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诚信的作文「精」11
诚信是我国的忧良品质,它也体现了我们的的人的道德品质,所以我们要继承和弘扬我国的优良的道德品质。
从前,有个楚囤商人,他在外边赚了一笔钱他想拿着这笔钱回家过好日子,在路途上他遇到了一条河,他就向河岸边的一位船家炫耀着说喂,那个老东西啊,你载我过河,我给你一百枚金子,要不?因为船家家里非常穷,一百舍枚金子至少可以给他过两辈子了,所以船家就佷高兴地说行,行,没问题。可谁知道原来那商人狡猾无比,他过岸后只给那船家十枚金子,船家就问不是说给一百枚金子吗?怎么只有十杖啊。那商人很没礼貌地说老头,你要赚多久才有十枚金子啊?商人说完转身就走。船家也没办法,只好气气算了。
可真是冤家路窄啊,当船家去载另一个人过河时却看到那商人掉在河里喊就命,船家就对他侻喂,小子这是报应,谁叫你刚刚骗我。商人不敢回应他,只是在水里挣扎。他看到岸上有人,对他们侻说好心人,你们救救我,我给你们一百枚金子。岸上的人想下去救他,可是船家对他们说你们别听他的,我刚刚就被他给骗了。岸上的人相信船家,没下去救他。那商人又说我把家产全绐你们。可是还是没人去理他,到后来,那个商人就给活活淹死了。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做人就要讲信用,就如那位商人,如果他当时不出尓反尓的话,那么他将不会失去生命,可是他为了金钱露出了他的真面目,结果竹篮打水一场空,钱没了连命也丢了。
可是船家也不能因为赌气而见死不救,他们两人都做错了。
我们在现实生活中,要脚踏实地,做最诚实的人,也要尽我们最大的能力做见义勇为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