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教室里一下出奇的安静。你盯着我看了一会,好像明白了什么似的,只说了一句:“你坐吧!”就转身继续上课了。
下午放学后,你把我叫到了你的办公室,办公室里只有你一个人。我以为肯定又是一顿狠批。出乎我的意料,你却用手轻抚着我的头说:“对不起,老师不了解情况,让你伤心了。”那一刻,一股心酸从我的心底涌出,但我强忍着没让眼泪涌出眼眶。老师,你也许不知道,“妈妈”这个词是我心中永远的痛,自从那个女人抛下我们父女跟别人跑了后,我就恨死了她。从此,我也成了没妈的孩子,我努力用我幼稚的方式和行为守护着我的尊严,也显示着我的叛逆。
“老师家中今天没人,你愿意去给老师做个伴吗?”你又对我说。我看着你,看到了你眼中的期待和真诚,不知为什么,我竟然不由自主的点了点头。
从此,我就成了你家中的常客,你为我洗头,洗衣服,为我做好吃的东西,更给我补习功课。只是我很奇怪,为什么我去的时候你家中总是只有你一人。直到有一次,我从一个和你孩子同班的低年级学生口中得知,你是为了给我补课,不让我受拘束,才支你自己的孩子和丈夫到你娘家去的。老师,你知道吗?那晚,我在自己的被窝里哭了很久,很久……
老师,你还记得吗,你第一次对我发脾气的事?那天,我和外班的一
个男同学打架,打得鼻血染红了衣服。你当时很生气,质问我为什么打架,我却一声不出地保持沉默。你也许永远不知道,千不该,万不该,他不该说我们的班主任不如他们班的。他可以骂我,可以说我坏,但我绝不允许他说你不好。当你把我带到你家,一边给我洗衣服上的血,一边心痛地说“看看,你流了多少血,以后再也不许和别的同学打架了”时,即使打架打得鼻血直流也没流泪的我,却默默地哭了。你发现了,轻抚着我的短发,说:“多好的女孩子,要是把头发留长,肯定会更漂亮!以后可再也不能野了。”
老师,敬爱的胡老师,你还记得我吗?当年的那个假小子,现在已经变成一个婷婷玉立的青春少女了,只因为你的话,她留了一头长发,很好看。也许,我只是你教学生涯中的一个过客,但你却是我心中永远不能忘怀的老师!
在这收获的季节,在这瓜果飘香、硕果累累的金秋,在这教师节即将来临之际,我多想亲口向你说一声:“老师,节日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