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的作文「精」
诚信,诚实守信。古人有言:“一言既出驷马难追”,“一诺千金”。这说的就是诚信。这是一种不可多得的美好品质,它在我们炎黄子孙的血脉中流淌,是最崇高的文化传统。
为什么要讲诚信呢?你看看,从古至今,那些流芳百世的人,哪一个是不讲信用的?刘备、宋江、包青天等等。若他们不讲诚信,皇帝会让他们有这么高的地位吗?可以说,诚信是立人之本。不管是小学生口中的《少先队队歌》还是大人们口中的共产党宣言,或是那些德高望尊的老学者口示的良训,都在传达恪守诺言的事实。诚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对于刘备、宋江、包青天等国家,政府的管理者来说,诚信也是立国之本。
如果诚信从人们的骨子里抽掉,那这个世界会变得怎样呢?人们互相猜疑,互相敌视,互不信任,甚至,尔虞我诈,偷盗成风。没有诚信,办事谁都不可放心。到处都是伪劣产品,假币成灾。没有诚信,学生作业可以你抄我、我偷看,老师会敷衍了事。如果没有诚信,所有人都会活得非常累,世上没了阳光,只充满人性的黑暗。
那么,怎样做才能守信用呢?非常简单,做老实人,办老实事,说老实话。言必行,行必果。答应下来的事情全部完成。但你也需要三思后而行之,不要什么事情都不经过大脑思考便满口答应下来,要仔细想想是否在你的能力范围内,若你完不成,就不要答应了。诚信,人人尽力而为,个个将心比心。我为人人,人人为我。
讲不讲信用,可看出这个人人品好不好,值不值得交朋友。若你学会了讲诚信,相信你的朋友会日渐增多。
有了诚信,人才会轻松快乐,这个世界才会更加鲜艳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