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宵节5
元宵节晚上,我和妈妈去最繁华的街心广场赏灯。
一出门,只见街上人头攒动,许多商店的门口都燃起了熊熊的旺火,人们都围在旺火旁一边暖着手,一边谈论着。马路两旁的树上都挂上一漂亮的彩灯,一盏盏小灯如星星般一闪一闪,我仿佛进入了童话的世界。每家商场的灯笼也是各式各样,有长的,有圆的,还有自动旋转的。这一切都组成了一个喜庆祥和的元宵之夜。
我们到了广场,广场上简直是人山人海。广场的北面搭起了一个气势雄伟的宫殿式彩门,彩门上画着各色图案的龙,还有许多欢蹦乱跳的兔子,在灯光的辉映下。它们一个个形态各异,栩栩如生。广场的南面是一帘由蓝色的串串灯组成的“瀑布”瀑布上面镶嵌着几个红色的大字:“祝原平人民幸福安康”灯光一闪一闪的,瀑布仿佛地流动,我不禁为设计者的高超技艺叹服。
突然,只听“砰”的一声,我循声望去,只见一束火光冲向天空,继而绽开了五颜六色的礼花。这一朵礼花如号令般将所有的烟火都引燃了,整个天空顿时变成了又一个灿烂的舞台,五光十色,形态各异,刚看清楚这一个,另一个又升起来了,令人眼花缭乱。轰隆声不绝于耳,仿佛是千军万马在混战,在人们情不自禁的惊叹声中,元宵之夜的大舞台推向了高潮!
烟火完了,我揉了揉酸困的脖子和妈妈依依不舍地回到家中,这个元宵节多么快乐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