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开生面的语文课6
家长开放日到啦!在第一节课,我们上了一节别开生面的语文课。丁零零,上课铃响了,我们一进教室,扑入眼帘的是大屏幕上402班《童年河交流会》活动这几个大字。
主持人许家慈:各位家长,各位老师在大屏幕上出现了一首优美的诗文,陈可凡与冯心悦走了出来,读道:童年就像一条小河,从你生命的河床里流过,它流得那么缓慢又流得那么湍急多么美的诗歌,在同学们优美的朗读中,我的脑中仿佛也出现了一条小小河,记录着生活的一点一滴。朗读者表演开始了,许家慈读《别了,老家》中的片段,仿佛是崇明岛的老照片;仿佛看见了孩子们玩足球,滚铁环的样子;仿佛我的耳畔也响起了百灵鸟、喜鹊、白头翁快活又响亮的叫声。
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不一会儿,表演开始了,第一组节目是《星星的目光》,让我想起了那个和蔼可亲又大气的亲婆。第二组图画课中王议晗仿佛是一个真的小老师。王子安,王靖诚那有趣、生动的小动作与嬉笑打闹,让人捧腹大笑,小蜜蜂妈那幽默生动的语言,仿佛就是每天放学,习以为常的动作,却让我们回味无穷。一个顽皮的小动作,一个幽默的话语,表演有趣极了!
我印象最深的是第三组,瞧!调皮的小蜜蜂陈昊楠给同学们取绰号。比如刘碧娣被他叫成了流鼻涕,毛丽智被他叫成了麻栗子。报到唐彩彩的时候,他不暇思索地说道:唐—三—彩!逗得家长们哈哈大笑。在课间,同学们轻松的谈话,仿佛就是每天我们课间轻松有趣的景象。
家长许家慈妈妈评论说:我十分感动,这是一个全新的语文课,与我们那个时代的语文课截然不同,同学们认真的态度,让我想起了自己的童年,孩子们是学习的主人,是学习的主角其他家长们踊跃发言。
这次读书会的活动,让我明白了陆九渊写的诗的意思:读书切戒慌忙,涵泳工夫兴味长。这次读书会活动,永远印在我的心房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