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哥哥9
我的各个虽然比我大,但是做起事来却是粗心得很。
有一次,家里的米吃完了,妈妈叫哥哥去买米。哥哥怕忘记了,就在日记本上写了“买米”两个大字。哥哥在学校里吃过午饭,刚想上街去买米,忽然想起班上有个学生因病没有来校,他就去看望了这个学生。等他家访回来,一看上课的时间又快到了,就匆匆地走进了学校。等哥哥上完课,又开了小队干部会议,接着就指导同学们出队报。出完队报走进办公室的时候,天已经黑下来了。回到家,妈妈问哥哥:“米买回来了吗?”哥哥叫了一声:“哎呀,又忘了!”天黑了,妈妈只好下了点面条当晚饭。为这,哥哥还挨了妈妈一顿批评。哥哥傻乎乎地笑着说:“请你们多多原谅,下次我保证不再粗心。”
还有一次,妈妈让哥哥下班的时候买酒、买菜,可是哥哥工作太忙了,上课、批改作业、找同学谈话,把买菜的事忘了。临回家的时候,哥哥突然想起买菜,可是市场已经收摊了。晚饭,我们只好吃昨天剩下的饭菜。
只要一说到哥哥,妈妈说是谈起的说:哎,什么时候他才能改掉粗心大意的坏毛病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