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夸我真懂事2
“礼貌一小步,道德一大步”。每一天看新闻的爸爸,吃饭时总要讲两句关于新闻的事。这一天,爸爸又开始说上了“此刻的年轻人,真不懂事。好几个70多岁的老奶奶上公共汽车,这公共汽车没位了,这些年轻小伙个个像没看见似的。看着都不错,可没想到竟一点道德心都没有,连个座都不让。”听了爸爸的话,我一句话也不敢说,因为老爸正在气头上呢,我可不敢太岁爷头上动土。
刚好,午时我和妈妈要去火车站,给奶奶买回老家的火车票。我和妈妈好不容易挤上公共汽车,在窗户边坐下。在这站随我们上车的还有几位老奶奶,给乘务员出示了老年证,乘务员也说了两声“给老人让个座啊!礼貌一小步,道德成长一大步啊!有年轻的小伙要下车的,此刻让个座了!”我观察着周围的几个年轻人,有的赶紧戴上mp3,好像什么也听不着;有的埋头看着什么;有的看窗外,一点也不理会身边发生的事。老奶奶把着扶手,很艰难地站着。到我该做贡献了,我站起身让出了我的座位。虽然这路太漫长了,太累了的我脚有些发麻,可是心里还是很欢乐的。下了车,妈妈夸我:“你长大了,你懂事多了!”
同学们,我们见到老人乘车必须要让个座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