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宵赏花灯2
噼噼啪啪的鞭炮声带走了旧年,春节的气息也越来越淡,眼下,继春节后的第一个节日——元宵节的气氛也就越来越浓。
元宵赏花灯
元宵节,顾名思义,是要吃元宵的,元宵寓意团圆,腻得人心里痒酥酥的。元宵节还有一个习俗,那就是赏花灯。
早早的,大街小巷里就都有卖纸灯的,做成动物、卡通人物的样子,孩子们总要闹着买一个孙猴子、小老虎,看得人爱不释手。等到临近十五,广场上就出现了真正的花灯,围绕在街道两旁。花灯 可是真正的艺术品,五颜六色的十分精美。走在街上,花灯的色彩会令你眼花缭乱。
这边有“二龙戏珠”,两条栩栩如生的龙披着一身龙鳞,嘴里衔着一颗珠子,谁都不肯松口,绝对有霸王的气势;那边“哪吒闹海”也引来儿童阵阵称赞,身穿莲花的小男孩骑在龙王身上,仿佛令 我们看到了哪吒降妖除魔的那一幕;最讨人喜欢的还是七十二变的孙悟空,他手握金箍棒,正狠狠地向妖怪身上砸去,真是名副其实的齐天大圣!
此外,莲花灯和孔明灯也是颇受欢迎的。水里,一朵朵鲜艳的莲花怒放在水面上,美丽极了。听说,莲花灯可以实现人们的愿望,所以,每盏灯上还寄托了人们的一个梦呢;天上,孔明灯像星星一 样闪烁着,载着美好的愿望消失在圆月中,让人如梦如幻。
人们看到看到花灯就会愉快,并不是仅仅因为它精致美丽,更因为它有内涵。花灯就像颐和园长廊的雕梁画栋,可以展现出中国的传统文化。如果你用心去看,就会看到它独特的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