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宵节8
正月十五是中国的传统节日,也叫元宵节,听爷爷说:“正月十五是点灯节。谁家生了男孩必须在腊月十五的宗氏祠点上一盏灯,一直点到正月十五。这表示宗氏又添了一口丁了。”真是重男轻女。现在可不时兴这个了。
正月十五,太阳一下山,花灯都亮起来了,漳州立刻变成灯的海洋,夜幕一降临,到处都是人流了,男女老少,个个满脸笑容,我们全家向花灯集中点——中山公园走去。当我们来到中山公园,看到的是花灯海洋,人山人海,我们随波逐流,观赏着各式各样的花灯:有飞龙喷火;狮子玩球;鲤鱼吐珠;龙凤吉祥……真是千姿百态。
“轰!轰!轰!”啊!人民广场放烟花开始了,人们往人民广场的方向望去,看到天边是五颜六色的烟花,真像仙女撒花,美丽极了,人们无不欢呼雀跃,感到无比快乐,幸福。
花灯,烟火,笑脸,呈现了漳州繁荣、和谐的景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