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诚信的作文「精」6
我曾经看过一篇文章,它时刻提醒着我做人的道德。
文章的大概内容是这样的:
有一个出租车司机,载了一位脸上留过岁月痕迹的老太太,老人手里提着一个篮子。出租车司机把老人送到目的地便准备去拉其他的客人。但是,在出租车司机扭头之际,发现在后座上有一个篮子,心想:这篮子不是刚下车的老太太的吗?她刚才急匆匆的肯定是有急事,现在找不到蓝子肯定很着急,我还是给她送过去吧司机赶过去老太太刚刚下车的地方,但是并没有看到老太太 太的影子."她也许还没发现蓝子丢了吧,还是我去找她吧."司机绕着老太太下车的地方寻了一圈,超市也去了,公园也转了,茶楼,饭店......能去的地方都去了,可是还是没有发现老太太,最后 他还是回到了失主下车的地方.
司机打开蓝子,发现里面大约有五万块钱,她心中不得一惊:老太太拿五万块钱肯定是有重要事情他又转念一想,我家里也很穷,还带着一个女儿,而且老太太到现在还没来找,我干吗不拿回家呢?"不行不行,这是别人的钱,肯定有急用,还是等人家来找吧!"
"师傅师傅!一个老太太气喘吁吁向出租车司机喊道,"您有没有见过一个......出租车司机举起老太太的蓝子,"是这个......","太好了,终于找到了!谢谢您师傅!谢谢!谢谢!这可是我儿子的救命钱呀!老太太接过蓝子向司机感谢道."没事的老太太,找到了就好,找到了就好!"
这就是诚信!使我一生受用不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