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诚信的作文「精」4
编者按:《诚实最重要》记叙了作者从纠结到不安再到做出决定,最后终于释然,比考百分都高兴,说明了诚实的重要性。
在我小学生活中,经历过的事犹如繁星点点,但在三年级的时候,有一件事使我明白了一个道理:诚实最重要。
在一个星期五的上午,我们全班进行了一次数学考试,当天下午成绩就公布出来了。当老师念到我的名字,而且还是一百分,我心里特别高兴,当我拿到试卷后,无意中发现了一道错题,我把一道六十八乘以九十七的竖式题算错了,我心里想:到底要不要向老师说明情况?这时同学们过来向我祝贺,我怕同学们看到我的错题,连忙遮住,然后装出假笑。
放学回到家后,我写完作业,茶不思饭不想喝了点儿水,就躺在床上思考着,我要是说出去,同学们会瞧不起我,我要是不承认错误,同学们会说我是个不诚实的孩子。这时妈妈走了进来,我说:“不诚实的孩子是好孩子吗?”妈妈说:“当然不是。”我没办法,只好说给妈妈听,妈妈问我考的怎么样,我说:“满分,但是我发现了一道错题。”妈妈又问:“你打算怎么办?”我沉默了片刻,决定去承认错误。
第二天早上,我飞快地吃完早点,跑向学校。“叮铃铃”上课了,我走向讲台,向老师说明了情况,老师对同学们说:“满分重不重要?”同学们异口同声地回答:“重要。”老师说:“肖函泰昨天发现了一道错题,今天承认了,这种精神值不值得学习?”同学们说值得。然后用羡慕的眼神看着我,我非常高兴,比考100分都高兴。
这件事我久久不能忘怀,它让我理解了诚实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