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写事作文
天睁开双眼,看到的第一张面孔是爸爸那张胖脸、小小的眯眯眼,一笑脸上就露出深深的酒窝。十二年了,我闭上眼睛都能想起爸爸那慈祥的面孔。但说实在的,我心理有点瞧不起爸爸就是因爸爸从来不会说普通话,总是讲一口四川话。
这个星期要开家长会,妈妈不在家。在听到肖老师要我的家长讲“教育心得”时,我的心怦怦直跳这怎么办呀,爸爸那一口四川方言不能让爸爸去!爸爸无意间听见了我的嘀咕,“为啥子”不让我参加?看!四川话脱口而出。爸爸问,我低下头不敢直视爸爸的眼睛。
家长会还是爸爸去开的,我忐忑不安躲在爸爸身后,爸爸进了教室。我便躲在门后从缝隙里偷看、偷听。爸爸开始讲话了,一个个的“啥子、要得”等四川土音从爸爸嘴里蹦出来,我非常着急,心理一点不高兴。可是爸爸却显得很自然,爸爸根本不在乎,而我却很在乎。一个个字眼像针一样扎着我的心,一个同学走过来说,你爸爸好有趣呢,特别是那满口四川话,我红着脸跑走了。躲在角落里眼泪情不自禁的掉下来,我好伤心、好没面子。爸爸在武汉打拼了十二年,居然连一句武汉话都不会讲!普通话也不会。这么多年跟别人讲话,也该模访一下啊!真让我丢脸,室外寒风刺骨天是那么阴冷,我的心是那么酸。
转眼间就要过年了,今年我们就在武汉过年还要串门送礼,我一点不愿意跟爸爸出去。他那一口四川方言让我抬不起头,可是硬被爸爸拉出来了,到了一叔叔家,叔叔一拉开门,非常热情,见到爸爸忙说:夏总呀,你怎么来了?我以为你们回四川过年了,快进、快进。我见叔叔如此热情高兴。心想爸爸怎么这么受欢迎、受人尊重?叔叔见我一直盯着爸爸看,像猜出了我的心思,告诉我说:你爸爸可是个大好人,他吃苦耐劳、乐于助人、而且工作上总是兢兢业业、一丝不苟。现在你能跟武汉的同学坐在一个教室里上课,在武汉过着幸福快乐的生活全靠你爸爸这些年在武汉的打拼。他多不容易呀,从四川来到武汉这个陌生的城市,举目无亲、孤立无助、白手起家。这些年他在武汉吃了多少苦、受了多少累。才把家和生意稳定下来,你可要珍惜现在这来之不易的生活,好好学习才是。有一次,我们公司板子上仅有一个错字你爸爸都全部重做而且不收钱。可见,你爸爸对待这些小事都是要求做到最好,是多么的认真负责。听到叔叔的话,我恍然大悟朝爸爸看,他只是笑笑露出两个深深的酒窝,那种慈祥般的面容在此出现在我眼前,他的那张胖脸似乎看起来更加和谒可亲。爸爸是我值得最敬佩的人。
元宵节之后,爸爸又忙起来了,一个小陈师傅去给一个客户做事,可是他没把那个膜贴好就回去了,爸爸问他贴了没有?他说贴了,爸爸调查过后发现他在撒谎,爸爸严厉地批评了他,并且开着车带着他去给客户贴好,让客户满意才离开。那天到深夜爸爸才回来,他拖着深重的脚步蹒跚地走进我的房间,为我盖好被子。我再一次从被窝里偷看爸爸离开的背影。躲在被窝里,我的眼泪有些湿润了,为爸爸这种严谨的工作,对女儿无微不至的关怀而感动。所以,我不得不说爸爸我爱你。
“幺女”起床了,今天早上有培优的课,快起来!爸爸又用四川话叫我了。记得在五年级下学期的时间,我的数学成绩不够理想。爸爸经常放下工作来教我,听不懂的题目他总是一步一步地、一遍又一遍帮我分析直到搞懂为止。那一声声亲切的四川话让我感到无比的熟悉和温暖,那段时间爸爸顾不上高温天、顾不上生意,陪我上培优课、耐心地辅导每一道数学题,严格要求我做好每天的作业。而且爸爸还给我的同学一起辅导,别人都说夏静逸的爸爸真好!听到这话我为有这样的爸爸而感到骄傲和自豪。经过一断时间爸爸陪我坚持不懈、循序渐进地学习,我的数学成绩终于敢上来了,爸爸欣慰地笑了,又露出了那深深的酒窝。每当听到爸爸说:“啥子嘛”、“吃了没得”、“做不做得来”等这些四川方言就越来越动听了。我越来越爱我的爸爸,你那四川方言始终响彻在我耳边鼓励着、鞭策着我,让我对学习生活充满信心,向着理想的目标努力奋斗。爸爸你辛苦了!我爱你!你是我这世界上最可亲最可敬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