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开生面的语文课4
又到了星期五下午了。虽然马上就是周末了,但我却一点也不高兴不起来。我就像一只没有充气的气球,有气无力的耷拉着头走向学校。自从学校通知要参加统考后,每个周五的社团课就很潇洒的和我们说了“BYE-BYE”,取而代之的是反反复复的语文、数学课、英语课……
唉!“叮铃铃”上课了。咦,冯老师带着笑容满面春风的走进了教室,难道要有什么好的事情要发生吗?果不其然,冯老师对着我们说:“同学们,今天我们不上讲课了,我们一起来完一个你来比划我来猜的游戏,好不好?”瞬间同学们的情绪高涨,异口同声的喊道:“好——”。接下来老师把游戏规则给我们简单的说了一下,就这样,游戏的序幕渐渐拉开了。
首先登台的是谢欣书和李慕维,谢同学比划,李同学猜。只见谢同学拿起语文书仿佛在冥思苦想,忽然她又抬起了头,就像一只受了惊的小鹿。看着谢同学的表演,李慕维同学真是一头雾水啊,根本不知道这表演的是什么。这时,一个成语在我的脑海里闪了出来,一定是“大吃一惊”。我很快将这个词语告诉了老师,可惜是错误的。忽然,不知道从哪一个角落里蹦出来一句“是恍然大悟吧?”“对了,对了!”小谢同学高兴的说。李慕维同学因为没有猜出来垂头丧气地回到了座位上。
第二组登台的是李宗锴和张馨予,他们的成语是“翻山越岭”,李宗锴比划,张馨予猜。李宗锴搬来一张桌子作为道具,那肉嘟嘟的小身体就像一只憨态可掬的小猪在那里艰难地爬上爬下。虽然李宗锴在竭尽全力的表演着,但张馨予却面露难色,急的抓耳挠腮也猜不出要表达的是什么意思。我悄悄的告诉了她答案,她才恍然大悟。
接下来上场的就是我和田子墨了。我来比划,田子墨猜。呵呵,我们的成语是“鸡飞狗跳”,我心想:这个真是太简单了。一定能猜的出来。我先做了一个小鸡拍翅膀的动作,然后又做了一个狗跳的动作,我把这些动作连续做了好几遍,没想到田子墨还是猜不出来。我着急的是捶胸顿足啊!最后还是在李宗锴的帮助下,田子墨大吼到:“我终于把世界难题——鸡飞狗跳给解开了!”他的话让我们都哄堂大笑。
……
游戏仍然继续着,从我们非同2班里传出一正又一正的欢声笑语,这节课我们不仅做了游戏,还记住了许多的成语。真是一节别开生面的语文课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