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诚信的作文「精」2
诚信是一种责任 诚信是一种品质,是一种责任、也是一种力量。诚信是人立身之本,它是人最美丽的外套,是心灵最圣洁的鲜花。在我们这个人文社会,不管在哪一个方面,都要讲究诚信,诚信是福,一个拥有诚信的人不管在事业方面,还是在生活方面都会取得成功。诚信是中华民族的一种美德,是社会赖以生存和发展的基石。诚信让我们的生活更加和谐、美好。 诚信是讲究方方面面的,商业、工作、生活、交友等等都要讲究诚信,人们需要诚信维持关系;商业需要诚信来维持自己的生计。诚信可以使他人对自己有好感,诚信也可以让自己的事业和生活得到提高。诚信能够帮助自己取得在事业上的成就,也能取得在生活上的快乐。没有诚信的人,孤独就会与他永存。在物欲横流的当今社会,如果没有诚信,那么整个社会都生活在一个虚假和欺骗的空间里,后果不堪设想。然而在现实生活中,诚信却在一步步的缺失,注水猪肉、假药案、假奶粉案,许多企业因此而失去了商机。许多个人因为见利忘义背弃诚信,而失去了信誉、自由和生命。在一本书里看到一个在日本留学打工的中国青年,因为偷懒,没有按要求把盘子刷七遍,被雇佣者辞退反复找工作而屡次碰壁的惨剧,可笑吗?我们身边也不乏这样偷工减料的人和事,他们在欺骗着,偷懒着,一次次的闯着侥幸,走着所谓的捷径。诚信是齐家之道,“夫妇有恩,不诚则离”,只要家庭成员之间以诚相待,诚实守信,就能和睦相处,达到家和万事兴的目的。一个信用缺失,道德沦丧的国度,不可能有快速、持续发展的经济。
同学们,我们有了诚信,就有了责任心,有了美德,有了精神上的力量! 诚信让我们的生活更加和谐、美好,让我们一起把诚信变成一种时尚,努力去追求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