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的时光9
打开音乐。灯光下,悠然的翻开书,提起笔管,在徐徐的缓缓流动的音乐中,我像一条自由自在的鱼儿,回到了文字的海洋,回到了美妙的神仙一般的写作时光!
啊!久违了!这种感觉,已远离我好久,自觉或不自觉的,我在疏远文字吗?还是心儿疲惫?我不知道,但是文学之路,一旦选择了,会轻易放弃吗?况且,写作让我的人生洋溢着幸福的诗意的感觉,我也早已体验到了成功的感受,刹不住车的病床上的写作生活、休假,已出版了诗集和散文集各一部,尽管经历小小的波折,却也不乏温馨、浪漫、感动与欣悦!
时光,静静地流淌,冬去春来,转眼间,已至五月,室外已是花红柳绿,鸟鸣声声,蛙鸣也在潇潇春雨中此起彼伏!
小约克贝贝静静地伏在我腿上,一动不动,温热的小身躯,执拗的地“粘”着自己的主人,是的,今天它特别不爱活动,我放它在地板上,只一会她就又返回来后腿站立,前腿轻轻挠着我的膝部,一副示爱求怜的表情,水汪汪的眼睛,一眨不眨地盯着我,我只好爱怜地将它抱起来。是的,只我一个人的时候,它就是我的影子,我最最亲密的伙伴,她来我们家一年多了,尽管开始饲养有点麻烦,可是,它给我带来了无与伦比的欢乐啊!,有时,伏在我腿上久了。也会悄悄的绕到我身后,如果不是它偶尔长长的喘息,我竟会忘我的写作,无论多久,它都会守候着我不离不弃!那双时而明亮清澈,时而忧郁迷惑,时而机灵诡谲的眼神,加上一对大二高耸的耳朵,小小的身躯,灵活的四肢,柔软光滑的咖啡色、黑色长毛,凑成了天使般美丽可爱的小约克。
小约克是最好的信使,主人回来了或有人按门铃,小约克会焦急地在第一时间通知你,如果你不赶快行动,她会发出长长的怪罪声,抑扬顿挫的腔调,并不安的来回跑来跑去,仿佛在说:没听见啊?咋了你?还不快开门?
早晨,当我在书桌边开始工作,小约克硬是不依不饶,许是昨夜冷落了它,便将它放在书桌上,哪知小约克并不领情,任性的或站或卧在我面前的本子上耍赖,直到你抚摸它,拍拍它,将它放在膝上,它方才安静的卧着不再闹了!
小约克是我最亲密的伙伴,是我近乎须臾离不开的朋友,它也深深的依恋着我片刻不离,一双会说话的大眼睛紧紧盯着你,主人的表情它会细心揣测,你忧伤时它也会眼神迷离,充满深情地关注着你,你有不解的忧愁迷惑,它也会充满迷茫地悄悄和你诉说,你高兴时,它的双目也是炯炯有神吐着红色的长长的舌头不停地舔舐着自己黑黑的小鼻子,一双耳朵时时刻刻充满警觉前后或上下移动旋转,充满节奏感;我写作或阅读上网,它会悄悄趴在洒满阳光的地板上,眼睛眯成一条缝,好像睡觉的样子,其实它很警觉的关注着周围的哪怕是最细小的动静,一会儿悄悄伏在你腿上,用小爪轻轻挠挠你,小身体弯曲着,歪着头,一副讨好哀求的表情,好像在说:抱抱我吧!抱抱我,就抱一会儿……
我时常被逗得很开心。无论多忙都会俯下身去抱起它,幼小的温软的小身体,一会儿就伏在我腿上将头和身体卷曲着呼呼睡了!
有时我休息,它会在卧室门口的脚垫上静卧,等待主人醒来。可是今天,正在我拉开门思忖贝贝的身影时,它恰好从对面儿子的房间悄悄走来,小尾巴急速来回摇着,我一扬手,它就势乖乖趴在地上,头和身子紧贴地面成卷曲状,根据以往经验,这就是它要求得主人拥抱的信号!否则,它会在你伸手欲抱它时,会快速逃也似的跑开,躲到沙发或桌子底下,眼睛一眨也不眨的逗你!
“贝贝,你在一边待一会!”我说着,将贝贝放在书桌的空闲处,他还想耍赖,不依不饶的站在我摊开的本子上,一动也不动地盯着我直到注意达成为止;有时我在弹钢琴,他站在书桌上静听,当我一转身看到它,它就会立刻趴下,头贴着桌面,眼珠子骨碌碌的转着。
此刻,小约克就静静地睡在我的床上,不知从那一天起,小约克就常常赖在我的床上,赶我走?我便跳跃着,和你玩,捉到我,谈何容易?蹭来磨去,就是为了一个目标:主人,别让我离开你!一会儿,它边响起了鼾声,小肚子一起一伏,睡的很香!
偶尔,小约克也会误伤我的花卉,有一两次,长的高大的文竹遭遇最惨,我伏案写作或者专心读书久了,也许是冷淡了它吧?总之,长长的文竹,被铺在地上,翠绿的叶子被扯了一地,酷爱花鸟虫鱼的我,是何等心痛难忍啊?!可是,这是我的小约克贝贝所为,我又怎奈何得了它啊?嗔怪的训斥几句,清扫一下了事!
小约克,你是梦的眼睛!是我的小宝贝,更是我幸福时光的见证者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