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哥哥10
我的哥哥比我大八岁,他高高的个子,圆圆的脸,炯炯有神的眼睛,他上学时是个运动员,身体钢钢的。我的哥哥非常关心我。
小时候,因为爸爸外出打工,妈妈比较忙,我和哥哥待在一起的时间特别长。如果晚上,我病了,妈妈喊他去医疗所,他准会一跃而起。哥哥说过,爸爸不在家,他就是家里的男子汉。
有一次,妈妈下地去了,哥哥照看我,无论哥哥怎么逗我,我都无精打采。就摸了一下我的头,很烫,感觉我发烧了,就送我去医疗所。到了一量,还真发烧了,就打针。哥哥还真有主见,像个大人。
更让我感动的是爸爸刚干塑钢门窗时发生的事。爸爸送货时,出车祸碰伤了右腿,做了手术。刚开始做生意时,就借了两万元,本来就贫困的家庭,更是雪上加霜。然而,我们家的厄运并没有结束。我奶奶眼睛又做了手术。正在上高一的哥哥毅然缀学了,爸爸的吵和骂也没有能改变哥哥的决心。哥哥说:我不上了,挣钱供我妹读书。第二天,他就去饭店打工了。
一晃五年过去了,很庆幸我家日子好起来,去年住上了两层楼房,但我更庆幸我有一个好哥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