猪八戒回到庙里向师父认了错并对师父说:“徒儿今后一定改掉自私、贪吃和懒惰等不好的习惯。”唐僧说:“下不为例。” 第二天清早唐僧他们又上路了。孙悟空一边走一边想:这个猪巴戒一定说话不算数我看他忍得了初一忍不了十五等下我再去戏弄戏弄他一番。这时候唐僧说:“我们走了那么久已经又累又渴了在哪里歇歇脚才好?”孙悟空望了望远处说:“前面有一座观音庙快走吧!” 走呀走走了半天终于到了观音庙。那座观音庙里面一个人影也没有。猪八戒为让自己的形象在师父的眼里好些就孝顺地说:“师父我下山去化斋吧。”“好。”师父说。孙悟空想:哈哈机会到了。 猪八戒高高兴兴地走出了庙门孙悟空用腾云驾雾的本领悄悄地跟着。走着走着猪八戒走累了就在一棵大树下休息。孙悟空看见了就随手一变把地上的石头变成了四个馒头。猪八戒看到远处有几个白花花的东西走近一看原来是馒头!八戒想:我可不能自己吃了师父和师兄弟们还在庙里等我呢!想完就把馒头拿回去让师父他们吃。 回去后猪八戒把整件事的来龙去脉都告诉了师父师父说:“八戒你懂事了许多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