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诚信的作文「精」15
人如果不讲信用,就不会有朋友,这一点我深有体会。
记得有一次,我和好伙伴——向循祎约好下午3点去踢球。下午,我在书房看书,爸爸、妈妈都出去了,外公、外婆也在睡觉。这时,我把作业写完了觉得无所事事,突然,心里冒出了个想法——玩电脑,何尝不试试解开电脑密码?想到这儿,我不禁怦然心动,这可是个好机会呀!我飞快地跑进书房,迫不及待地打开电脑,把前几天偷看到的密码输在了上面,果然,密码被我成功的破解了。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正当我玩儿在兴头上时,爸爸、妈妈回来了,我只好无可奈何的关掉电脑。
第二天,当我碰见了向循祎时,我笑眯眯地对他说:“昨天我玩的《侠盗猎车》真是太爽了!”没想到他像没听见似的不理不睬。我感到莫名其妙,连忙问:“向循祎,你为啥不说话?向循祎生气地对我说:“我不愿意和不守信能用的人说话。”听了他的话,我脸涨得通红,猛然间想起昨天我和他的“约定”。望着向循祎远去的背影,我追悔莫及。在接下来的几天里,向循祎都不和我玩儿,唉……只怪我这个马大哈不守诚信,丢失了一份友谊。
后来,我把这件事情告诉了妈妈,妈妈严厉地批评了我,并语重心长的对我说:“儿子,做人只有诚实守信,才会受到别人的信任,才能结交到更多的朋友。经历这件事后,我明白了一个道理:诚信是为人之本。此后,在与朋友的交往中,我特别注意凡是承诺过的事情都要记在心上,并一定履行。慢慢的向循祎也原谅了我,我又找回了那一份珍贵的友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