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天,我和妈妈、弟弟一起去动物园玩,弟弟一到动物园就高兴的不得了。弟弟高兴地说:“妈妈,这是我第一次来动物园,没想到动物园这么漂亮这么有趣,我真是太喜欢这里了,我以后天天都要妈妈带我来动物园玩!”妈妈回答说:“好好好,以后妈妈天天都带你来!”听完妈妈的话,弟弟兴奋的飞奔起来,一不小心他摔倒了。我看见了马上就去把弟弟扶起来,弟弟还是一直哭个不停。然后,我就去哄弟弟,哄了好久弟弟才停止哭泣。妈妈对弟弟说:“以后走路小心一点,摔倒了要自己站起来,听到没有。”弟弟回答说:“听到了。”我们在动物园玩了很久,我们玩的很开心很高兴。弟弟说:“我以后再也不会那么不小心了。”妈妈说:“不会就好了,免得自己摔疼了。”我也对弟弟说:“你以后走路要小心一点,把自己身子摔疼了,姐姐也跟着心疼。”
我们在回家的路上妈妈和我都给弟弟讲了很多笑话,弟弟一路上笑得合不拢嘴。
一回到家,妈妈就对我说:“徐杨,你今天真懂事,平时,弟弟摔倒了都是我去哄他。而今天弟弟摔倒了你却比我都着急,你真是懂事了!”我回答妈妈说:“妈妈,这些都是我应该做的嘛,再说了谁叫他是我弟弟呀!”妈妈对着我笑了笑说:“我们的徐杨啊,真的长大了!”我高兴地说:“妈妈是世界上对我最好的人!”
通过这件事让我懂得了妈妈对我好对弟弟也好。我以后也要好好地对待他们,以后弟弟摔倒了或者遇到其他难事我都要帮助弟弟,为妈妈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做一个懂事的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