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宵节9
今天清晨,天刚刚蒙蒙亮,人们就像大年三十时一般,都放起了鞭炮。雷鸣般的鞭炮声,声声震耳,想赖床都不行。 我起床后,与过年一般,一家人都到了奶奶家,做着几乎与大年三十相同的事。但是元宵节在晚上时与过年大有不同。 下午,我们一家人吃完晚饭后,夜幕开始降临。七点左右时,四面八方的爆竹声礼花声开始齐鸣不休。
人们也都走出了家门,来到街上看灯,五颜六色花花绿绿各种各样的灯笼出现在我们的面前,真是美不胜收啊!
看那各个灯笼摊位上,都围有一群人在那儿挑选自己喜欢的灯笼或灯饰品。
我与爸爸最感兴趣的还是元宵节时的灯谜了!
我和爸爸来到一猜灯谜处,来猜灯谜,我与爸爸迅速的来查看各个灯笼上的灯谜,并尽快想出谜底。
不一会儿,就开始兑奖了,我与爸爸共同答对了一些灯谜,所以也得到了相应的奖品。
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舞龙的队伍出来了,警车在前面开路,马路上的汽车纷纷让路。人们也都来到马路边看龙灯。
舞龙人举着棍子支撑着龙身,在长长的龙灯前面有一个人举着一颗“龙珠”,后面的龙就跟着“龙珠”走。那些舞龙人把龙舞的像活了一般,真令我佩服,有机会,我也去学学舞龙。
已经很晚了,我们边回家吃汤圆了,一家人吃汤圆,团团圆圆。
今天真是热闹的元宵节,沸腾的孝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