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宵节10
今天是正月十五元宵节,大家是不是在桌前一边吃着香甜的汤圆,一边看着精彩的电视节目呢?
我们的家乡每年的元宵节要放烟花,看花灯,今年也不例外。这不,我们一家三口吃完汤圆后就早早的来到了广场,等待夜幕的降临。过了大约半个小时,天黑了,人们也陆续来到了广场。随着夜幕被徐徐拉开,广场上几排巨人似的灯“唰”的亮了起来,广场中央早已摆好的花灯也亮了,整个广场顿时变得灯火通明。我看花灯亮了,就一个箭步冲到了花灯前,开始一个一个的仔细观赏起来。有莲花灯,鱼灯,鸡灯,噢?还有个头不小的二龙戏珠灯!“咦?这里怎么这么多人?”爸爸不知什么时候走到了我身边。“我们去看看吧。”我和爸妈就向人群走去,我好不容易从人群中挤了进来,一看,原来是猜灯谜的。灯上写着“伸长像根绳,盘起像面包”打一动物。我想了想心里有了数,谜底到底是什么?我就不说了。
正当我专心致志猜灯谜的时候,忽然听到了“嗵”的一声,回头一看,天空中顿时绽放出一朵金黄色的菊花,“哦?开始放烟花了!”我向放烟花的地方跑去,我刚停下脚“轰隆隆”十几个“二踢脚”同时被点燃,这场面怎么能算壮观这——这是相当的壮观呀!我的耳膜差点被震破,吓的我向后退了好几步。接下来各式各样的烟花就纷纷飞上了天,有心型图案的,有笑脸图案的,有孔雀开屏的……看得我眼花缭乱,脖子酸得抬不起来了。“唰”半空中悬起了一条火花瀑布,我不禁“哇”地张大了嘴,原来是在一台吊车和旁边的电线杆上系了一根绳子,绳子上的火药筒喷出的瀑布。“突突突”几声天空又明亮了起来,一队烟花像机关枪扫射似的升上了天空,又发出了“啪、啪、啪”整齐的爆炸声。正当我看得出神时,妈妈拍了拍我的肩膀:“回家啦,明天早上还有补习班呢!”“噢!我这就走。”我一边说一边依依不舍地离开了广场。
我躺在我的小床上仍然兴奋不已,久久不能入睡。今年的元宵节这么热闹,说明我的家乡富裕了,大家的生活改善了,我相信明年的元宵节一定会更精彩,更有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