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的时光2
记得妈妈说过,小时候我刚满一岁,村里都有抓阄的风俗。于是我也不例外,那时我面前摆了好多东西:玩具娃娃、书、纸牌等等。而我却眼睛直盯着那一本书,这让家人欣喜不已,都说长大爱读书,有出息。
幸福的时光
当时妈妈便买了许多书,整天念给我听。时间一久,我便与书结下不解之缘。
上小学时,我便有了好多书,有《格林童话》《灰姑娘》《小红帽》等等,其中我最爱的便是《格林通话》。每天晚上,我都会依偎到妈妈怀里听妈妈讲故事,有时讲到凶猛的大灰狼,我便会紧紧的抱着妈妈,唯恐可恶的大灰狼把妈妈吃了,但有时讲到可爱善良的小女孩,我便会静静的躺在妈妈怀里,甜蜜的进入梦乡,那时,一对母女坐在床上讲故事,一定是最美好的时光了。
上五年级时,《三字经》是我的最爱,因为里面有许多感人而孝顺父母的故事。又一次妈妈把洗好的苹果放在桌子上,我飞一般地跑过去,捡了个最大的,这是妈妈看见了,笑着说:“含含不知道孔融让梨的故事吗?”我听了惭愧地低下了头,把苹果给了妈妈,笑着说:“妈妈,您吃吧!”妈妈欣慰的摸了我的头。从那以后,每次吃东西,我都会先让父母吃,最后自己吃小的,也许是妈妈让我懂得了先长后幼,尊敬父母的道理。
初中时书柜里又添了许多书,像《爱的教育》《童年》《海底两万里》《钢铁是怎样炼成的》等等,都是妈妈给我买的。
读《爱的教育》让我懂得了:只要人人都有爱,世界将变成明媚的春天;《缸体是怎样炼成的》让我学会了坚强,在遇到困难时要像保尔一样顽强不屈,化困难为动力,驶向知识的彼岸,《名人传》让我明白唯有真实的苦难,草能使人不抱幻想,直面人生唯有与苦难搏斗,才能是人经历残酷的命运,要么在孤独和痛苦中死亡,要么不屈不挠的抗争。读书让我懂得了做人的道理。
每当读书有不认识的字,妈妈都会记在本子上,查清读音后,一遍一遍的教我读,虽然现在妈妈的工作比以前更忙了,但妈妈对我的爱丝毫未减。
也许妈妈不会伴我一生,但妈妈的爱却如和煦的阳光永远照在我心头,让我在书海里尽情遨游,尽享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