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爱是那般落红,化为春泥也尽心呵护着每一朵花儿,直到百花齐放之时,她有一份幸福也有一番欣慰。
总以为师爱是遥不可及的,看到那些尖子生们快乐的与老师交谈,心里有说不出的难受与失望啊!··
不久老师的目光看着我总是那么得冷淡,一次次瞥过一次次失望,是我的成绩不理想么?
原来梅花的香气扑鼻是源于寒冬的侵袭啊!淡淡的外表下藏着一颗热热的心。
考试过后,本不在有希望了,老师却向我示意了一下:过来!怎么了?又犯什么错了?
忐忑不安得走过去,正瞅向老师锐利的双眼,顿时心里的小鹿跳的更快了,怎办怎办?
“有进步了吧?我其实一直在关注着你!你体现出来的坚强真让我震惊不小,我一直没夸奖你是怕你骄傲呀!你也知道:‘梅花香自苦寒来’,嗯……人生不可能一帆风顺,总要经历挫折的,要加油,我很期待你中考的再一次发挥,就这样吧!”
又一星期,考试又重复一次,,考试成绩出来了:退了一名!可老师依旧表扬了我一番。
为什么?
现在呵!我终于明白了老师的苦心,让我懂得了春蚕,落花的奉献之美。
老师是黑夜里最亮的一盏灯,在我最落魄的时候给我信心;呵护了我迷茫的心。
在最后分别的时刻只想对你说一句肺腑之言:“愿师爱永远不要丢失,要延续下去,直到永远永远……”
师爱如雨
今天的语文课上有一段仿写训练,不少同学一会儿就写好了,并争先恐后地拿给李老师看。我性格有点儿内向,因此我总是想方设法排在队伍的最后面,好不容易把作业交给了老师。
没想到李老师看完了我的作业,竟让我站到讲台前朗读自己所写的这段话,这下我心里可慌了,连忙急匆匆地奔回到自己的座位上,心里像揣着一只兔子“怦怦”直跳。见到这种情形,老师鼓励我说:“许桢同学,这段话你写得很不错呀,上来读给大家听听吧。”尽管老师这么跟我说了,可我还是没有走上讲台的勇气,而且两条腿还紧张得直哆嗦。老师又笑着对我说:“你到我们这个班快三个月了,与以前所在的班级相比,有些怎样的感受?”我脑子里一片空白,什么话也没有回答。
李老师循循善诱:“你觉得我们班的同学是不是都很爱举手发言?”我点点头,小声地回答道:“是的!”“很好,这不就是你的感受吗?”李老师接着说,“通过一段时间的观察,老师发现你还是比较喜欢跟原班级的同学玩,这不怪你,说明我和同学对你的关心很不够。同学们愿意跟许桢玩吗?”全班同学都举起了小手,并大声喊道:“愿意……”
顿时我觉得心里有股热流直往上涌,脸上热烘烘的,也不知哪来的力量让我的两只脚变得这么听话,我不停地移动脚步站到讲台前,大家齐刷刷地看着我,我感到头皮都有些发麻。老师和蔼地说:“读吧,大家都期待着呢!”终于,我硬着头皮读了起来,读着读着,我紧张的心情也渐渐平静下来。不一会儿,我就把这段话读完了,教室里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
李老师,您的关爱像春雨一样滋润着我幼小的心田,让我终身难忘!
尊师爱长爱同学
在生活中,许许多多的事情中都有尊敬老师和爱长辈的语言。
在上学的路上,看到老师问声好;在课堂上,认认真真的听老师讲课,极积回答问题上,帮老师做一些事情;这些都是尊重老师的表现。在学校内,要把班集体当做自己的家来爱护,要把老师当作爸爸妈妈一样来尊重。俗话说:“一日为师,终身为父”。
尊敬长辈也要向尊敬老师一样尊敬。早上起来,跟爸爸妈妈说声“早上好”;平时帮妈妈做一些家务事。爸爸下班就倒一杯茶给爸爸说:“爸爸,您辛苦了,请喝茶”;好好做作业,不要惹妈妈生气,不会做的题要谦虚的向爸爸妈妈请教;爸爸妈妈给你讲解时,碰到意见不一致时,不要大声嚷嚷;爷爷奶奶、外公外婆过生日时,要打个电话,祝他们生日快乐。
要爱护关心同学,要把每一个同学都当作自己的兄弟姐妹。每天放学时,都要爱惜值日生的劳动成果,不能把垃圾丢在同学打扫过的地方;不能搞恶作剧,不能搞小破坏,特别是男生不能欺负弱小同学和女生,因为我们长大了是男子汉。
尊师爱长爱同学,其实一点也不难,只要我们每个人从生活的一点一滴做起。如果第个人都这样做,我们的班级、我们的学校、我们的国际旅游、我的国家、我们的世界,就会更美好、更文明、更辉煌。
感恩师爱
在小学生活里,曾发生过哪些让你难忘的事?你可以和同学一起畅谈自己的成长故事,还可以共同寻找班级的“成长足迹”。在回忆的基础上,用各种形式,把师生情、同学情以及对母校的感激之情表达出来,并永久珍藏。(人教六下第六组“活动建议”)
有人说,没有阳光,就没有花儿的微笑;没有大海,就没有鱼儿的欢跃;没有父母,就没有生命的鲜活。但我想说,老师,没有您的教诲,就没有我的进步和成长!
老师,您可曾记得我刚来这班时,对这里的一切都感到陌生,做起事来总是怯生生地。课堂上,明明理解了老师的问题,却总是犹犹豫豫,迟迟不敢举手。您或许觉察到了,于是向我投来鼓励、期待的目光。我似乎听到了您亲切的话语:“凌宇,别怕!我相信你能行!”一下子,我信心倍增,于是勇敢地举起了手。回答完毕,您舒心一笑,当场表扬了我,我心里真比喝了蜜还甜!老师,正是您无数次细微的关爱让我深深地爱上了您的课!
老师,您还记得我曾是赫赫有名的调皮大王吧!我一次又一次地恶作剧,当时一定把您气坏了。但您没有一回厉声斥责我,反而常常忍着怒气,心平气和地晓之以理动之以情和我交谈……正是您锲而不舍的教诲,使我渐渐意识到了自己的错误,体会到了您的良苦用心。于是,我痛改前非,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认真学习。期末,我居然被评上了优秀少先队员!
老师,虽然您担任我的班主任仅两年,但我深深感受到您的爱是多么的神奇:您无声的语言,给了我巨大的能量;您谆谆的教诲,使我明辨了是非;您正确的引导,使我日益优秀;您激情的鼓励,让我勇敢地确立了奋斗的目标……
老师,感谢您涤荡我心灵上的尘泥;感谢您给我勇气和信心让我的人生正确地启航;感谢您对我的精心栽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