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宠物—–小乖3
每个人都有自己喜欢的宠物。我也不例外,我最喜欢蚕。去年的春天,我就亲自动手养了几条。起初,它们是一颗颗小黑子,把它们放在棉花里,就像母鸡孵蛋一样。再过几天,我发现棉花里有一条条像小黑线一样的虫在迂动,那就是小蚕。桑叶是它主要食物。我每天都把桑叶洗的干干净净,喂给小蚕吃,只恐怕有一点不干净,就会让它们生病。在我的精心照顾下它们一天天长大了。有白色的 、有黄色的 、有一半黑,一半白的。长长的 、放在手上柔柔软软的 、可爱极了。再过一段时间,小蚕不断长大变成了大蚕,吐丝把自己包起来结茧。最后咬破茧出来,变成了会飞的飞蛾,飞来飞去地产出一颗颗黑色的小籽,然后就飞走了,这就是它的生长过程。我还告诉你们一个秘密哟!那就是蚕吐出丝结茧后,它吐出来的丝是我们做丝绸的好原料。这也是我喜欢它的重要原因之一。它不仅可爱,而且吃的是桑叶,吐出来的是丝,有无私奉献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请大家永远记住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