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的时光8
常言道“人心不足蛇吞象”,我认为贪心是没有好报的,他的生活一味的追求物质享受,一定没有幸福的时光。但幸福是什么呢?有些人以为可以山珍海味饱餐一顿就是幸福;有些人一碗清粥小菜也可以心满意足。
记得一天,我们全家千里迢迢、风尘仆仆的回到乡下外婆家。那古老的三合院建筑,让我彷彿置身在五十年前的时光里。吃饭了,桌上摆满了一道道好吃的佳肴, 让人光看就口水直流,吃了之后更是赞不绝口!但只见妹妹狼吞虎咽,吃了炸鸡又啃薯条,真是不满足。果然,一吃饱,妹妹就飞到厕所“拉警报”,这就是贪心的后果。
在寒假期间,全家去旅行,在湛蓝的海水里自由的漂浮,蓝蓝的海水伴随着金色的夕阳,令人流连忘返,真的是“人生至此,夫复何求?”;泡在南海里,随着波浪上下起伏,随波逐流,无忧无虑,以前烦闷计较的心,现在却如这片大海一样的宽阔。回程经过休息站,停下来吃晚餐,肚子饿得咕噜咕噜叫,即使只是烧卖、粽子、猪血糕……等东西,此时此刻却如人间极品,全家吃得浑然忘我,真是人间享受,一段幸福美好的时光啊!
“知足就是幸福”是妈妈常说的话,不然就是说我们“身在福中不知福”。其实在我心里,我是知道的。爸爸!妈妈!谢谢你们给我的幸福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