猪八戒吃西瓜续写作文
续写[猪八戒吃西瓜] 学校通安小学五年级六班谷晨曦 话说猪八戒偷吃西瓜,被上视为众人笑柄。他想:以后可不能这样啊,要不,就要成为世代美谈了。他下定决心,一定要改掉这个毛病。 (整理)也许是上天给的机会,一次偶然事情,改变了众人对猪八戒的看法。 一天,唐僧和仨徒弟一起来到一片荒原,上面没一户人家,只有廖廖无几的几棵参天大树,师徒四人走得又饥又渴,恨不得一屁股坐下歇息歇息,此时已是太阳当空照,大汗淋漓的他们更是火上浇油。 孙悟空对唐僧说:“师傅,我去找些果子解渴。”唐僧说:“好吧,早去早回,八戒,你也去吧!”八戒和悟空一同上路,八戒对悟空说:“师兄,我往南,你往西,我们分头找果子。”悟空说:“那……好吧!”于是他们分头行动。 八戒走着走着,突然看见一位老伯和一老大娘经不住太阳的烤晒,晕了过去……八戒见状,急忙跑过去,扶他(她)们起来,正看见远处的一片瓜地,大西瓜圆溜溜的,一个个朝他笑呢!他跑去,不管三七二十一摘了一个大西瓜,拿去给他们吃,他们吃完,八戒就离开了。 (整理)话说孙悟空两手空空地回来了,八戒也是空空如也,他们回到原地,却看见师傅在吃西瓜,细细一问,才知道这是二位老人送来的,八戒美美地吃了一顿,并谢了两位老人。从此,猪八戒也有了美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