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棵树10
我是一棵树,在这个城市里已经生活几十年了,可以说,我见证了这个城市的变化和发展。根据前辈们的经验,我可能很快就要被这个世界抛弃了。
还记得多年以前,我的周围都是一片片的农田,这里的人习惯种植水稻。他们春天开始插秧,到了秋季,这里是金黄一片,人们又忙着收割。一粒粒饱满的大米在我身下的机器生产,人们的笑脸印证了今年是丰收的一年。孩子们在我身下追逐,大人们在我身下乘凉,为了让人们享受到更阴凉的环境,我努力生长着。
可惜,过了几年,施工队带着挖土机和打桩机,把这里弄得一片狼藉。不知道为什么,他们把我保留下来。很快,这里的高楼一幢幢拔地而起,成为了人们追求梦想的地方,我看着他们骑着自行车进来开着小车走。我也看到过很多交通事故,与平凡的生活场景。最终,周围的大树都被带走,唯独留下年幼的我坚守“岗位”。
城市变迁太快,过大的树木可能导致水管的破裂,电线会被缠绕,土层不深甚至还会倾斜压到后面的房屋。轰鸣声突然响起,看来,我要变成木材,销往世界了,希望我们有缘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