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荆棘鸟碰到了荆棘,便是它最高兴的时候;而站在人类历史的海岸漫溯那一道道历史沟渠:楚大夫沉吟泽畔,九死不悔;魏武帝扬鞭东指,壮心不已;陶渊明悠然南山,饮酒采菊……他们选择了永恒,纵然谄媚诬蔑视听,也不随其流扬其波,这是执着的选择;纵然马革裹尸,魂归狼烟,只是豪壮的选择;纵然一身清苦,终日难饱,也愿怡然自乐,躬耕陇亩,这是高雅的选择。在一番选择中,帝王将相成其盖世伟业,贤士迁客成其千古文章。一切的霸业都将从灾难开始。
“叮~咚~”一所初中学校的下课铃声响起来,一大群十五六岁的青少年从教室里面一个箭步的冲了出来。这似乎平静得有些失常,而最骇人听闻的事情往往发生在平静当中。
在茫茫人海之中,一位带着一顶蓝色的运动帽的男孩,显得特别的出众,或许是因为他身上有着别人没有的气质,也或许是他着一顶显眼的蓝色球帽吧。
他走过了大街,穿过几个人烟罕至的小巷,来到了一个破旧不堪的小巷,而在这里,有着一栋破得不像样子的房屋,二楼的窗户要死不活的开着,一楼的大门好像用力一脚就可以把它踢开,这就是男孩的家。这位男孩名叫作罗智,十六岁,初三学生。从小和爸妈一起生活,但是因为父母没有“本事”,所以从小到大看见别人好的东西,眼里只有羡慕,却不敢奢求拥有,或许正因为这样,才让他懂得了节约。平时,这条巷子是很少有人来的,但是今天却不一样,今天似乎特别的热闹。小小的巷子里挤满了人,人们的口中在议论着什么,有的在叹气,有的在破口大骂……好像发生什么大事了,好不容易,罗智挤进了人群里面,来到了最前面。
在那栋破旧的房屋前面,整齐的听着几辆警察车,车上面写这“LK”的字样,而这个“LK”是指在这个阿罗星上统一全部大陆的洛克家族的称号。阿罗星和地球一样只是一个星球系的小星球,但是在这个星球上,无论是科技实力,还是人们的素质,都比地球人好很多,可谓是第二个地球。而在这个星球上,洛克家族凭着自己的祖先洛克的高强战魄,把整个大陆的战乱全部停息,接着就建立洛克家族来统一管理这个星球,毕竟国不可一日无君。在洛克家族里面,除了在一些专业上表示出先天性天赋的天才帮助他们以外,治安一直都是靠着家族那些修炼战魄的战士们。在这个星球上,有两种方法可以成为人上人:第一种,学习一种专业,在这个专业上面做人上人,但是这听起来似乎很难,所以很少有人选这一种,般选这一种的人都是在洛克家族里有势力的,毕竟如果自己学不好,还可以靠着家庭的势力生活一辈子;第二种,修炼战魄,所谓战魄,就如同地球上面的功夫:跆拳道,柔道等等。在战魄上面,如同玩游戏一样分等级,在战斗的时候,等级髙的必然获胜。但是,因为修炼战法的缘故,一些低级的人仍然可以凭借着高超的战法掌握,从而打败比自己等级髙的人。所谓战法,分四个等级:虚、凡、灵、圣。越往高级便越稀有,对于洛克家族的内部人士来说,他们修炼战魄一出来就比别人高一截,所以在阿罗星上面的高人几乎都是洛克家族的人。修炼战魄的人叫作战士,从努力修炼中慢慢提升自己的等级,战魄的等级也有明确的划分:从初级的战士慢慢修炼到战灵、战师、战魂、战圣。当然,如果你到了巅峰,洛克家族的人会不顾一切的拉拢你。毕竟这种人很少,但是最近出现的强者,几乎都不是洛克家族的人,反倒和洛克家族对着干,在这个由洛克家族统一的星球上,谁会有天大的胆子与他们为敌,那岂不是找死吗?人人都在猜想那些神秘强者到底是谁。在罗智的心里,却丝毫也不想成为一个战士,对于他来说,这个职业似乎太过于残酷,整天都在厮杀,他唯一想做的就是做一名闻名世界的侦探,从而让自己的爸妈过上好日子,这种日子他已经完全受够了!
