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宵节6
3月2日晚上,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去看元宵节灯会。
我们先在清河坊古街上游览。清河坊古街上到处都洋溢着节日的欢乐气氛,古街上面挂满了红红的灯笼,每个灯笼都很精致,上面画着漂亮的图案,有小孩儿、荷花、鞭炮等。远远望去,好像一片红红的海洋。古街两边的店铺生意十分兴隆。有卖工艺品的:鲜红的中国结、红鞋子、大鲤鱼,手工精细的竹编花篮、竹编小桌椅,色彩鲜艳、图案美丽的油纸伞、丝绸服装手帕;有卖收藏品的:玉雕、石雕栩栩如生,龙泉宝剑的做工十分精细,上面刻着的花纹、图案非常美观;也有卖名小吃的:西湖藕粉、吴山酥油饼、定胜糕……每家店铺里都挤满了人,热闹极了。
接着,我和爸爸妈妈又来到了涌金广场看花灯。这里的花灯特别漂亮,有旋转的大茶壶、红帆船、三羊开泰、楼外楼和各种塔、房屋和动物的造型。其中,我最喜欢的就是在涌金广场中央的旋转大茶壶。
旋转大茶壶的造型非常有趣,它的底下是一个圆台,像一个大池塘,上面有三潭映月、荷花荷叶、红鲤鱼和许多动物造型,都是漂亮的花灯,圆台的两侧有一个半圆的灯架,就好像是一座天桥一般,架在大圆台上。灯架上吊着一个巨大的龙井茶茶壶,茶壶是褐色的,茶壶的壶口中不断喷出了水,而且大茶壶还慢慢地旋转着。在灯架上面有许多金黄色的灯,灯架的一边还会隔一段时间,喷出许多大大小小的泡泡。
“红帆船”这个花灯造型很漂亮,是一艘红红的大帆船。白色的风帆上装着许多金黄色的小灯,整面帆远远看去,发出了耀眼的金色光芒。在红帆船的桅杆上,挂着许多红灯笼,上面写着“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八个大字。其它的花灯造型,也都非常漂亮美观。
今年的元宵节灯会令我大饱眼福,各种花灯造型都非常好看,我拍了许多照片,把它们都留在了照片里。这真是一个快乐的夜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