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冬的夜晚,冷涩而又温馨。皓月将自己的光辉,分散成了一点一点,闪闪烁烁的莹星,构成了一组莫尔斯密码,传递出善意的讯息。不久月亮隐去了它的光洁,留下一个个愈来愈亮的星星,挂在夜空中,直至那一抹曙光的来临。
“嘭!嘭……”一阵紧促的敲门声响起。“懒虫,太阳晒屁股了,再不起来就要吃哒了!”一个女人柔弱的声音从门外响起。门内久久才应了一句“知道了,我这就起来……“女人望着迟迟未打开的们,埋怨道:”这个孩子。“然后才缓缓离去。
房内,一个男孩紧闭着双眼,扯扯被子,嘴里还不断絮叨”真实的,大冬天的也不让人多睡一会儿……“紧接着一片静谧。你可以清楚地听到中标转动的滴滴声,仿佛整个房间陷入了一种虚幻的状态,所有视像都随着一个螺旋开始扭曲。
男孩迷迷糊糊的起了床,起身在衣柜里胡乱抓了一把,稀里糊涂往身上套上几件衣服,终于是穿好了。细细的堪忧几个线团是露在外面的。
“妈,早饭呢?”孩子无精打采地问道。“饭什么饭,牙都没刷,你看你衣服都穿反了,要我说你什么才好!”女人温情道。
“妈,你帮我穿衣服,帮我刷牙好么?就像以前那样。”孩子稚气地说,并用那双水汪汪的大眼睛可怜巴巴地望着那个慈爱的女人。“小李子,你多大了,都上小学三年级了,怎么还像个不懂事长不大的孩子?”话是这么说,女人还是耐心地将那一件又一件衣服脱下再帮孩子穿上。爱一直都在幸福中发芽。
在上学路上男孩骑着小单车,背着母亲充满爱意为他做的小书包,愉悦地骑行着。他在一处路边看到了一个老人揉着脚坐在地上,一下子童心的善良和慈母的教诲,让他义无反顾地停下了。
“老爷爷,您怎么了?”男孩善意地问道。此时老人眼中闪烁出一丝不易察觉的狡黠。“乖孩子,扶我起来一下。“老人吃力地说道。”嗯,好的!“男孩搀扶着老人的手臂,缓缓地将老人扶起。突然,老人顺势一用力,又倒下了,男孩也因此摔了一跤。男孩连声道:”老爷爷,您没事吧?我扶不起您,我去叫那边的叔叔阿姨帮忙。”说着便准备去找路对面的行人求助。这个时候,老人突然大喝道:“不准走,你撞了我又害我摔倒你还想走?”男孩一脸慌恐,他不懂刚才那个让人可怜的老人怎么会变成这样。他的心里此刻笼罩了一团阴影。男孩的眼睛湿润起来,只得委屈地说“我没有,刚才明明是我帮你。”老头恶狠狠地瞪了他一眼“别赖账,快给你家里人打电话,不然我就打电话报警!”老头威胁道。也许是他的恐吓起了作用,男孩蹲在地上失声痛哭。”别给我耍眼泪计,快打!“老头说着,便扔了个手机给他。男孩颤颤巍巍地接住手机,鼓足了勇气,只听见一串刺耳的按键声。
家里,妈妈温柔地抚摸着孩子的头。”没事啦,别哭了,快去洗把脸,瞧你脸上的‘黑胡子’。“洗完了,孩子阴沉着脸,心里说不出的辛酸苦闷。”去看会儿动画片吧,想睡就去睡会儿,今天就放你一天假。“
当天夜晚,孩子在床上翻来覆去,心灵的创伤难以愈合。女人轻轻地走进孩子的房间。”知道你没睡着。看,妈妈给你买了什么。“女人安慰着他,手里拿出了一个有KFC字样的袋子。孩子一把抢了过来,从袋子里拿出一个鸡腿使劲地咬着,一边吃一边说道:”妈妈,你骗人,不是说好心有好报么?“女人安抚他说道:”那句话没错,可是你现在只是个小孩子,妈妈给你讲太多大道理你可能不理解。但是你一定要记住,不管发生什么事,都要保留一颗纯洁的善心。如果生活欺骗了你,记住妈妈说的,吃亏是福。“男孩似懂非懂地点点头,又转脸望着窗外的夜空。”哇,妈妈你看,星星好亮!“”对呀,那些星星都是善良的,所以才会闪闪发光,你看有那么多呢!“
这个时候一首不符合时代背景的音乐缓缓响起”夜空中最亮的星,能否知道……我宁愿所有痛苦都留在心里,也不愿忘记你的眼睛,给我再去相信的勇气,越过谎言去拥抱你,每当我找不到存在的意义,每当我迷失在黑夜里,夜空中最亮的星,请照亮我前行。“
”醒醒,孩子你怎么睡在书桌上了?“一个女人的声音响起。一个少年缓缓睁开眼睛,望着旁边那个女人呆住了几秒。”妈,我刚才做了一个好长的梦。“别多想了,快去洗洗睡吧,快中考了,要努力呀!”女人鼓励着。少年看着那脸上布着少许皱纹的女人,眼睛突然湿润,一把抱住那个女人……
月光下,一切安好。莹星,闪啊闪,像极了一个淘气的孩子,它跟着月亮母亲的脚步,将身上的光亮发挥到极致,指引那些在黑夜的行人走过漫漫长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