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毕业作文
这是我的第一次军训,这次军训使我永生难忘。
记得在军训之前,我认为军训是一件不仅苦而且乏味的事。可没想到的是,军训其实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它教会了我们许多书本上没有的知识,使我在军训后一下子成长了好多。
在8月15日的早晨,我们怀着激动的心情以及对军训的好奇与憧憬来到了位于固安的军训基地。在这里,我们认识了要与我们共同军训7天的陈教管。
在这7天里,我们知道了什么是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刻苦训练、迎难而上、挑战自我等等。
军训的第一天我们学习了拔军姿,在这之前,对于没军训过的我来说,认为拔军姿是一件很简单的事,我想:“不就是立正么,肯定很简单的!”可是,当我真正体验到了拔军姿的威力后,我不禁心头一震。
拔军姿首先要立正,抬头挺胸,两眼目视前方,然后大拇指要贴于食指第二节,两手必须紧紧地扣在裤子上,中指要紧贴裤缝线,腿一定要挺直,不能有弯曲的趋势。
其实,光是这些还不算什么,重要的是要保持这样的姿势站立很长时间,即使身体上的哪些部位痒痒或是有虫子之类的生物在身边飞也不能动弹。
拔军姿真的很锻炼人,它教会了我们什么叫毅力,什么叫坚持,更告诉了我们部队有铁的纪律,不能因为自己的小动作而影响了整体。
在这里,我想到了那些战士们,他们是国家的护卫军,更是勇敢、无私的象征。多少个佳节他们只得在远方默默地思念着亲人,孤独地在夜空下站岗执勤。我不禁对他们产生了崇敬。
学完军姿,我们又学习了起步走和正步走。其中,给我印象最深的是正步走。当我们迈着整齐的步伐,听着脚落地的整齐的“啪啪”的声音时,我感受到了集体的团结。因为只有团结才能使我们的心合在一起,才能使我们踏出那么整齐的正步。当我们踏着正步走过主席台时,我真的很激动,同时我也感受到了身为中国人的那种自豪。
此外,我还学习了女子防身术,通过这次学习,我从一个柔弱的女生蜕变成了一个坚强的人。当我们喊着口号用力打出漂亮的一拳时,真的很有气势,这种气势足以使在场的每个人为之一振。
军训生活除了训练,还有吃饭和睡觉等等,没有军训过的人可能会笑:“吃饭和睡觉有什么好说的?”可是我要说,在这里的日常生活个家里的完全不一样。每天早上听命令起床,绝不能晚。吃饭前要喊番号,晚上要按时熄灯等等。在这里,一切的一切都要军事化管理,不能有丝毫的马虎。
这里的条件虽然艰苦,但也教会了我们许多:吃苦的上上境界不是忍,而是甘之如饴。
耳边回荡了一首歌“朋友一生一起走,那些日子不再有。一句话一辈子,一生情一杯酒朋友不曾孤单过,一声朋友你会懂。还有伤,还有痛,还要走,还有我……”
小学毕业了,回想过去的美好时光,真的很舍不得,毕竟同学之间已有了六年的深情厚谊,一起哭过,一起笑过,一起走过了六年的风风雨雨……
六年的光阴似乎在一瞬间就过去了。我们注定要分别,但是为什么还要我们相识呢?最后一次春游,最后一次开运动会,最后一次考试,其中的点点滴滴都使我记忆犹新,我们彼此珍惜对方,珍惜对方之间的友谊。
快毕业的时候,教室的空气中弥漫着一种伤感的气息,大家都在沉默中表达自己的依依惜别之感。毕业典礼上强行挤出来的笑容之中,笼罩着一层淡淡的阴云。
想起和同学相处的日子,我是多么不愿和他们分开六年,和他们一起上课,做作业,和他们一起嬉戏,玩耍,和他们一起进步,经历挫折欢声笑语回荡在我耳旁,他们的笑脸也不断涌现我怎能忘记呢?
在这六年的时日里,我曾以黑板为背景,以老师为榜样,以同学为伙伴,走过六年的风风雨雨如今要毕业了,让我们挥挥手说声再见。再多的思念也换不回来和同学在一起的日子,再多的想念也换不回来我们在一起的快乐,与其在这怀念我们以前快乐的时光,到不如接受事实,将这种思念变成回忆埋藏在心底。
“毕业”这个词语使人高兴又使人伤感
高兴是因为我们跨入中学,随着我们的跨入,我们的知识也向前走了一步,也意味着我们又长大了。能去享受那些早已向往又渴望的初中生活和体验。学习那些更深一层的知识,充实自己的知识宝库;伤感又是因为我们会跟在一起六年的同学分开。
老师们也说过“天外有天,人外有人”,“强中自有强中手”。我们也不知道在中学里又会遇到什么样的事情,在这陌生的学习环境中,有从各个学校来的学生自然而然会有比你成绩好许多的高手。到那时你就会产生一种学习压力,使自己被功课、学习压得紧紧的喘不过气来,由于到了初中作业量也随之增加,而休息时间也随之越来越少。有“熊猫眼”的机率也随之增多,上课会周公的同学们也越来越多.
到了初中我的担忧与伤感和兴奋也都会现实,我们抓住偷偷溜走的时间,在这仅有的时间里努力奋斗。
再见了,亲爱的同学们!再见了,亲爱的老师!再见了,亲爱的母校!虽然我们分别了。但是,我依然要继续我的生活,我依然要努力,依然要奋斗,为了梦想,为了现实,仅此而已!步入初中的生活,相信自己,明天会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