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开生面的语文课7
真好,又是一节语文课,今天这节课的内容是:有趣的汉字!汉字我们不是很熟悉嘛!几乎每时每刻都需要用到它。现在它又在我的笔尖下流动,可是,我没有发现汉字的有趣之处呀!
老师打破以往的惯例,先给我们看了几个字谜。哟!字谜,这不是我最喜欢的嘛!一些简单的我很快就猜出来了,比如说第一个:画时圆,写时方,冬时短,夏时长。我一看到“画时圆,写时方”就想到了太阳。的确,太阳冬天在的时间短,夏天在的时间长。但也有一些我怎么也猜不出来的,比如:有心走不快,见水装不完,长草难收拾,遇食就可餐。这是什么字啊?我苦苦思索,脑子里学到过的字一个个被我排除。究竟是什么呢?最后老师公布了答案,原来是曼字。
接下来,老师给我们讲了一些好玩又妙趣横生的歇后语。这些歇后语让人一见就难以忘怀。最后,老师给我们看了几个谐音闹出来的笑话。我讲一个给大家听。相信所有人听了以后,所有烦恼就烟消云散了。有个富豪想买辆车,却找不到吉祥的车牌号,这是,店员走过来说:“00544(动动我试试),这个号码不错!”富豪当即就买下了这辆车。第二天,富豪出了车祸,很生气,下车一看立刻灰溜溜的回去了。原来,对方的车牌号是44944(试试就试试)。这些都是谐音闹出来的笑话。汉字真是一门有趣的学问,真是一堂别开生面的语文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