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城市6
我生活在一个美丽的城市,那就是山东省的济南。济南是一个泉城,这里有许多源源不断的泉水。有黑虎泉、趵突泉、金线泉等是由泉水形成的名胜。除了这三泉,还有69个有名的呢!济南的泉眼不但多,还各有各的特点。今天我就说说泉中的老二——黑虎泉
进入了黑虎泉附近,映入我眼帘的是那长“头发”的垂柳,层层叠叠的假山,碧绿的池水。我听到了一阵欢快的泉水声。
我们来到了黑虎泉,黑虎泉位于泉城旧城东南、南护城陡壁下,北与解放阁相对。南护城河东段,沿河两岸,东起解放阁向西700米的地方,共有泉池14处:如白玉泉、九女泉、任泉等,黑虎泉是其中最大的一处。黑虎泉为天然洞穴,高2米、深3米、宽1。7米。穴由青石砌垒,上有巧石悬挂,下有顽石漱波,左右秀石错落,洞穴隐露,从远处望去,犹如猛虎吼天,泉水涌量仅次于趵突泉,在济南众多的泉中排第二位。水自洞中通过暗道由石雕兽头口中喷出,形似瀑布,然后流进长约13米,宽约9米的石砌方池中。三个石雕虎头气势汹汹,使你不得不赞叹雕刻家的高超技术,使得三个虎头形象备佳、活灵活现,充满雄伟的形态。
再往前走,又到了一座名桥——琵琶桥。站在那琵琶桥上一眼可以望到那琵琶泉。琵琶泉的泉水十分柔和,泉眼突突地向上冒水,水便一点点溢出来,有一些活泼可爱的鱼儿,悠闲地游着。泉水流到护城河里面,再看泉池的底面,一簇簇小泡泡打着旋儿,一点点的漂上来,在水面上破碎了。我们怀着兴奋的心情继续向前走。啊,黑虎泉到了!我禁不住步补并做两步,走到了泉边。石壁的下端,有三个威武的虎头:青面獠牙,目视前方,有一种百折不挠的架势,虎嘴中,源源不断的吐出清澈的泉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