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夸我真懂事15
乐观开朗的我在老师心里是一名聪明、勤奋的学生;在同学眼中是一个调皮、机灵、乐于助人的好伙伴;在妈妈心里,我却是一个善解人意、体贴、懂事的乖女儿。
一天晚上,妈妈刚下乡回来。劳累了一天的她,脸上粘着许多泥点,气喘吁吁地躺在沙发上。我一见疲惫不堪的妈妈十分心疼,就急忙去倒了一杯开水,冲了一包芝麻糊端给她喝。接着,我又拿来洗脸帕帮妈妈擦掉脸上的污点,还学着按摩师的样子一边为她按摩,一边戏谑:“尊贵的皇后,你的疲劳消除了吗?”这时,妈妈脸上露出了欣慰的笑容。她抚摸着我的头高兴地说:“亚亚,你真懂事!”听了妈妈的夸奖,我心里美滋滋的。
去年春节,大人们在厨房里做年饭,忙得不可开交。小朋友却在院子里玩游戏。我心想:大人们做饭,小孩玩,这可不好,我们不能不劳而获呀!于是,我跑进厨房,来到姥姥身边,问道:“姥姥,有没有什么事需要我帮忙呢?”姥姥说道:“唉呀,我的宝贝孙女,你就尽情去玩吧!”我一听,急了,撅着嘴嚷道:“谁说的?你们做,我们玩,这可不公平。”在我的死缠烂磨下,姥姥终于答应了。我帮着她们切菜、端菜,俨然一个“小厨师”。这件事被妈妈知道了,她有夸我真懂事。
我现在已经读三年级了。我一定要学会做更多力所能及的事情,变得更加懂事,更加优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