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的时光5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一眨眼,紧张而快乐的8天集训过去了,在这8天里,我受意非浅。
上课时,同学们听得是那样的认真!一双双炯炯有神的眼睛瞪得像葡萄一样圆,死死地盯着黑板,生怕错过每一步好棋。 吴 老师耐心地讲解着精彩的棋局,还不时地提问,同学们个个都积极地举手发言,讲台上下一问一答,气氛十分融洽、活跃。但有时某几个同学也会兴奋过头, 吴 老师每讲到一个世界高手的名字,他们就会给他起上外号,比如:倪华---泥很滑,余瑞源---鱼很圆,波罗刚 ---菠萝······经常把同学们逗得哄堂大笑。
下课时,同学们玩得是那样的开心!三个一丛,四个一堆,玩着小游戏。不过 我们有时也很捣蛋,但 吴 老师不会来骂我们,而是抓住机会告诉我们道理。有一次,我们在一起吃饭,有两个小朋友因为一块肉而发生争吵,甚至大打出手, 吴 老师就语重心长地说:"你们要是把这个力气花在棋上,在比赛时有赶超精神,比比谁的分数高,那多好!"那两个小朋友听了惭愧地低下了头。
下棋时,同学们个个都是那样的专心致志!教室里安静得只能听到棋子的"嘟嘟"声和按钟的"啪啪"声。大家表情各异:有的皱着眉头,有的用手托着腮帮子,有的挠着头发,有的坐得端端正正,有的站了起来,个个都冥思苦想,希望战胜对手。
虽然8天集训很紧张,但我觉得很快乐。如果下次还有集训,我一定还要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