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微风习习,把人心吹得暖的,花儿开得漫山遍野,柳条儿也在风中显得摇摇欲坠,小河欢快地流淌着,哗哗地歌唱,仿佛在庆祝被水囚进了一冬的它们瞬间解放了。清晨,起得很早,因为人们要去锄地了,小麦吐了绿芽。在田间,微风阵阵,在太阳光下眯起眼睛,感受着风,沐浴着阳光,闻着新一年的大地的气息。睁开眼,顿时呈现在眼前的景象:蓝天白云,一望无际的绿色,衬上无边无际的蓝天,有时头顶会有几只小鸟唧唧喳喳地掠过,像是在感叹这一幅没有任何“添加剂”的画圈。春天的雨,如针如毛,又缓又慢,又细又密。打在肌肤上是那么软,那样绵,凉丝丝的,让人感觉非常舒服,淋着春雨,欣赏着春景,这是何等的享受啊!
炎炎夏日,太阳无情地炙烤着快要燃烧起来的大地。蝉无法忍受这般煎熬,无力地爬在树上,不厌其烦地抱怨“知了知了”,大黄狗懒洋洋的躺在树阴下,伸出舌头呼煽着。天很热!但正因为这个灼热的太阳,才有了一望无垠的滚滚的金黄色的麦浪,麦浪一浪比一浪黄就预示着人们该忙了。打谷场上,汗水和劳动换来的一堆一堆金黄色的麦垛子。然而,从人们喜悦的眼神中可知今年的丰收。
夏季的雨,从来都是说下就下,而且伴随着闪电,打雷,一并到来,没有半犹豫可言。雨下得急,正在打谷场上忙碌的人们,却镇定自若,因为他们已经“身经百战”了,懂得应对。
六月间,杏子熟了,一股股杏子的清香味,激起了人们的食欲,诱人的黄澄澄的圆形果实,吃起来酸甜可口。
不知不觉,天渐渐变凉了,冬天悄悄潜入人们的生活。
秋高气爽,天高云淡。这时去摘果实正是时候,有桔子、柿子、枣……因为我家乡有柿子。所以,我就在这儿怀旧一下啦!我教大家做柿饼:取适量的面粉,依个人口味添加柿子肉,柿子肉多甜味就重,否则味淡。依个人爱还可加鸡蛋,搅拌均匀。烤、烙、炸、煎,都可以。吃起来香酥可口,大家不妨可以试试。
最后,就说说银装素裹的冬天。
早晨,打开门,一股寒气直逼人心里,让人不禁打个哆嗦,赶紧搓搓手,哈哈气。门外,雪花大片片的落下来,悄无声息。树上、房顶上、地面、田野里都盖了一层被子,在这寂静的早晨,偶尔会听见有人走路时发出咯吱咯吱的声音。
中午,温度上升了,雪慢慢地融化了,小孩们一个个手里捧着热气腾腾的烤红薯,在雪地里嬉闹着,堆雪人、滚雪球、打雪仗……
随着时间的推移,温度一点点地下降,雪又开始变成冰,跟早上一个样子了。人们也就都回屋里了,坐在自家的炕上,看电视、吃红薯、聊聊天,那不是一般的惬意啊!
这就是家乡的四季。家乡的四季,永远都是这样变幻多姿,让人捉摸不透来年将会是什么样子。春夏秋冬这四个姑娘带给人们无穷无尽的欢乐!
我爱家乡有四季!
这醒目的标语,时刻印在我们每一个人的心中。没错,这就是我们学校的办学理念。
一踏进大门,一个操场就呈现在我们眼前,操场的左右两边分别有一个篮球架,它们就像卫兵一样,不怕苦不怕累,日夜守护着我们的校园,操场的四周都种着小叶榕,每逢夏天的时候,你就会看见同学们有的在树下乘凉,有的则在树下看书,还有的在树下做游戏……操场的正中间,就是神圣的升旗台,鲜艳的五星红旗飘扬在升旗台的旗杆上,显得那么安详。每逢星期一,全校师生便来到操场,参加庄严的升旗仪式。随着国歌,国旗有节奏地冉冉升起,师生们也都敬起了礼。
沿着左边的楼梯往上走,你就会发现,楼梯旁边有一个小花园,这时你会情不自禁地往右看:原来右边也有一个小花园,这花园虽不大,可却别有一番风味。春天,野花盛开,满是绿色的景象,蝴蝶在草丛中翩翩起舞,辛勤的蜜蜂则在采蜜;夏天,这里的草别提有多绿了,如果是绵羊见了都会直流口水呢!秋天,这花园里唯一的一棵树,树上的叶子变黄了,纷纷扬扬从树枝下落下来,犹如一只只黄蝴蝶款款底飞;冬天,这里白雪皑皑,仿佛世界都变白了。
于是,三步并作两步,来到了学习天堂,静静地听着琅琅读书声,仿佛身临其境;在仔细瞧瞧同学们聚精会神的样子,而且个个都抖擞,他们的声音响彻了整个校园,装饰着美丽的校园,令无限风光的校园里锦上添花,在隆化六小里处处洋溢着学习的气氛,处处装饰着诗情画意……
这就是承载了我小学年的无数快乐与梦想,眼泪与忧伤的校园,这里每一个棵树、每一级台阶、每一条走廊都是那么的熟悉和亲切,还有那两座老旧的教学楼却培养了一代又一代的学生。这样美丽的校园怎能不使我们展翅高飞?怎能不使我们向往未来呢?
秋天到了,秋天到了。我们终于从炎热的夏天进入到了凉爽的秋天了、
秋天的天格外的高,好像盘古还在顶着天一样。秋高气爽,万里无云,这些都是用来形容秋天的。看,头上蓝蓝的天,只有一丝淡淡的,白白的,好似炊烟般的云,在天空飘过。
秋天格外凉爽,橘柚树的叶子越到深秋,叶子就显出绿得发黑的颜色,而橘柚树的果实也由青变黄,慢慢的成熟了。正如这样,农场里,果园里的粮食,果实也慢慢的成熟了,秋风走过农场,金黄的麦浪变出来了;走进了果园,累累的果实在秋风的抚摸和鼓励下,也长出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