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个金秋送爽的季节,又是一年瓜果飘香的时候,又是一度硕果累累的金秋,转眼间,我已经步入初中第二个学年了。但是,我却从来没有忘记过我小学六年级时的班主任胡老师。敬爱的胡老师,你现在还好吗?你是否还记得当年那个经常和你作对、惹你生气的“假小子”?
还记得吗?当时,你刚带上我们班,班中的“小灵通”已经探知了你是我们的班主任。在你走进教室前,就有“马屁精”在黑板上写下了几个歪歪扭扭的字:欢迎胡老师!我最恨那个爱告状的“马屁精”了。哼,准是又想讨好你,继续当班长!就在上课铃响之前,我没给他任何反应的机会,箭一般窜上讲台,在“胡”的后面加了个“涂”,其他同学“哄”然大笑。看着“马屁精”气急败坏瞪着我的神态,我还他一个得意的笑。而你,就在此刻跨进了教室,大家立刻安静了下来。和我关系好的同学都为我捏了一把汗,而“马屁精”则幸灾乐祸地等着看我的下场。我呢,却一副满不在乎的样子。反正,自从上学以来,老师对我的批评就像家常便饭,我的抗击打能力也早就炼到了刀枪不入的境界。你看到黑板上的字了,但是,我预料的雷霆万钧的场面并没有出现,反而是一副忍俊不禁的嫣然笑容:“看来大家已经知道我的姓了,但我不叫胡涂。不过,如果真能以我的糊涂,换来大家的聪明的话,我倒挺愿意的。”几句话,不禁让想看我被训的“马屁精”神情错愕,也让我的内心有些许隐隐的失落。
还记得吗?一次学校对全校学生进行感恩教育,会后,你给我们布置了一篇作文,题目是《我的妈妈》。我只写了个题目就把作业交上去了。
第二天上课,你叫了我的名字,问我:“你为什么不写作文?”
“我不想写!”我倔强地站在那里,以挑衅的眼光看着你。
“难道你就不想给老师说说你的妈妈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