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的时光5
金秋岁月,桂花飘香,那淡黄的花瓣上,点缀着晶莹剔透的露珠,仿佛是凝结了我积蓄已久的回忆,凑上前去,香气宜人,让我陷入沉思。
那是一段与你共享的时光,它像书本在我脑海中缓缓翻开。
你说:“你最喜欢吃蒸鸡蛋了,那我就天天给你蒸,让你吃个够。”
迫不及待的我,迅速抓起勺子,只轻轻一勾,那香软嫩滑的蛋便嵌入勺中,微微颤动着它娇弱的身躯。我毫不犹豫的一口吞下,却发现你只是坐在一旁默默地,笑着看着我。我顿时想起些什么,急忙说:“你也快吃嘛!”而你,却依然微笑着说自己不饿。我天真的相信你。一碗蒸鸡蛋很快便见了底。我轻快的打了一个饱嗝,叫着,笑着。
翻开另一页,写满的是你的柔情。
你说:“你总是贪玩儿,也不怕摔着。”
我缠着你,要么嚷着买好吃的,要么乱跑乱跳,乐此不疲。若你不肯答应,我会毫不客气的耍耍脾气,嘟嚷着再也不跟你玩了。每当此时,你便表情严肃地说,不乖的小孩是要被大灰狼吃掉的。年幼的我被吓得不敢出声,眼看着那饱满的泪珠要滴落下来时,你急忙告诉我,只要改错了,大灰狼就不会抓我了。
慢慢翻过这一页,凝神细视,上面满是你美美的期望。
你说:“只有读好书才会有好的出路,现在不努力,将来可没有后悔药吃。”
我不情愿在家里做作业,时不时被外界任何千奇百怪所吸引,你严厉地训斥,便毫不留情地击碎我的神游。又教导我说,你长大后要努力工作,将来等你老了,还可以有乖儿子孝敬你呢!这每一句的“唠叨”,分明是有意义的话语。
桂花凋零,还有重新绽放的一天。但“物是人非事事休”,作为母亲的你,辛劳一生,勤苦一生,岁月在你脸上刺满了痕迹。虽然我知道,你终有一天会离我而去,但我一定会珍惜现在。因为和您在一起,永远是一段幸福的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