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启蒙老师4
每一个人都有启蒙老师吧,我的启蒙老师就是我的妈妈。
妈妈从小就教我识字,教我读书。小时候我总爱把笔画乱凑,只要把那个字写好就行了。妈妈发现后,就帮我纠正。妈妈把我学过的字找出来,要我重写一次,妈妈的笔在草稿纸上把笔画一遍又一遍地写着,眼睛一直停在我的生字本上。当我又写错时,妈妈就用橡皮擦擦掉,再一笔一画的写给我看。记得当时我们花费了不少时间才把生字写完。那时我却认为妈妈没必要这么做,又累又浪费时间,现在才明白妈妈的用心良苦。如果我一错再错,以后还怎么写好汉字呢?
妈妈不但是我学习上的启蒙老师,更是我品格上的启蒙老师。妈妈从小给我讲名人的励志故事,让我在心中埋下了深深的种子,明白了团结友爱,刻苦钻研,尊老爱幼,热爱祖国。从小我就有些自私,但自从听了妈妈讲的孔融让梨后,我就开始学会吃饭时最后一个坐下,分东西时比别人少一份……不知为什么,做完之后都有一种开心的感觉。妈妈不愧是我品格上的好启蒙老师。
我的妈妈难道不是我最好的启蒙老师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