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晨。夜已逝去,而残影仍留。朦胧月色已隐入深处,而黎明的光阴却显得如此虚伪,我踱步出门,沐浴着这没有温度的阳光…
4月1号,本应是欢乐的,而昨夜的谈话,现在仍在心中响彻。你放弃了我,我却不能挽留。感情淡化了,就能轻易放手吗?!你有考虑过我的感受吗?!我无时无刻不在担忧你在成长路上受到阻碍,我又曾几何时不再用我的身躯,为你挡去一切风险。我谈何容易,而现在,我所做的一切仅换来你的一句:“不爱了,就不需要理由了…。”我没有勇气看完。我真的那么差吗?我哪点做得不好我可以改正,可你却说你已经受够了,那你为什么当初我们在热恋的时候你不说,现在我连一点挽留的余地也没有。
一路的惆怅,给我的只是心中的不悦以及那撕心裂肺的痛苦,一切的一切都是我,错了
我来到学校,一切都是那么熟悉,而变化的,仅是那双黯淡的稍有些浮肿的双眼,看得出来,她昨晚哭过。她托着疲惫的身躯,走到我身旁,良久:“对不起。”三字才脱口,我只是欣然一笑:“不用说对不起,一切都是我的错,我给不了你新的’爱‘。“
她放弃了我,我无法挽留,只能忘却,别无他法。
每天放学后,酒吧成了我的新的栖身之所。每每去那里,都会将自己灌到烂醉,才能满足对酒精的满足,直至那次因嗜酒过度,而被送往医院救治,险些丧命,从此,不再抽烟,更不再嗜酒。一切都是那么迷茫,直至有一天,她转入了这个学校这个班,一切都因她变了。她楚楚动人,多少男生因他垂涎三尺,而她则像上帝玩弄似的安置在了我旁边,成为我一生中最重要的人。
她叫晴,活泼开朗,脸上挂着亘古不变的璀璨的笑容。而我则成天板着副脸,和她形成了鲜明的对比。晴对我一见钟情,并且在当日下午向我告白,我因承受太多伤害而熟视无睹,我不再相信爱,因为那不是我所能消费得起奢侈品。
而她则不曾放弃,我想拒绝,却又心底产生一种犹豫,这股感觉让我不能断定任何事。
在他告白隔天的下午,我约她来到了学校附近的公园里,她很守时。并且脸上仍是那灿烂的笑容。我把我的想法都告诉她了:“我不想再次受到伤害。”
令人震惊的是她不但没有失望,反而信心倍增。我不理解,直至她说:“爱是靠感情的培养的,盲目的爱只是冲动。我对你不放弃,希望你能明白我的心情的啦。”
我们各自离开,她笑容依旧,而且我发现,我的嘴角,上扬了。回家的路上我在想:他会不会是我的新的开始?“
回到家,黄昏将近,我随手泡了碗方便面吃完就趴床上去了。笑容,一直都没有消失,但是心中仍有顾虑。
晚上,我做了一个梦,一个奇怪的梦。我梦到:我和她在一起,执子之手,与子偕老。一切都是那么安详,那么美满。
次日,我接受了她。她显出了分外的高兴,我很惊讶,恋爱,没必要这样吧,直至他告诉我,我是他的初恋。
在这一星期里,我们一起去游乐场,餐厅,电影院,而且在那里,他把她的初吻给了我。我不想重蹈覆辙,处处护着他,谦让着他,即使有时候她会到我怀里撒娇,我也会以博大的胸襟,容纳他。她像一只刚脱壳蝉,那样忍俊不禁,那样柔弱,但我会以我的身躯为他挡下一切艰难险阻。
可是,暗地里有个人一直暗暗的注视着。
学业告终,翌日的同学们各奔东西,而我们则一同去了一家广告公司工作。
我们打算好了,等3年后,挣了点钱,再去借点,就去结婚,生活在一起,永不分离。
3年后的今天,我们事业上有了点的成功,晴成了白领,而我也坐上了版面策划人的位置。结婚是当务之急,大家都忙得不亦乐乎。
结婚前夕,我们一起来到了海湾餐厅,享受了一顿浪漫的烛光晚餐,一切都是那么甜蜜,我们说好,一生一世永不分离。
红地毯,红布裹,一切都是那么鲜艳,那么喜庆。所有人都是那么高兴,我们再喝交杯香槟时,有个人夺门而入,冲向了我们。一把雪白的匕首刺入了晴的身体里。
礼堂的正中挂着一幅婚纱照,上面挂了一个红色的花,这玫瑰,本因红的喜庆,而现在鲜血洒在上面的,那么鲜艳,艳的刺眼,彻入人心。
为什么,你为什么要这么做?!我疯狂的向那个曾经抛弃我的女人痛斥。可是这也挽回不了什么,宾客无不震惊,四处乱窜。
“为什么?你问你自己,我抛弃你的那晚上,你说了什么?那么轻蔑,那么不屑,仿佛一切都是你想要的,我的玩笑,你连这都看不出来吗。一个愚人节的玩笑,你就那么在意吗。难道一个玩笑,就能让你放弃我们2年的感情吗?!”
“什么,玩笑?”我猛的一颤,忽然,脑海中想到了:那天晚上,我没看完的那段话,难道只是个玩笑?!” “那段话,你还记不记得,最后我说了,这只是个玩笑,你没看到吗,这个玩笑,你都开不起吗。我咽不下这口气,这几年我都没有找男朋友,就是心里还存有对你的阴影。” “我每天都在等着今天,你结婚的时候,让你永远不得翻身,哈哈,我要你愧疚一辈子。你抛弃了我,这是你应得的惩罚。”我一时没站住,倒在了地上,嘴里一直念着:”是我抛弃他,不是他抛弃我?!“
”额!“又一声惨叫惊现,她倒在了地上,但仍然在说:”我要你愧疚一辈子!“
葬礼,婚礼,都在同一天,两个都是我曾今最爱的人,在同一天离我而去,我没有办法克制住自己,这种悲痛,没有人能理解。我走到了她们的棺木前,失声大哭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