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诚信的作文「精」10
看到这个题目,大多数人的第一反应就是“狼来了”,说的就是如果一个人一而再,再而三的欺骗别人,当遇到困难时别人也不会理会他。因为他已经失去了人与人最基本的信任,所以,一点要做个诚实的人。
相信同学们都在父母面前撒过谎吧,最常见的莫过于隐瞒成绩、排名,或者是缴费时多要的钱这点小心机了。
就拿我自己来说,我也在父母面前撒过谎。记得最清楚的是上小学的那一次,爸爸的平板电脑在家里放着,我便偷偷拿去在院子里玩。一不小心就把平板给摔到地上了,屏幕摔碎了。
因为在我的印象里平板是非常贵重的东西,我十分害怕,便偷偷把平板藏了起来,不敢告诉爸爸。但是等大人们下班回来后,还是发现平板不见了,就问我,我支支吾吾,十分害怕。大家一看就明白了,爷爷气得把巴掌抡了起来,我吓坏了,便跑到房间里把妈妈叫了过来,因为妈妈一直都护着我,我便把事情经过都告诉了她,“有妈呢,没事了。”这件事也就那样过去了。
后来又有一次,我在院子里看爷爷种的花,一时手痒便动手抓了,一不小心把爷爷最爱的那朵花给折断了,爷爷刚好从外面进来,一看到便冲过来吼我问我:“是不是你掐坏的?”我小心翼翼地给爷爷道歉说:“我不是故意的。”结果爷爷错听成“不是我弄的”,爷爷便当场打了我一个巴掌吼着说:“明明就是你弄的,又想骗人!”奶奶看见了,便拉着爷爷问怎么回事儿,我哭着给奶奶说:“我一不小心把花折了,爷爷问我怎么回事,我给爷爷说,我不是故意的,然后爷爷就打我。”事后奶奶跟我说,因为我上一次把平板摔了,却撒了谎,爷爷就以为我这次还在撒谎。
“狼来了”故事里的放羊娃骗了村民,自食恶果,我自从撒了那一次谎后,爷爷便一直认为我爱撒谎。
这件事虽然过去很久了,但深深地印在我的心里,时时提醒我要做一个诚实的人,正如高尔基说“人类最不道德的就是不诚实”。生活中唯有讲诚信,才会和谐美好,我永远记在心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