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的时光4
我们接触蛋大多数是在餐桌上,那鲜嫩可口的蛋让我们垂诞欲滴,但并没有真正接触过它。今天,我们班就举行了一次护蛋活动,让我们与蛋有了一次亲密接触,也让我们深感到护蛋的不易,护蛋,就如父母养育我们一样,是需要付出许多的心血与精力的。
今天早上刚跨进教室门,就听到同学们的叽叽喳喳议论声:“你快看,你快看,我的蛋多漂亮!”“我的蛋防御性很强呢!”“我给蛋蛋做了个小窝呢!”诸多同学的声音并没有影响我的好心情。我从书包里小心翼翼地拿出了我的蛋,深怕它调皮地“哗”一下摔得头破血流。昨天,沈老师叫我们今天带一个蛋来,任何时候,任何地点都要带着,并且要保护好它。为了完美地完成这项任务,我特地给我的蛋包了一层又一层的棉花,给它穿上了厚厚的衣裳,最后又让它住进一个温暖的小窝——一个坚硬的盒子。我舍弃了我的休息时间为这个小家伙面面俱到地准备好,谁想到它刚到学校,就给我惹了大祸!
铃声刚响,它就开始捣蛋了。上课前,我总是忍不住看它,连课前准备都忘了。科学委员说要排队时,我一下子懵了,连忙开始在书包里找科学书。一不小心,惹怒了蛋大人,它在书包里不安分了,想出来瞧瞧,没一会儿,就连滚带爬地出来了。我刚开始没注意,它越滚越远,呦!它是不到悬崖不回头,在书包边缘晃悠晃悠。在这千钧一发的时刻,我手疾眼快地接住了它,我长长地舒了一口气,转眼一看,我却被即将要出发科学教室的队伍吊起了心。胡乱整理整理书包,抱着蛋就狼狈地冲到门外,我终于赶上了!但同学们的询问声与讥笑声贯彻于耳,我狠狠瞪了一下终于安静的蛋,郁闷的地上完了整一节科学课。
蛋“命悬一线”的时刻就是在英语课上。上课时,我的耳边突然传来某位同学的一声咆哮,吓得我手大幅度地一抖,这一抖碰到蛋了,完了,摊上大事了,又发生了早上的那种情况。蛋在桌子四周徘徊着,眼看就要掉下去了,我不知所措,慌乱地用胳膊挡,谁知,这一挡让蛋又反弹了回去,我心一急,忘了要干什么,呆呆地坐在位子上。幸好,一位同学帮我接住了蛋,我的护蛋活动就要功亏一篑了。
放学了,我的蛋安然无恙。哎!为了保护这颗小小的蛋,我的心一整天都被高高提起,心烦意乱。这才仅仅一天,我就开始抱怨了,何况父母要用尽一生的精力来保护我们,他们的辛苦谁知道?他们所受了多少委屈又有谁知道,父母每天为我准备好吃的穿的,为了我的小升初东跑西跑,见我考试成绩不如意,操的头发都发白了,而我却只顾自己,朝父母乱发脾气。在这里,我要对我的父母说一声:“您辛苦了!”
时间过得很快,仅一天的护蛋时光,就这样悄悄地溜走了。我从蛋的身上看到了我的影子,从我辛酸地护蛋中看到了父母含辛茹苦抚养了我十二年的样子。这次护蛋,让我间接地体会到了父母的辛苦和他们对于我们的爱。父母为我们付出了这么多,我们却无以回报,只求现在能够好好学习,长大后以优秀的成绩来报答父母的养育之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