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启蒙老师2
我六岁那年,是踏入知识大门的第一步。我才知道,知识的海洋是无边无际的,到处都是大大小小的问号,每积累一点知识,一个弯弯的问号就变成了一个圆满的句号,那是一种特殊的快乐。
我的启蒙老师
我的启蒙老师——韩欣慧,是我迈出第一步时,帮助我最多的人,在我的记忆中,她是一位充满活力的年青女教师,高挑的身材,小巧玲珑的脸上镶嵌着一双清澈明亮的眼睛,高高的鼻梁,一张樱桃般的小嘴,更显出她开朗,活泼的性格。令我记忆最深的是那一头乌黑发亮的秀发,洋溢着青春的气息。
韩老师的讲课方式也很独特,有些老师只是滔滔不绝的讲,而韩老师的课上,更多的是互动与快乐,韩老师最注重的是阅读,她总是叫起一组又一组的同学,来用他们自己的方式读课文,我们也沉醉在美妙的朗读声中。
韩老师的课一点也不让我们有压力,还不时带来欢笑。记得有一次听写词语比较多,老师怕我们太累了,就在听写了一半的时候,就让大家看窗外的蓝天,用美丽的语句描述一下我们所看到景象,看谁讲的最好。这不但让我们放松了心情,还把平时的阅读发挥的恰到好处。有时,上课很枯燥,老师会讲一些笑话让我们哈哈大笑,同时缓解一下同学们紧张的情绪。
三年一晃就过去了,韩老师也不教我们了,但往事却历历在目。我忘不了我的启蒙老师——韩欣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