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诚信的作文「精」7
以信接人,天下信之;不以信接人,妻子疑之。
我们为人处事,与人交往,要讲究诚信,即诚实守信。“诚”,就是内诚于己,诚实无欺、诚实做人、诚实做事,实事求是;“信”、就是外信于人,有信用、讲信誉、守信义。
有句古话说的好“君子一言,驷马难追。”这句话告诉我们一旦许下承诺,就要忠实地履行承诺。
“人而无信,不知其可也。”《论语》中这句话的意思是说:做人不讲信用,不知他怎么可以立身处世。生活经验告诉我们,不讲诚信的人可以欺人一时,但不能欺人一世,一旦被识破,他就难以在社会上立足,其结果既伤害别人,也伤害自已。对人守信、对事负责,是诚信的基本要求。“实人,办老实事”是人们崇尚的行为准则,实实在在做事是一个人得以立足、事业得以成功的保障。
履行承诺是一种美德。不轻易承诺也是一种美德。承诺一旦作出,就必须实现。生活是点点滴滴的小事构成的,诚信做人就体现在一点一滴的小事之中。
“以诚待人,以信交友”是人际交往的基本准则。在眼前的利益与长远利益冲突时,诚实守信则要求我们站在长远利益一边。
诚实与说谎是水火不容的,做诚实的人就不应该撒谎,但“善意的谎言”并不违反诚实的道德。
诚信就像是沙漠中的一杯水,可以给口渴的人们带来一丝清凉;诚信就像是远处的一盏灯塔,可以给在茫茫大海上迷路的人们指引方向;诚信就像是一本有益的书,可以让没有学识的人们开阔视野。
诚信可以让人与人之间有很多信任,诚信可以让我们这个充满欢乐的世界更加美好。
诚信的核心是善。但只要我们待人处事真诚、老实、讲信誉,言必行、行必果,我们就拥有智慧,做一个诚信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