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星期六的下午,我家门口的小公园里,总有一位爷爷来爆爆米花。
这个星期,那位爷爷又如约而至。我们围在他旁边蹦蹦跳跳,甭提有多高兴啦!爷爷一手轻轻地转动机器,一手缓缓地拉动着鼓风机。红红的火焰像一条条长舌舔着锅底。我似乎看见锅里的爆米花在慢慢地膨胀。
十多分钟后,爷爷一声‘’开炮‘’,我们尖叫着连忙捂上耳朵。‘’嘭‘’的一声巨响,一股诱人的香味直扑鼻孔,谗得我口水都快流出来了。大家迫不及待地跑上前去,拿起一块就往嘴里塞。爆米花又松又脆,真好吃!
妈妈告诉我,爆米花是他们小时候最美味的零食,而且也不是经常能吃到。我们现在真幸福啊!什么零食都能吃到,我们一定要珍惜现在幸福美好的生活!
哇!好香啊!我睁开眼睛一看,哦,原来我在爆米花桶里。
就在这时,有几个穿这淡黄色衣服的强壮卫兵向我冲过来,我赶紧撒腿就跑,跑到一堆爆米花里。卫兵东瞧瞧,西看看,还是找不到我。我躲在爆米花堆里偷看,忍不住大笑起来。
卫兵听到我的笑声来到这堆爆米花堆里,在这里找到了我。我连忙说:“我又没做什么坏事,为什么要抓我啊?”卫兵回答:“因为你来到了我们的地盘,我要把你带到爆米花王后那里。”说完就把我带到爆米花王后那里。那里的卫兵长得奇奇怪怪的,有的头像羊头,有的头像糖果,有的不知道像什么。
这时,突然有一群爆米花卫兵向我冲过来,我尖叫一声,一下子惊醒过来,原来是一场梦啊!我想我是昨天看电影是爆米花吃多了,以后不敢吃了!
今天我吃晚饭的时候,听见外面不时传来一声声巨响。我问妈妈是怎么回事,妈妈说:“小区里来了一个爆米花师傅。”“爆米花师傅?”我疑惑不解的问。妈妈给我讲起了她小时候的故事。
妈妈小的时候,只要爆米花师傅一来,孩子们就纷纷端着盆,带着大米、玉米、蚕豆去爆米花。来的人多了就用盆放在地上排队,人就玩去了。孩子们在一起疯跑,瞎玩。天黑时就拿来手电晃来晃去,饭也不吃,作业也不写,多冷的天也不怕。爆米花的日子成了孩子们的节日。
我听了觉得很有趣,也想试一试,就狼吞虎咽的吃完饭,带着一盒大米跑到花园里。天已经黑下来,可是还有很多人在等。我也把饭盒放在别人的玉米后面排着队。自己则蹲在师傅旁边看他干活。师傅先把一个花瓶形状的锅的锅盖打开,把米倒进去,封紧盖子后把锅架在小煤炉上,左手逆时针快速摇动锅柄,右手顺时针摇动鼓风机。火苗一下子蹿了起来,吞没了黑漆漆的米花锅。火苗里冒出金色的火星在空中飘散,还发出噼啪的响声,显得格外美丽。火光映红了爆米花师傅那张长满皱纹的脸,显露出浅浅的微笑。
过了一会儿,师傅把锅口对准一个很长的袋子,用一根铁棍插在锅盖上,只听“嘭”地一响,米花就好了。我抓了一把放到嘴里,什么味道也没有,还不如普通零食好吃。妈妈说,在那个物质匮乏的年代,爆米花可是人间美味啊,更重要的是它给了孩子们一起快乐玩耍的机会。
“爆米花喽!爆米花喽!”村口传来一声声的吆喝,我们闻声飞奔而去,围住爆米花爷爷的货担,这摸摸,那碰碰,叽叽喳喳地说个不停。老爷爷60多岁,穿着灰色衣裤,黑黑的圆脸膛。支好货架、生好炉子,他笑呵呵地说:“孩子,快回家拿米,五毛钱一炸。”
我飞快的跑回家,和妈妈拿着两斤米过来。只见老爷爷把米倒进椭圆形的爆筒里,再添了一小勺糖精,拧紧筒盖,栓好爆筒,随即转过身,打开炉门,一只手拉动风箱,另一只手摇动爆筒的转柄,动作娴熟老练。
加热了有一会儿,老爷爷停止摇动转柄,瞥了一眼筒体上的压力表,又重新飞快地转了起来。不大一会儿,他又瞥了一下压力表。转柄终于停住了,我们赶紧捂住耳朵。老爷爷抓起一根铁棒,利索地扳下爆筒,把它放进布袋里,“出米了!”喊声未落,“砰!”一声震耳欲聋的巨响,布袋里已满是洁白的爆米花,空气中弥漫着香气。妈妈一边付钱,一边招呼周围的小馋猫吃,我也不甘落后,我们就你一把,我一捧地大口吃了起来。
“爆米花喽!爆米花——”那声音在傍晚的乡村里久久回荡,给我们的生活带来无穷的乐趣。
今天妈妈下班回家,给我带回来八包扁扁的东西。我一见,心里乐滋滋的:今天妈妈给我买薯片吃了。可是一问,原来这些都是还未爆过的爆米花。
我把外包装拆开,一股奶油香味扑鼻而来,引得我等不及要吃了:这玉米花芳香扑鼻,味道一定很美吧!我扫视了一下说明书,原来它是用微波爆的。我把袋子翻开,袋背朝上放进微波炉里,调好时间后,我便站在厨房里耐心地等着。
30秒过去了,厨房里弥漫着一股奶油味儿,使得我一边搓着手掌,一边吸着口水。“时间咋过得这么慢呢?”我自言自语道。1分20秒过了,微波炉中开始炸开了锅,那“噼噼啪啪”声又把我带到了除夕晚上。此时,我仿佛看见袋中的小玉米粒正在争先恐后、迫不及待地舒展着自己的身体,想爆成美丽的花朵,不想因为来不及“开花”而被人们扔掉。三分钟到了,我打开微波炉门。嘿,还真让我吓了一大跳:刚才还扁扁的袋子一下子变成了一个大胖墩,口子已裂开了一条缝,一缕白烟冒了出来。
我把口子拉大后,一粒粒雪白的爆米花映入眼帘。我捧着它,边吃边看电视,那香味,使我回味无穷。
我们先把黄油放进碗里,再放进微波炉里,一会儿我就看见黄油在慢慢的融化成液体。拿出来后,我们在黄油里放了糖,再放上玉米,然后搅拌,最后放进微波炉里,我看见玉米一个个的爆出来,像放烟花一样。
等玉米全都成爆米花了,爸爸就拿出来了,我尝了下,味道真好啊!又香又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