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中的小太阳3
天使的家住的那么高,只有在梦里给她一个拥抱。
——题记
谢谢你,在我心情失落的时候给我安慰;谢谢你,在我成功的时候分享我的喜悦;谢谢你,成为我心中的小太阳陪伴着我成长……
自从我们两个出生,便像一对连体婴儿,谁也离不开谁,正所谓“日久生情”!同时因为你,我的世界也变得丰富多彩起来:春天,和朋友们一起成群结队地去捉蝴蝶;夏天,捉迷藏时躲在别人家的地里偷瓜吃;秋天,带着我去姥姥家的院后摘枫叶;冬天,在院子里与邻居家的孩子们打雪仗……总之,不管是好事还是坏事,只要有趣,你便同我背着爷爷奶奶偷偷“谋划”。虽然结果总是被奶奶发现,但我们两个却依旧还是乐此不疲。时间如梭,许多年以后的我们都已不再像儿时那般顽皮,但这些都已经成为我们心中最美好的回忆……
“因为刚好遇见你,留下足迹才美丽……”李玉刚的一曲《刚好遇见你》完美地诠释了我与你的遇见。一个宇宙,七大行星,遇见你是我最大的幸运。时间兜兜转转,它可以改变我这个人,但无法使我最珍贵的回忆消逝。你可还记得:初一刚开学那会儿,我的数学成绩一落千丈,看着那一个个鲜红的数字我觉得自己整个人都快要崩溃了。是你在百忙之中抽出时间来到我身边,给了我一个温暖的拥抱,以及在别人眼里不值得一提的鼓励,是你一次一次地鼓励着我努力学习数学。功夫不负有心人,在后面的考试中我取得了令人较为满意的成绩。倘若没有你的悉心教导,我又如何一步步地实现自己的目标?
你那无微不至的关爱,让我学会了乐观,坚强。两三年前的夏天,我不幸得了肺炎,因为马上要开学的缘故,我不能住院,因此只能每天去医院里吊盐水。是你,抛下自己的一切,带我去了医院,尽管你很累,但还是不停地在照顾我,从来不说任何怨言。你呢,只是一个学生,所以没有太多的钱,有的也只是一个礼拜的早餐钱。那天在医院,吊完水后很饿,你二话不说带我去了一家拉面馆,用自己的钱给我买了一碗牛肉拉面。因为只有一碗,所以你舍不得吃,说什么都要让我先吃,吃饱了你再吃,就连碗里寥寥无几的牛肉你都不愿意吃,说自己不爱吃牛肉。其实我什么都知道,你其实很喜欢吃牛肉,记得小时候因为几块牛肉我们还吵过架,可如今的你却总把我这个妹妹放在第一位……
记得曾经看到过一本书《我不愿向这个世界投降》,有一句话说:“希望你坚强,勇敢,无所畏惧,哪怕荆棘塞途,因为你的背后总有一个人在支持你,鼓励你。”是啊,我们的人生其实也是如此,所以我们要努力地学习,达到自己的梦想,活出自己所想的样子,为了你自己,更为了这些年默默守候在你身边的他们……
愿这些年的回忆永远铭记在我的心里,下次见面,我会以最灿烂的笑容对你说到:“谢谢你,我心中的小太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