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1
过不了春秋,就跟着转眼飞逝的夏季。
最平常,最冷漠的冬。
不下雪,不温暖,一点干净的气息都被冰冷的空调气吹散。至于晨练的人,早早的起床,贪婪的伸出手来,想要抚摸看看所谓冬日的暖阳。
小小手中的豆浆已经很凉。
冻得双手通红。张开嘴,要去捕捉甜甜的吸管,呼出的白气已经散乱在空中,压下了淡淡豆浆的风头。
好难受。
No.2
小小是个初中生。这是一个简简单单的时候,所有的孩子都开开心心的坐在教室里,高谈阔论着究竟是什么时候开始哪里哪里会有漫展,哪个美女明星有多么多么漂亮,哪个哪个帅气的组合又要到这里来开演唱会什么的。
她也乐在其中。
当然。她经常克制住自己,从来不对任何人花痴。
因为很没有感觉。觉得谁很帅,就帅吧。跟自己一点关系都没有。
直到有一天,浅浅对她说,她要开始追星了。
然后就天天听着浅浅在耳朵边上叽叽喳喳,一改她以前的形象,哇哇哇这个谁好帅,那个谁好有才……
小小根本听不懂。
于是她还是干那些所谓乖学生会做的事。安安静静坐着,随意的翻书,上课不着痕迹的开小差另外冷冷的看着这个世界。
虽然少了个知己。
No.3
小小站在天台,黑乎乎的地方只能看见一点点的星光。有时候,唯一感觉到的只有刺骨的风。
自己和浅浅的关系,真的很奇怪。
开始的确是自己先缠着她,问这问那,浅浅很耐心,总是会乖乖的回答,到后来,小小会要求浅浅和自己出去逛逛,浅浅人很好,总是跟着出去。
然后就不知不觉的成了朋友了?
根本不是这样。
人家总是说小小是个心机很轻的孩子,天真、热情。即使是浅浅,也是这么觉得。
然而小小很奇怪。她的日记本,每天最多20个字,她的妈妈翻到日记本的第一页,就被惊到过。唯一超过20个字的一页。
[我知道你会翻到这本日记,但是如果我不想给你看的东西,我是不会写下来的。]
小小很单纯,日记里的东西就这么说明的。
[我很喜欢那家店的咖啡。]
干净的页面,一天最多一句话,有时候只有一个词,一个字。妈妈根本就想不到为什么小小写日记要花那么久的时间坐在房间里就为了写那么几个字。
小小很乖。虽然成绩没有浅浅好,还会经常忘掉做作业。
但大人们都这么说。
小小很乖。
No.4
毕业晚会上,去国外留学的彦回来了。
不少女生脸红心跳,然后决定了耍他一次。关灯,藏起来,然后等着他的到来。
感觉好平常。
小小只是附和着笑,早已厌烦了这种毫无规律的感觉。男生女生这种事情,看看就好。
不过都是旁观者。
分道扬镳,很少再见。
况且,那是少有的东西。感情什么的,真的很难说得清。小小又不喜欢看言情小说,又不喜欢那些花里胡哨的东西,追星都不曾有过。
所以,真的很无所谓。
连初中唯一一次的暗恋都那么难得,而且仅仅过了一个星期就淡忘掉,如阳台上不知名的花,花开花落,无人知晓。却能自娱自乐,如此满足。
浅浅也很开心,因为好不容易能放纵一回,这是小小第一次发现浅浅能在那么多人的地方笑得那么开心。
无人知晓的满足。
No.5
于是手机熟悉的铃声响起的次数越来越少,QQ上跳动的语言框不过是那几个闲聊着的群。
见不到小小了。
浅浅开始担心。
可是又怎么担心呢?转过头来,发现都是小小在缠着自己,连手机号都是硬塞过来的纸片。看见长久灰暗着的头像,甜甜的笑容的小女孩……
[她的声音真的很好听的!拜托去听听看吧!浅浅,求你了啦。]
在网页搜索栏上输入了名字,天籁般的声音从耳旁传来,浅浅笑笑,真的是很适合小小的歌呢,不过啊,小小,你现在在哪里呢?
翻了好久的同学录,找到了小小家的电话。但是,却好久没有人接。
当浅浅记不得这是第几次打的时候,对方终于接通了。
很温和的女声。
“真是不好意思,请问有什么事么?”声音竟然带着颤抖,像是哭了很久,压抑了很久很久。
“……我找小小。”
再也没有回声,对方过了很久,挂了电话。
已经隔了好远好远,你们再也见不着对方了。
No.6
浅浅很聪明,但是,她宁可自己现在是个傻瓜。
这样,就猜不出来对方究竟是什么意思。
小小死了。
因为她对这个世界已经毫无留念。父母,朋友,爱人?
她一个都没有。
所以她离开了,去到了浅浅看不见的地方。 很遥远很遥远。
挽留无数遍的美好。
浅浅一直记得小小唱给她听的第一首歌。用自己很喜欢的日文。
[春天盛开的花朵,夏日广阔无垠的天空,似乎是心中绽开的光芒一般,清晨洒落的雨丝,轻轻紧闭窗门的日子已经成为过去。心中溢出天空中飘舞云彩的光芒。
引领我,从远远的地方传来呐喊声。如同微笑一般,仿佛歌声一样,飘荡在空中的声音啊,一直一直在回响……高兴或者悲伤,都可以被拥入怀中,轻轻迈出第一步,让我们了解到,彼此间的双手,是那么紧的握在一起。]
真的很好听,听到让人落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