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优秀作文
从我有记忆开始,父亲好像从没向我笑过,对我极其严厉。我不愿和父亲有过多接触。因为不论我做什么,父亲不但从未夸奖过我,反而动辄一阵打骂。记得上小学时,有一次因作业太多我没完成任务。消息传到父亲耳朵里,他不管三七二十一,抡起棍子满世界追着我一阵暴打。我一度怀疑对于这个男人而言,我可能不是他的亲生女儿,我只是他的一个累赘。
从此,我怨恨父亲,不理解父亲。
初中时,我入选多肉社团。由于大队部工作繁忙,我实在无暇顾及社团作业,导致课上当众被老师批评。那时年纪还小,脸皮薄,回到家便倒在妈妈怀里一顿痛哭。余光中,瞥见父亲从厨房走来,我立刻害怕地停止了哭泣,迅速跑回房间关上了房门。在房间里,我悄悄告诉好奇的妹妹:社团作业内容是以三星期时间为限,画出多肉的生长过程。
夜深了,我一觉醒来,顿感口渴,为了不打扰妹妹,我蹑手蹑脚地打开了房门。忽然,只见远处有一个朦胧的身影。我悄悄走进,发现父亲面色凝重,正趴在窗前忙活着什么。蹑手蹑脚凑上前,惊讶地发现父亲正帮我画多肉的生长过程呢!他那双已经多年不握笔的手,如今为了我又重新拾起铅笔。只见笨重宽大的手掌握住细小的铅笔,那模样显得笨拙极了!每当父亲画错的时候,就会拿起比他手小无数倍的橡皮,蜻蜓点水般小心翼翼地擦拭着,擦拭着……
如水的月光,漫过窗台,照在父亲饱经风霜的脸上。此刻,在我心里,我看到的是一张多么虔诚的脸啊!
父亲一定是听见了我同妈妈、妹妹的谈话内容,正默默无言地帮助她深爱的女儿完成作业任务啊!原来,父亲对我极其严厉,从不对我笑的背后竟是如此慈爱,如此温暖!我看了看父亲日渐苍老的容颜,眼角开始泛起了泪珠。那一刻,我发现自己过去错怪了父亲,一错十几年!
父爱如山,沉默不语。他用那有力的臂膀撑起我们整个家,即使被误解也不作过多解释。父亲对我的爱不是用语言来表达,而是付之于行动。
如今,我终于明白,父亲就像一棵高高的大树,我是这树下的一棵小草。这棵大树不动声色、默默无语地为小草奉献一片绿荫,为小草遮风避雨。小草在大树的精心呵护下,慢慢地长大,长高。
误会已然消除,遗憾尚需弥补。此时此刻,我只能默默地对着自己的内心说:我的大树,小草爱你!乌鸦反哺的故事,等待女儿来续写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