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节的来历8
每年的五月初五是端午节,这是中国的传统节日,让我说给你听听吧!
春秋战国时期,楚国大夫屈原是一位很有能力的人。有一年秦国攻打楚国,把楚国的国王楚怀王抓走了。楚怀王的儿子楚顷襄王即位,他不想救他爸爸,因为他爸爸回来以后他就当不了国王了,所以他就找个借口说:“秦国太强大了,咱们还是别惹他的好!”
屈原对楚顷襄王说:我们可以联合齐国,共同去抗击秦国。
当时有一个奸臣,怕屈原得到国王的信任,就向国王说了屈原很多的坏话。楚君襄王听了这位奸臣的谗言,把屈原的官罢了,还把屈原流放到沅水、湘江一带。
公元前278年,秦国功进楚国的都城,楚国灭亡。屈原居然听到这个消息,心里很伤心。抱着石头投江自杀了。
从此,每年的这一天,人们更会用各种方式,开展各种活动,来纪念屈原。如包粽子、竞龙舟、喝雄黄酒。
这就是端午节的由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