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宵节4
正月十五,也就是元宵节。虽然今年的元宵节我们是在学校度过的,但也照样过得有声有色。你若是有兴趣,就跟我再一次走进我们学校开展的“元宵游园活动”吧!
那天我六点半回到课室时,看见里面是一片沸沸扬扬的景象:许多同学在高兴地聊天,预测着晚上游园活动的亮点;有的是三五成群聚在一起组队,结伴去玩。每个人脸上都布满笑容,心情高兴得难以用语言来形容了。
六点五十分,我们从课室狂奔到了体育馆。一进到体育馆,就看见了许许多多的人和听见悠扬的音乐声。许多人在活动区内走来走去,等待级长宣布活动开始。最常见的就是几个好友勾肩搭背地边走边聊天,或是围拢在某一个项目前看游戏规则,个个摩拳擦掌,跃跃欲试,脸上浮现出紧张而又愉快的笑容。
啊!钟表上的指针终于指向七点了,级长一声令下,活动开始!顿时体育馆里传来雷鸣般的掌声和欢呼声,许多人涌向各个游戏项目,有夹心球啦,投篮啦,踢毽球啦等等。我走到我们班的营地一看,不到两分钟竟排起将近十米的队伍!我们班的游戏项目是“夹心球”,即两人背对背夹着一个篮球穿过障碍物再回到起点。我看着正在进行比赛的同学们,他们夹着篮球向前绕过障碍物,走在后面的那个人不断提醒前面的人走慢些,一旁的观众也在扯着嗓子为正在比赛的他们加油鼓劲,而我们的老师也在为他们喊加油,脸都涨红了。我再走到踢毽球的地方,发现那也是人满为患。在踢毽球的同学有的速度利索,脸上欢笑着;有的压根不会踢,三十秒下来捡球的时间比踢球的时间耗费得还要多,现场笑声、掌声及欢呼声此起彼伏,好不热闹!
八点多了,晚会接近尾声,我走到兑奖处,发现这儿人山人海,每个人都高举奖券,拼命向前挤着喊着。前面一批同学刚领完奖,后面又涌上来一批,每个人看着手里满满的奖券,脸上十分自豪。兑奖的老师手忙脚乱,东拿一包饼干,西拿一包薯片,手中的活没有停过,但他们的脸上的笑容十分灿烂,每个人都开心极了。
看,我们学校的元宵游园活动是不是充满了一种欢乐的气氛呀?虽然说没有在家过元宵,可相比起在学校过显然后者更快乐,因为有同学的玩闹声和嬉笑声陪伴着我,这个元宵过得更有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