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宵赏花灯5
元宵节赏花灯 一年一度的元宵节到了,我们一家高高兴兴地来到热闹非凡、游人如织的白鹭洲看花灯,那儿火树银花,璀璨夺目,吸引了成千上万的人们前来观赏。看,有个小孩骑在他爸爸的肩上,目不转睛地看着,由于看得太入迷了,所以连握在手里的棒棒糖掉在了地上竟然还不知道。
我和爸爸妈妈随人流汇入了广场。首先映入眼帘的是:最大气花灯--玉兔迎春海峡同乐。它由三个部分组成,中央立着金黄色的中华大鼎,象征鼎盛、庄严;鼎上托着月光环,里面有一只活泼可爱的玉兔手提灯笼;鼎的两侧有七彩虹围绕,流光溢彩,彩虹上白鹭腾飞,象征着两岸人民心手相连,共谱和谐乐章。主造型两侧分别立以汉字“春”演化而来的春门,两组氛围灯组衬托道路两侧,红红火火的灯笼把整个广场衬托得年味十足。
再往前看,花灯的中间如同海浪托起一个巨型奖杯,又如三片舒展的血脉相连的叶片,还如一朵绽放的三角梅;花朵中央站立一只飞奔的兔子,又似“20xx”数字造型;四周围绕着柱子,柱子顶端立着好几只身穿漂亮衣服的兔子,它们奋力地奔跑着。20xx年是兔年,是厦门人民心手相连,共同努力创造出特区突飞猛进的辉煌三十年。
“姐姐,快看呀!”顺着妹妹手指的方向,远远就能望见一个五彩缤纷的“水果盛会”的花灯。那里有红彤彤的苹果,黄澄澄的梨子,亮晶晶的葡萄,香甜的水蜜桃,深红的樱桃……一个个像真的似的,直让我流口水。看着看着,我不禁由衷感慨:“今年元宵彩灯形式要比往年更多花样,科技含量也更高。科技的融入让彩灯形象更加活泼、灵动。”
走出白鹭洲大门,回头再望望,璀璨的花灯伴随着轰轰隆隆的礼炮声,点亮了厦门的夜空,也照亮了赏灯者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