盼望已久的暑假终于来了,之前听妈妈说过,暑假要带我去看望外婆。几年没去过湖南的我好期待呀!
想想暑假里的一缕缕绚烂的阳光,一天天快乐的生活,到处旅游的场景,就恨不得从学校坐直升飞机回到家。可是那只能想像,没方法还是坐校车吧。
刚回到家,妈妈就说明天去湖南,还是开车回去呢。一家四口开着一辆金黄色的车在高速公路上飞驰着,真像一匹金黄色的骏马在飞奔。我们经过一个个崭新的城市,就像拉开一张张神秘的幕帘。眼前的景色把我们带进了一个如痴如醉的绿色世界。看着一路上突变的景色,一会儿出现一座座突兀森郁,傲然挺立,葱葱郁郁的大山,一棵棵大树挺拔的立在山中属于自身的位置。它们的枝叶茂盛,高而挺拔,就像军人一样非常威风。有的又像一把把巨伞,不论是刮风下雨,还是雷电交加,日夜为脚下的小动物,小草,小花,遮风挡雨,感觉是一些妈妈在无微不至的照顾自身的婴幼儿。
随着车子的飞奔,我们依依不舍的离开了刚才的景色。接着到了江西,我的心情一下子沉到了谷底,实在太惨了,一块块原本绿油油的禾苗和刚刚开通的高速公路,几乎都被破坏,我早就听说江西的水灾,没想到会这么严重:绿油油的禾苗被严酷的天灾困在黄泥里,好好的公路一块一块被冲断,此时此刻我感觉到自身的无能,看到那些没日没夜的工人在修补公路,我好想下去帮助啊!可我的心有余而立缺乏。我们的车也只能在公路上一步一步的行走。
这次我尝试到了什么叫着喜怒哀怒,真想快点长大,帮国家也做出那么一点点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