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的时光9
一条长廊旁,有着被切割成一格格的空间,彷佛吸引着人们往那边去;一根根白色的柱子间,有着一块块高于平地的平台。平台上的磁砖,不同于一旁的白,而是有如秋枫般的暗红色,彷佛庄严的宣示着自己的存在。
这个宁静素雅的地方,就在图书馆旁,是我吃中餐的绝佳去处。我爱拎着自己的便当和同学一同在此享用,因为这里有如学校的世外桃源,教室的喧闹,广播的吵杂,将被隔绝在外。
每天中午,我们来到这里,可能一句话也不说,静静的吃着便当,也可能是吱吱喳喳像一旁的一样,分享着已经过去的上午。陪伴我们的,是旁边一棵约二公尺高的桂花树。在它一片片碧绿的叶子之间,藏着一朵朵不起眼的黄白色小花朵,散发出淡淡的花香,哪怕是不经意的坐在一旁,仍使你心神荡漾,可是当你刻意 吸气,想深入探访,它却消失无踪。
除了老树花香的陪衬,最令人喜爱的莫过于那灿烂耀眼的阳光,犹如从天上散落的金针,刺在身上尽是热力与暖意。有时我不禁怀疑,这里的阳光是不是把整个校园的热能,全部集中照下。但也因为如此,哪怕是严寒的冬天,也能在这里找到别处早已消失的温暖;夏天时,我们更爱嘴里含着棒冰,手中拿着饮料,在这里享 受吃冰晒太阳的奇特滋味。
这里的一景一,和朋友一起吃饭的乐趣,曾经因下雨而在这里晾鞋子的蠢样,随着课业的日益繁重可能渐渐离我远去,但是图书馆旁的格子平台,却将永远为我们保藏这段单纯快乐的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