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哥哥5
我的哥哥今年还在读高中。平时,他有许多作业要做,不像我只有很少的一些作业,不到一个小时就能够全部做完。他虽然有许多作业要做,但是天天都做完,从来没有少做过。他除了做作业还要复习上过的课文,预习下一堂上课的内容,所以每天睡觉他都会到很晚才上床。
有一天晚上,时间已经半夜了。我披上衣服出来上厕所,看见哥哥的房间里还亮着电灯。我就看了看时间,哇,已经半夜十二点了,我想哥哥房间里的电灯怎么还亮着?可能是哥哥太累了,上床忘记了关灯,也可能是……我想走过去看一看不就知道了。于是,我就轻轻地走近哥哥的房间慢慢地开直他的房门。这时,我看到哥哥正在刷刷地写字,写得是那么快,那么熟练,那么专注!我惊呆了,竟然这么晚还没有睡觉。而我呢,哎!
哥哥后来发现我站在房门口,转过身来问我:“妹妹,你有什么事情吗?”“我没有什么事情,只是路过看一看而已。”我说,“哦,时间不早了,哥哥,你也早点睡觉吧!”“知道了,你先去睡觉吧!”接着他对我说:“晚安!”“再见,晚安!”我看到哥哥继续抓紧时间在做着作业,就慢慢地关上门回到自己的房间去了。
来到自己的房间,我看到父母都在我的房间里。他们问我为什么不睡觉。我就把看到的事情一五一十地说给他们听。听后,父母对我说:“孩子,别去打扰你哥哥,他的作业很多。你也要抓紧时间努力学习才好!”我说:“知道了。我一定会向哥哥学习做一个像他那样努力学习的人。哥哥是我最值得尊敬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