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的时光2
舞蹈课暂停一星期,钢琴课刚上完了一节也暂停了。而我从放假到现在,还没有空去看外婆呢。我决定利用这几天的时间,去广州见见外婆,并且好好放松一下。
幸福的时光
回到广州,真幸福啊!舅舅带我们去广州大酒家喝茶。我们点了炒饭、小笼包、蛋挞……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是龟苓糕,颜色黑黑的,吃起来有些苦涩。正当我不想吃时,外婆帮我加了两勺炼奶,龟苓膏马上变得又滑又甜,美味极了!
回到广州,真幸福啊!我学会了包饺子。外婆从冰箱里拿出冬菇、瘦肉、马蹄、红萝卜……然后把它们切碎、剁碎,加上各种调味料,最后拿出饺皮开始动手包饺子了。
我学着外婆,先装半勺肉馅放在饺皮上,再对折饺皮,然后把对折处用手轻轻地捏紧。这捏紧的步骤是最关键的。捏不紧,饺子一煮就烂了。捏紧后还得轻轻修饰一下,这样包出来的饺子才更漂亮!看着自己包的饺子,有的大,有的小,有的像元宝,有的像小月牙,有的像人的耳朵,我觉得有趣极了!吃着自己亲手包的饺子,我心里更是美滋滋的!
回到广州,真幸福啊!每天可以和妹妹,在房间做游戏,在客厅玩布娃娃,我们姐妹俩的欢声笑语每天都不断!
回外婆家的几天,真是我幸福快乐的时光。8月份,我还会和爸爸妈妈再回广州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