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转凉了,金色的秋天来了,天高气爽,正是锻炼身体的好时机。我和妈妈每一天都晨练,早晨的空气格外清新,路面也格外干净。我很奇怪,就问妈妈:“路面为什么那么干净?谁打扫的?谁起得这么早呢?”我下定决心第二天必须早起弄清楚。
第二天,妈妈把我从睡梦中叫醒。我一看才五点半,真不愿意起,可是我想起今日要找出答案,就一骨碌地爬了起来。
马路上静悄悄的,一个人也没有,一切都朦朦胧胧的,仅有路灯和天上若明若暗的星星陪着我们。一会儿,从远处缓缓地驶来了一辆红黄相间的卫生车,车上坐着一位年轻的女清洁工,穿着一套蓝色的工作服,红扑扑的脸上闪着青春的光彩。她驾驶着卫生车认真地打扫每一个角落。一公里、两公里……她从没停下来歇一歇。
我和妈妈跑完步,那位女清洁工仍在忙碌地打扫。正是她的辛勤劳作给这个城市的每一处都留下了礼貌、健康和幸福。太阳为她露出笑脸,小鸟为她歌唱。这时,公路上驶过一辆客车,车里的人向她招手致敬,行人们也纷纷称赞她呢!
清洁车迎着初升的太阳缓缓驶去,我禁不住回头望着那辆清洁车,心里有说不出的敬佩之情。这是多么平凡却又高尚的工作啊!妈妈看到我对清洁工阿姨敬佩的样貌,对我赞许地说:“你真的懂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