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8日 晴 星期三
紧张而有序的期末考试结束了,盼望已久的暑假即将来临。制订一个“暑假计划”来督促约束自己坚持学习、锻炼很有必要。对自己的学业继续,身体长高都有特别意义。再说我稍有些胖,坚持锻炼,百利而无一弊。今天我感到好轻松啊!有时不由自主地想起备考时的日子。生怕自己考不好,思想包袱沉重。昨天晚上,我还梦见我考砸了,考了个三开花。在没有知道确切分数的时候,相信自己一定能考好!梦,往往是不准确的。再过三天见分晓。
在暑假里,我既要学习功课,认真完成作业,又要锻炼身体,还要吹好萨克斯,要做到合理安排作息时间。我准备每天6:00起床,6:15开始打羽毛球或打篮球或跑步,7:30早餐,8:00学习时事,做作业,写日记,看书到10:00。然后上电脑练习打字,学编程序,吹萨克斯。下午1:00到3:00自主学习,4:00至6:00放松,娱乐,看电视,7:00至7:30锻炼哑铃,加强臂力锻炼,8:00到9:30,看电视,洗漱,睡觉。假如上兴趣班,外出旅游另行调整。我希望过一个愉快而又充满意义的暑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