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开生面的语文课3
暖洋洋的太阳光透过窗子照进了教室里,六(1)班的教室里为什么总会飘出一阵又一阵的香味?瞧!原来是同学们正在举行“家乡特产我来说”的活动呢!
只见朱永乐和他的爸爸信步走上了讲台。朱永乐一手指着大屏幕,一手不好意思地摸了摸红领巾,双眼羞涩地望着前方,口若悬河地介绍道:“这是我家乡的特产——捆蹄。传说,这道菜是因为一头母猪踩死了一头小猪······”同学们好奇地竖起了耳朵,津津有味地听着。这时,朱永乐的爸爸双手端起了一盘捆蹄,一股诱人的香气立刻散发了出来,同学们 的眼睛如无数个聚光灯似的,齐刷刷地盯住了那盘捆蹄。朱永乐的爸爸托着盘子,露出了一口洁白的牙齿,滔滔不绝地介绍道:“捆蹄就是用母猪的蹄子烧制成的。做一盘捆蹄至少要花40分钟左右……”制作工艺如此复杂,难怪口味独树一帜呢!站在一旁的潘老师也忍不住赞叹地点了点头。
说到美食,廖致贤的血浆鸭可不能少呀!他提着一个保温桶,与妈妈一起微笑着走上了讲台。刚一打开盖子,一阵浓郁的香气扑鼻而来。坐在最前面的吉然两眼发光地望着保温桶,不由地咽了咽口水。廖致贤的妈妈抿了抿嘴,用手轻轻拂了拂乌黑的长发,娓娓地介绍了血浆鸭的制作过程。品尝环节可算是到了!只见冀怡一手拿着牙签,一手捧着桶,小心翼翼地叉了一块鸭肉,津津有味地吃着。我也忍不住叉了一块肉,瞧,那鲜红的汤汁,肥嫩的肉块,我竟然一时没忍心下口。开吃!一口咬下去,鲜、辣、麻涌遍全身,鸭肉韧劲十足,鸭血鲜香可口,我真恨不得把一桶血浆鸭全吃了。
教室外的太阳更耀眼了,它一定也被这诱人的香气给迷住了吧!这可真是一节别开生面的语文课呀!要是天天都有这样一节语文课该有多好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