在车旁,有一副长长的担架,用白布从开端到末端全部盖住了,对侦探热昏头脑的罗智来说,一眼便看出那担架上的就是死者,而这里出了杀人命案,这也正是罗智日思夜想的,希望自己能够亲手破获一桩命案,在今天,这个愿望可谓是实现了一半了。
于是罗智一个箭步地冲了上去,当他跑了四五步的时候,看见了担架旁边除了一位警医之外,还有一个满脸皱纹,像是大海里的波浪,穿着一身破旧黑衣裳的男人站在旁边,那个男人看起来特别的沮丧,可想而之,死的人一定是他的亲属。
就在这个时候,罗智的步伐慢慢停了下来,脸上那副高兴的模样被橡皮擦一点一点的插去,“爸爸!”听到这个声音,那个男人把脸转了过来,看见眼睛出现了一圈又一圈的红色眼圈,可想他一定是哭了很久了。这个男人就是罗智的父亲,罗宁,一位机械工人,虽说是机械工人,其实就是一天都在机械边操纵机械运作,在罗智的星球上,这可谓是最低等的职业了。罗宁走了过去,低下头,拍拍罗智的肩膀,带着沉重的语气,低声喃喃道:“小智,你妈妈……”这话,谁都能猜得到,死的人原来是罗智的妈妈。没想到,自己第一次要破获的案子,死者竟然就是自己的妈妈,脑子一炸,不知道该说什么了。等他回过神来,发现自己的眼泪已经止不住落下了。
虽然自己家里很穷,但是罗智的要求妈妈基本上都答应,他的妈妈并没有因为罗智学习成绩不好而讨厌他,甚至丢弃他,毕竟像这种情况,“阿罗星”上面是时常发生的,并不是很稀奇的事情。但是他的妈妈没有,反倒对罗智不是一般的溺爱,这也让罗智对自己的妈妈十分爱戴。想到这里,罗智的眼泪就不停的流着流着……
一定蓝色运动帽下面,一滴滴耀眼的水晶掉下来,因为帽子的的缘故,几乎把那个小男孩的的面庞给遮住了,所以,看不到一个平时坚强的小男子汉落泪的样子。本来停下来的脚步,也慢慢的开始动了,同时,那双有力的双手也紧紧的握了起来。
走到罗宁的旁边,罗智再一次停下了脚步,沉重的声音从帽子地下传出来:“爸爸,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听了这话,心里面有些震撼,没想到这个平时一直被人欺负的小男孩居然会在这种关头稳定自己的情绪,这倒是出乎了罗宁的意料。刚反应过来,便立刻回答说:“额!今天下午,我和平常一样,我带着买好的饭菜,远远地就看到家里的门已经打开,于是我飞奔了过去,刚进家门,便看见你的妈妈倒在地上,就通知了这些警察来了。结果他们说你妈妈已经去世了。”
“哦?”盯着自己的爸爸看了看,“也就是说爸爸是第一发现人咯?”罗宁心里有一阵震撼,心里想这个孩子到底瞒了自己多少事,为什么这么小就让知道这么多的侦探专业用语。点点头后,便深深地叹了一口气。
看见罗宁点头,心里便有一丝丝欣慰,毕竟很少案子的第一发现人会是真正的凶手。排除了这一猜想以后,便转过身,向那群警察走去。看见这幅情景,罗宁不由得大怒,他知道罗智想参与这件案子的调查。在阿罗星上面,以前很少会出现杀人案件,是因为大家都知道惹恼了洛克家族,谁的日子都不好过。但最近出现的一系列神秘强者之后,一系列的案件便也跟着来,所以大家都猜想这些案件一定是这些神秘的强者搞出来的动静。得知这个消息以后,很多侦探便不再帮助警察办案,因为他们知道假如惹恼了这些神秘人,不知道哪一天自己的命也就不在了。除了一些原本属于洛克家族的侦探以外,倒也没什么人敢管这个闲事了。看见罗宁这般生气,也并无道理,罗智想趟这个浑水,毕竟是冒着生命危险,为了保存罗家的血脉,就算是死也不会让罗智参与这次案件的。
“你想去参与调查,告诉你罗智,就算是我同意,你母亲以及列祖列宗也不会同意的,我们好不容易把你拉扯大,现在你倒好,想随手一丢就想死了,告诉你,除非我死了,否则我绝对不会让你参与这次案件的调查的!”打发雷霆的罗宁大声地嚷嚷着,让人的耳朵听起来似乎有些麻木了。
听见罗宁的喝声,罗智并不感到惊讶,因为这是他预料之内的事情,“我……我并不想丢掉什么,我只是想还妈妈一个公道,假如人人都像这样死去了,那么,天理何在?”抬着头,望着罗宁,露出了那双蓝色的眼睛,看着这对蓝色的眼睛,仿佛那个人说什么你都会答应一样。“不管怎么样,我一定要参加调查这次事件。”罗智大声的叫了起来,一点也不亚于罗宁的喝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