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的时光7
我是个忙碌的小学生,蚂蚁为了储备粮食,勤劳做工,不敢懈怠;我则忙着学习才艺,不敢偷懒。平日星期一到星期五,我的行程都是“满!满!满!”最期待的时光,就是每日晚餐时光的来临。
早餐为了怕上学迟到,吃得较匆忙,有时候,抓吐司二片,边走边吃,就解决一餐了;午餐在学校吃营养午餐,必须争取时间清洗餐具,囫囵吞枣,还没吃饱就停手了;只有晚餐时光,可以放松心情、不必和时间赛跑,好好的品尝食物的美味,饭后享受一些水果的好滋味,让身心得到最佳的滋润。
由于中午没吃饱,到了下午上课时,总是饿的特别快,看着手表走得比乌龟还慢,我着急的心,跑得比白兔还快,恨不得能够和时间大师商量,让晚餐时光提前到来。“当!当!当!”放学的钟声响起,饥饿的魔咒,终于即将解除了。重重的背包阻挡不了我的渴望美食的欲望,瞧!我脚上彷佛装上了高速马达,一溜眼地,就跑回家里。一进门,还未开口和妈妈打声招呼,就先闻到那扑鼻而来的饭菜香。“咕噜、咕噜”我的肚子叫得更大声了“之宇准备一下,待会就可以吃饭了。”厨房里的传来妈妈的声音。
不一会功夫,桌上已摆满了一道道色香味俱全的菜肴,青绿的空心菜、高丽菜、鲜美的炒牛肉、营养的小鱼干,紫菜豆腐汤,使人看了垂涎三尺。爸爸一碗接着一碗的吃着,而弟弟也吃了两碗,我也不遑多让,一口气吃了三碗,妈妈笑着说,我们家个个都是大胃王呀!
吃饭时,爸爸千交代、万叮咛,吃饭时不能说话,一方面要注重卫生及餐桌礼仪,另一方面,一心一意的用餐,才能细细的品尝食物的美味,不可狼吞虎咽,在我们家的餐桌上是鸦雀无声,只听得见咀嚼食物“喀嚓!喀嚓!”的声音。但是当妈妈端上饭后水果时,各个变成一只只的麻雀,吱吱喳喳的说话,聊着白天所发生的趣事,无论是喜、怒、哀、乐,大家都想参与其中,一片和乐融融。
晚餐时光对我来说,是一天中最重要、最美好的时光,我不必抢时间,也不必忍受饥饿;我吃下了食物的营养、感受到了家人和乐的情感,更重要的是,此刻我可以真正、全然的放松、享受着妈妈对我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