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迷”哥哥作文600字_小学三年级作文_人物作文
我有个“书迷”哥哥叫刘家诚,今年十三岁了。头发乌黑发亮,圆溜溜的头。他和“小”有不解之缘,你看他,小眼睛。小耳朵。小鼻子。小嘴巴。他经常面红耳赤,真好笑!
他特别爱看书,不然怎么叫他“书迷”?他吃饭时看书,上厕所时也看书,还经常因为看书而忘吃饭。
有一天下午放学,我在书店借了一本《亲爱的笨笨猪》,哥哥看见书,飞快地抢走了,我说:“你怎么抢我的书啊!”他说:“我看完了就还你。”我说:“你可要遵守约定!”他说:“一定,一定!”妈妈喊:“吃饭啦!”我走到饭桌前,闻到香喷喷的饭,胃口大开。我对哥哥说:“吃饭啦!”没想到哥哥把我的话当成了耳边风,一点儿也没听见。我又喊了一遍,哥哥还在专心致志地看书。我再次喊了一遍,可是哥哥完全进入了书的王国,我的声音就像蚊子在耳旁嗡嗡的叫一样。我只能采取“措施”了,我走上前去,对准他的耳朵,喊:“你在不吃饭,我就吃完啦!”他吓了一大跳,我此时此刻的他,又面红耳赤了,除了他,我们都笑了,他说:“笑什么笑,有那么好笑吗!”他照了照镜子,没想到把自己也逗乐了。大家喜气洋洋的吃完饭,哥哥看了看客厅的挂钟,惊讶的说:“呀,这么晚了,还差十分钟,晚自习就要迟到了,都怪自己看书,唉。”
我要像哥哥学习多看书,不过不能和他一样,看了书,忘了上学,你们说对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