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启蒙老师9
登上心灵的帆船,往记忆的岛屿驶去。快了,快到了,我站在船头俯首眺望那座岛屿,看到了我的启蒙老师——何老师,她是一位既聪明又爱玩,同时又很严厉的老师。
聪明
有一次做语文试卷,其中有道附加题:用一句话把三个“而”字连在一起。这可把全班同学都难住了,大家你看看我,我看看你,不知怎么连。只见老师微微一笑,胸有成竹地在黑板上写下了这样一句话:不当而而而。这回我们更是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了,老师好像看透了我们的心思,解释说:“这是文言文,翻译成现代文就是在‘不应该用而的时候用了而字’。”
严厉
有一天午休,我和两位同学去学校南边的小树林玩。由于只顾着玩,竟然连上课铃声都没有听到,等到我们惊醒准备溜回教室时就碰见了何老师,敢情老师是在这里候着我们呐。我们只好灰溜溜地随老师回到教室,老师狠狠地批评了我,让我感到无地自容,吓得我以后再也不敢到那片树林去玩了。别看老师那么严厉,其实她也非常爱玩。
爱玩
一天下课,我们在教室门口玩遥控赛车。忽然看见老师从对面向我们走来,我心里想:这下完了,赛车要被没收了。可谁知她从我手中拿过遥控器,对我说:“真好玩,让我也来玩玩。”这下好了,我们的赛车场上又多了一名女将。
转眼间,我读六年级了。虽然整整五年没见到何老师了,但是我永远不会忘记何老师的循循教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