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暑假了6
好不容易放暑假了,我准备大玩特玩。这不,准备和姐姐斗一场,她欣然同意了。
我们开始拉开棋阵。“红先黑后”,我先来个“当头炮”“把马跳”“拱卒”“出车”。这是下象棋的俗套。我仗着有些本领,便和她走了几步快棋。他却巧妙地运用迂回战术,直捣我的老家。没办法,只好硬拼了。我的车啊,马啊,炮啊,都为保护老将“尽忠”了。我心慌意乱,不知所措。接着,我又连失双象。随着一声“将——”结束了战局,我输了。我鼓起勇气对他说:“咱俩再来一盘。”“行。不过,再输了可不许抹鼻子。”
第二局开始了。我吸取了上次的教训,不敢盲目地瞎走了。咦?我发现我的马正踩着他的“空头炮”。吃掉!长长地出了一口气,这个炮可关系着着盘棋地命运啊!他扯扯脑说:“失误,失误。”我趁着优势反攻,杀得亚非顾头不顾尾。她急忙把杀入我境内的大部队全部调回“老家”来防守。和我继续周旋了一阵后,踩炮、蹬车、杀马、吃兵士,亚非兵败如山倒,连连摆手“输了,输了。”我连忙谦虚地说“侥幸,侥幸。”
通过这次下棋,我悟出了一个道理:做任何事,都要胜不骄,败不馁,否则,将一事无成。
我们从校园里走来,带着春潮的风采;向东海里的波涛,向长江里渺小的细浪,一浪接着一浪,一涛高过一浪的奔向家,因为暑假正迈着轻盈的步子来到我们身边,像过年一样这样的日子毕竟太让人兴奋了。
放假了!几个同学凑在一起说着各自暑假的计划,有的说在暑假里痛痛快快的玩CF;有的说天天在游泳池里尽情地“swimgming“;有的说要和爸爸妈妈一起去旅游来度过这个美好假期。大家都享受着假日的快乐。
这个假期要怎么才能过得充实呢?我不禁陷入了沉思。
我想:不如这样吧!学学作文、读读英语、搞搞奥数、参加参加体育运动?为什么呢?因为学学作文可以提高我们写作水平。在考场上可以游刃有余。我想:学学奥数我是班上的数学尖子,如果学了奥数我的数学成绩会得到提升。我的英语本来就差,学了它就可以提高我的成绩。同时也为我的梦想打好了第一步--地基。体育可以放松自己,可以帮助我们长高,提高我们的免疫力,只要大家像我一样有自己的暑假安排我想信在开学的那一天同学们的收获肯定不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