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的时光4
落叶归根,你可知我终将归何处?“手可摘星辰”,你可知曾多少个夜晚仰望天空,却瞧不见星星的踪迹?幸福的小时光伴着我们的成长如潮水般渐渐褪去。
我的小时光呢?原来躲在妈妈的双手上呢。“妈妈,把你的手伸出来下。”“呐,给。”妈妈伸出的是一双不满茧子的手,我的视线逐渐模糊,“妈妈。”
在岁月的流逝中,皱纹悄悄爬上了妈妈的额头,茧子渐渐出现在她手上,因工作受伤的痛苦慢慢袭上了她的心头。我的幸福的小时光在妈妈消逝的光阴中度过的。
我的小时光呢?原来藏在妈妈的伞下呢。窗外的雨淅淅沥沥下个不停,一抹熟悉的身影出现,是妈妈为我送伞来了,钻进母亲的伞下,依偎在她身旁,抬头看看妈妈,只见雨水顺着妈妈的发丝滴落,肩上湿淋淋的一大片,她的脸上却有一抹幸福而甜美的微笑。
妈妈的笑似乎只因我而笑。我因拾起一片枫叶而快乐,此时妈妈就如同拥有一整片枫林的喜悦;我因夏日里树带来的凉爽而雀跃,妈妈却似拥有一整汪海洋而快乐。
我的小时光呢?原来在妈妈一次又一次不厌其烦的叮咛中。“女儿,路上小心点,骑车慢点。”每天清晨都必会上演的情景。母亲一大早为我煮好香喷喷的饭,早饭后迎来的一句句的叮咛,让我有许的厌烦,但心里还是禁不住暖暖的“妈,知道了。”
遇到困难时,妈妈会鼓励我,让我加油;当我失落时,妈妈会安慰我,给我慰藉;在我做错事时,妈妈会耐心地跟我讲道理,给我改错的机会。在妈妈一次又一次的叮咛中,我懂得了如何接受别人对我的爱,以及如何爱别人。妈妈教会我很多。
我的幸福的小时光呢?在妈妈如“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的奉献中;在妈妈含辛茹苦的哺育中;在妈妈的“纵容”中,在妈妈的快乐中一直幸福着。因为有了她——我的母亲,我的小时光才如此的幸福,如此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