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情怀的作文1400字
——题记
记得有一次,爸爸在和我聊天的时候,对我说道:“你妈妈不容易,我们俩以后要好好地对她!”不知道为什么,我的鼻子一酸,眼泪忍不住就落了下来。
说到母亲,我就有些愧疚,因为母亲总是在帮助我,而我却总是有点和她闹别扭。我的母亲有1。80米的个头,她有着一双炯炯有神的眼睛,一张能说会道的嘴巴。我的老妈不喜欢时尚,穿着非常随意。最有趣的是我和老妈一起在街上走,常常有些人在旁边指指点点,说这娘儿俩个子真高呀,“回头率”达到了90%以上。
虽然我从小在老妈身边长大,总感到有些别扭,每次我们一起散步,她总嫌我嘴多。她每次总爱说:“我很烦,你快走开”。后来发生了一件事,把我和老妈的关系拉近了。
去年暑假,老妈带我去桂林玩,我听了一蹦三尺高,因为这是我第一次出省哦。我坐了8小时的火车后,终于来到了盼望已久的桂林。俗话说:“桂林山水甲天下”,如今到了桂林,终于能感觉到了什么是好山好水好空气,真是名符其实啊!上午,我来到了漓江坐船游玩,就像小学课本中所写的一样,这里的水好清澈啊,桂林的山好美啊!下午坐完船回来,老妈提出骑自行车,于是我们租了一辆双人单车。才骑了一会,我的肚子突然疼痛起来。老妈关心地问:“怎么了,哪儿不舒服?”我吃力地说:“肚子不舒服,很疼。”老妈又问:“想‘排雷’吗?”我点了点头,老妈拿出卫生纸给我。排完后我肚子的疼痛并没有消失。于是对老妈说:“妈妈,我还是不舒服。”“还不舒服,那回去休息吧。”我坐上了单车,抱着肚子,感觉到双腿无力。不一会回到旅馆。老妈把单车放在一旁,把我扶下单车。我对老妈说:“老妈,我想睡觉。”“好,”老妈摸了摸我的肚子说,“走,回房间再睡。”我对老妈说:“老妈,我的腿没劲,走不动了。”“走不动?”我点了点头,老妈弯下腰去,说:“来,妈妈背你上去。”老妈把我安排妥当后,到附近的药店买药回来并喂给我吃。我吃了药后第二天肚子就不疼了。以前我总感觉我跟老妈有些生疏,通过这件事后,我跟老妈亲近了许多。
国庆期间,作业堆积如山,一向活泼开朗的我,转眼间变成了“宅男”,每天上午写下午也写,整天把自己关在屋子里写作业。这时老妈见我这般模样,对我说:“儿子,玩一会电脑吧?”“不,我还要写作业呢。”老妈见这招不行,眼珠子一转,想到了另一个办法,说:“儿子,看会电视吧?”“不,作业没完成。”老妈于是使用了她的绝招,她强行把我拖了出去,来到了操场,拿出早已准备好的羽毛球拍,“儿子,咱俩打羽毛球比赛,赢了有奖。”我一听兴致就来了,暂时把作业统统抛到脑后。夕阳西下,一身大汗淋淋的我跟着老妈高高兴兴地回了家。这时我发现,老妈其实非常的爱我。
还有一件事也值得一说。今年暑假,我和老妈跟着旅游团来到了上海世博园。非常幸运,因为我抢到了中国馆的入场预约券。进入世博园区,若大的园子里,人山人海,馆子多人也多,我看着眼花缭乱,于是选择最近的澳大利亚馆参观起来。看完以后,时间不知不觉到了11:20分了。啊,不好,我的中国馆的入场预约券是11:30分的,来不及了。我心急如焚,可老妈满不在乎地说:“时间还早,我们顺便去看看澳大利馆附近的馆”。“老妈,没时间了”。“时间有的是。”老妈反驳道:“虽然这入场券上写的时间是11:30分,其实任何时候都可以进去的,不要担心。”我不相信老妈所说的,这入场券上明明写着入场时间,怎能不遵守呢。于是跟老妈说:“你们去看其他馆,我去看中国馆”,本想是急急老妈,没想到老妈居然真的没有管我而转身去看其它馆。”我悄悄地跟在老妈后面。老妈横过马路回头一看,发现我并不在原地等她,马上又跑回来找我,放声呼喊着我的名字。我躲藏在一根柱子后面,因为气她不按我的意思去看中国馆而没搭理她。直到几分钟后看到老妈哭了,我才不由自主地从柱子后面走了出来。老妈看见我,边哭边打我:“世博园里有40多万人,你走丢了,叫我到哪去找你呀。”我发现老妈这次哭,比哪一次哭得都要厉害,比哪一次都要伤心,我也跟着哭起来。老妈紧紧拉着我的手,再也没松开过了。随后几天的世博行,哪一件事都没有我这件故意走丢这件事的印象深刻。这件事给我的震撼很大,第一次从心里理解了母爱。母爱真的是一种无私的,不求回报的爱呀!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世上只有妈妈好!慢慢长大后,我才明白,其实母亲是很爱我们的,她一直在观察我们的一举一动,她只是让我们以一点一滴的小事情上去慢慢领悟亲情的珍贵,妈妈头上的白发其实就是花在我们身上的血液啊!我明白了,我们一定要孝敬母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