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妈妈的个子不怎样高,头上有些许白发,然而她脸上常常对我挂着微笑。
有件事我一向忘不了,它让我明白了帮忙他人是多么的欢乐和幸福。
那是一个阳光明媚的早晨,我兴高采烈地走在回家的路上。忽然,听见一条小巷里传来一阵喊声,我走近一看,一位白发苍苍的老奶奶摔倒在了地上,她痛苦地对我央求道:“孩子你能不能把我扶起来,我年纪大了,自我起来很吃力。”“当然能够。”我毫不犹豫的回答。我把老奶奶扶到了椅子上慢慢坐下。老奶奶说:“多谢你,好孩子。”我说:“不用谢。”我担心老奶奶走路回家不方便,我就把老奶奶送回了家。老奶奶回家以后,从口袋拿出一盒糖果。老奶奶说:“好孩子这些糖果就当作你帮忙我的奖励吧!”我说:“不行、不行,这是你买的糖果,我不能要,帮忙老人,是我们少先队员应当做的。”老奶奶又说:“你是个很善良的孩子,我给你糖果,也是我的心意。”我说:“好吧,多谢你,老奶奶。”
我回到家把这件事告诉了妈妈,妈妈笑着说:“我的孩子长大了,也懂事了。”说完妈妈激动地抱起了我。经过这件事使我懂了帮忙别人是一件十分欢乐而又高兴的事情。让我明白别人有困难需要帮忙的时候我们应当伸出温暖的双手。以后我要帮忙更多有困难的人,做一个妈妈心中懂事的好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