,每天上班的时候,总有一个男人,骑着摩托车从南向北行驶,身边跟随两条大黑狗狂奔而过,我估计可能是看店的,这两条狗并不是训练有素的,它们看到行人就冲上前去狂叫,有咬人的威风,吓的路人魂飞魄散。我还经常看到一些男女们不但手牵大小狗,有的还将狗抱在怀里,好像是他(她)们的小孩子一样。有的人清早遛狗时,任由狗乱拉屡尿,搞的路上,花园,脏乱无章。让人讨厌恶心。我有一个比较熟悉的人,原来不喜欢养宠物,早些时候,不知什么原因,也许是心血来潮,突然买来一只宠物狗养了起来,有一年的夏天,他穿着夏装短裤在家休闲,突然那只小狗朝他身上窜上去,四脚趾把他双腿跷伤,只好赶紧到医院打了1000元的预防狂犬病药,才放心。后来听说他没有再养宠物了。是啊,人是有思想、有品位、讲卫生、懂道理、应该好好关心自己的人类,把养宠物的钱去关心和支持那些贫困家庭和孩子们。我也喜欢动物,但我不宠爱动物。做人要理智一点,不能过分。当然,如果一个人真是闲来无聊,确实想做点什么?那就养小鸟、养金鱼、种花、书法、写作、看书、钓鱼等等,都是有益于身心健康,何乐而不为呢?人有别于动物。而不要把自己当作成是动物的宠物,那就可悲了。只有这样,才能说是一个真正人类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