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节8
母爱是一棵没有年轮的树,永远不会衰老。
题记
曾在读者上看到过这样一篇文章,一位母亲产下一婴儿,在孩子喂奶之余她将多余的奶装到一个小杯子里密封起来。许多年过去了,当孩子发现这杯奶时,里面已成了浓浓的血。孩子惊愕了,原来自己是喝母亲的血长大的。
我不确定这个故事的真实性,但不容质疑的是我们是吸吮着母亲的血长大的。不用刻意地列举例子来证明母亲的伟大,当她度过怀胎十月的艰辛时,当一个婴儿呱呱坠地时,就注定了她是一个伟大的母亲。她是太阳,给了我们生命;她是大树,为我们遮风挡雨;她是明灯,为我们指明方向。
孩童时,天空很蓝,每天都能享受到阳光,因为她在身旁;
年少时,夜空很黑,但从来都不会迷路,因为她在身旁;
长大了,世界很美,到处都是阳光,因为她在心中。
不知从何时起,自己已经历了对母亲从喜欢到厌烦,从厌烦到想念的阶段。曾经耳畔不断响起的唠叨如今已成了想念的绳索。拣拾记忆的岁片,哪一块不附加着她的叮嘱?岁月的白发爬上她的双鬓,但我们眼中的她永远那么年轻美丽,因为不管历史怎么变迁,时空怎么转变,她永远都与慈爱与无私为伍,这母性的光辉是最美丽的。
当她俯腰劳作时,后背勾勒出勤劳的弧线;
当她掠去额前的银发时,皱纹刻画出岁月的痕迹;
当她叹气后重新微笑时,笑脸告诉我们什么是坚强。
她那种默默地付出深深地打动着我们,母亲节来临,我们又重温了电影《世上只有妈妈好》的感动。质朴平庸的母亲为家庭、儿女牺牲着自己,这不只是活跃在屏幕上的一个感人角色,而是对现实生活的剪辑。那种爱是博大的,那种爱是无私的,那种爱更是永存的。
当然我被这种爱包围着,沉浸其中,就算到了世界末日也会感到幸福。深深地记着依偎在她怀中唱《世上只有妈妈好》的日子,深深地记着她的谆谆教诲她说,微笑无需成本,却能创造出价值。她说,心中有路,前方永远都是光明的。是她我的母亲,让我感到生命的阵地。当在小卡片上写下对母亲的祝福时,下笔却如此艰难,不知从何写起,更不知写些什么。最终,记录的只是感激二字。母爱无言、无私、无限,而我们只有珍惜、祝福和回报。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没有高昂的颂词来赞扬母爱之伟大,没有华丽辞藻来装饰母爱之可贵。她是平凡的人,却散发着无尽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