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宵节7
元宵节,就要吃汤圆,所以,我现在写的作文题目就是元宵节,这元宵节不仅要吃汤圆,还要过夜宵呢,所谓夜宵就是到了深夜吃东西,就叫夜宵。刚好元宵节才过去了,所以我对元宵节还记忆犹新。
那天,我爷爷就用面粉弄汤圆。买了黑芝麻糖和桂花拌在一起,做汤圆的馅儿,弄好以后,就开始下锅煮了,煮的时间一定要长,要等过锅子里水都在作响的时候才能捞汤圆上来吃,否则,面不熟,里面自然也是生的,所以要在适合的时间才能开锅,吃美味香甜的汤圆。
煮过的汤圆香而又嫩,再加上黑芝糖的甜与桂花的香,煮了的汤圆就更好吃了,当然,这也离不开我爷爷辛苦了。到了深夜,就要开始吃夜宵了,夜宵中,有鲜奶、面包等东西,吃完了,元宵节就过了。
虽然,元宵节不怎么特别,但还可以的,因为元宵节可以吃又香、又嫩、又甜、又白的汤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