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的时光3
今年国庆节,我过得非常开心,是因为我去溧阳奶奶家田里挖山芋了,和奶奶度过了一段美妙的时光。
奶奶骑着小三轮车带着我来到了山芋地前,一边摸着我的头一边给我说挖山芋的要领,可我等不及她说完,就开始行动了。我一连挖了好几个洞,可一个山芋也没有挖到。我只好停下来看着奶奶,原来挖山芋还有顺藤摸“芋”的窍门呢。我试着先找到一根藤,把藤铲断了,然后沿断藤的周围慢慢地松土,不时把铲松的土挪到一边,不一会儿,山芋的“脑袋”露了出来,似一个可爱的葫芦娃。奶奶说:“航航,要小心一点哦!”“哦!”我小心翼翼地刨开它身旁的泥土,奶奶用小土揪铲去山芋旁的硬土块。我虽然十分小心地干着,可山芋娃娃还是受了一点“伤”,不过它总算“破土而出”了。我手捧着它饱满的身体觉得还挺沉呢!我真是太高兴了,奶奶看着我也欣慰地笑了。就这样,我和奶奶挖了大大小小很多山芋。
从奶奶家回常州时,奶奶为我们准备了许多农产品:有山芋、毛豆、柿子、大米、菜油,这些农产品载满了奶奶对我们深深的爱。奶奶,我还会回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