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诚信的作文「精」13
“诚信乃人之本。”事实就是如此,如果一个人没有诚信,他就会失去朋友,失去信任,也就会失去生命的价值。
我也有不诚实的时候,那一次的事情深深地烙在了我的心中,让我刻骨铭心,永世难忘。
那是一个风和日丽的大晴天。下课铃一响,我和几个小伙伴飞快地跑出教室,来到大操场踢足球。球在我们脚下穿梭着,就像一个会横冲直撞的“炸弹”。突然,球向着我滚了过来。我心中大喜:好机会终于来了。我凌起一脚,大力一射,球飞了出去。一定进了吧,我正美滋滋地想着。突然,“哗啦”一声,球把窗户撞破了。看到闯祸了,我们几个四处逃散。这件事很快就在学校里传开了,各个老师都在努力调查,我们的班主任也不例外。她严肃郑重地问我们:“我们班有没有同学参与了这件事?”我没有出声,低着头,红着脸,心想:如果我承认了,老师一定批评我。小伙伴们都没有把这件事告诉老师,我还是不要说算了……
可是纸还是包不住火的,老师在打破的窗户旁边找到了我那个足球。
第二天,老师来到了教室,她用严厉的目光扫视了一下我们,说:“我们班到底有没有人踢足球时踢破了窗户?”我低着头还是没有出声。这是老师把足球拿了出来说:“同学们,这就是那个踢破窗户的足球,是谁的?”这时,全班同学都把目光转想了我,因为他们都知道这球是我的。四十七双眼睛一齐瞪着我,我的脸顿时涨得通红,要是地上有一条裂缝,我真想钻下去了。老师对我说:“做错了事情要学会承担责任,如果当时你就向老师承认错误,我会原谅你的,现在晚了。”在同学们轻视的目光中,我留下了后悔的眼泪。
因为我的不诚实,我失去了很多。原来的好朋友疏远了我,在同学心中的那份威信也荡然全无,老师也失去了往日对我的那份信任。我好后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