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诚信的作文「精」5
一天诚信、快乐、地位、金钱从字典中跑了出来。
他们聚在一起,快乐抢着说:“这里就属我最重要,我能让人们每天都开开心心、快快乐乐的,你们谁能?”
地位不服气地说:“哼,那算什么呀,要是没有我,人们怎能在别人面前高高在上、威风八面呢!”
金钱急忙跳起来说:“你们谁都比不上我,我能让人们有足够的金钱,有了我,人们才能锦衣玉食,享受荣华富贵。没有我,还有什么地位啊,还有什么快乐呢!”这里就属我最重要。
快乐看到诚信在一旁一直默默不语,就说:“诚信,你说,谁最重要?”诚信慢条斯理地说:“我给大家讲个故事吧!”大家都表示赞同。
从前,有个放羊的小孩,就爱撒谎、搞恶作剧。一天,他在山上放羊,觉得很无聊,就想出了一个办法来吓唬吓唬村民。于是他在山下大喊:“狼来了,快来救命啊。”村民们听到叫声都赶了过来。狼在哪呢?放羊的孩子嬉笑着说:“逗你们玩呢,哈哈!”又过了会,放羊的孩子又感到无聊了,便冲着山下大喊:“狼来了,狼来了,快来救命啊!”村民们又跑了过来,当然得到的还是同样的答案。第三次,狼真的来了,放羊的孩子吓慌了,急忙拼命地大喊:“狼来了,狼来了,快来救命啊!”这一次,他喊破嗓子,也没有人来帮他。结果他被狼给吃了!
诚信接着对快乐说:“你看,放羊的孩子这样一而再、再而三地欺骗人们,得到的只是短短的快乐,后果会怎么样呢?”快乐惭愧地低下头。
诚信又转身对金钱说:“你虽然有足够的金钱,但面对危险时,金钱又能会做什么呢?”金钱也被说的心服口服。
诚信刚要和地位说,地位马上红着脸说:“我知道了,人必须要有诚信。只有拥有诚信,才能够真正地干出一番事业来,才能真正地为人们服务!”
诚信高兴地点点头。从此,他们再也不为这争来争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