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环境人人有责作文
保护环境,人人有责。从我做起,空气新鲜!
地球上的人口越来越多,大约都有上千万家人。人类一定要好好保护自己,这样才能长期生活在人间,过上幸福美满的生活。但是现在人们生活水平和条件很好,垃圾越来越多,比如说塑料袋、水果皮,便当、废纸等垃圾随处可见。但没有一个人能够随手捡拾垃圾,为什么街道旁边都有垃圾桶,这是提醒人们,不要随便乱扔垃圾,把手中的垃圾扔进垃圾桶里。但是有很多人都爱随地扔垃圾,这种行为不仅损坏了我们家人的形象,还让地球再一次被污染。
还有,我妈妈上班的黄酮厂,锅炉房的烟囱滚滚浓烟冒出来,把天空都遮住了。这样我们的空气能不受污染吗?从各个工厂里淌出来的污水又脏又臭,全部流到我们的十里长沟。原来清澈见底的水,现在又黑又脏的水,甚至连手都不敢伸进去,如果有人喝了这些水会怎么样呢?现在小河里的鱼虾早就消失的无影无踪了。
我们大家是人类的主人,但也是破坏者,又是最后的受害者。作为新世界的主人,我们不能再让环境被污染下去了,环保意识应该从我们做起,环保不仅仅是保护我们的家园,客观地说是保护我们自己,只有拥有一个美丽的家园,我们才能快乐的生活,然而,如果有一天,我们的家园,由于我们不断的消遣而真正消失,那么我们每个人也就不复存在了。
环保就是保护我们自身,所以我们要保护环境,保护我们这美好的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