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城市8
“美丽”分为两种,一种是像西施一样的美丽,另一种是像雷锋一样的美丽。
而在我们美丽而富饶的草原城市包头,这两种美是要多少有多少,是无穷无尽的。
不管你身在包头的任何角落,只要你一出门,就会与美丽撞个满怀。仿佛西施时刻在你身边。
那一条条宽敞的纵横交错的柏油马路一直伸向远方,美丽的团结大街更是车水马龙,人山人海。你若想出门办事,只需往马路边一站,不一会儿,就有你想要的计程车或公共汽车任你选择。
还有那一栋栋美丽的造型各异的高楼大厦,像雨后春笋般拔地而起。包百、唯一的大楼前立着彩色的玻璃广告牌,像一面面巨大的镜子,把湛蓝的天空也映在了上面;更像一幅幅绮丽的风景画,把街道装扮的五彩缤纷、美丽动人。
不管你身在包头的任何角落,只要你一出门,就会与美丽撞个满怀。仿佛雷锋时刻在你身边。
我的邻居张奶奶十分友好,乐于助人是她的特点。当左邻右舍有困难时,她总是第一个站出来。那是一个寒冷的冬夜,我出门忘了带钥匙,爸妈却偏偏不在家,我只能望着天空发呆。上帝却像个孩子似的,仿佛故意捣蛋,让白花花的雪纷纷扬扬的下个不停。我又冷又急,已经哭出来了。张奶奶买东西回来时见我孤零零地站在雪地里,拉着我的小手进了她温暖的家。还给我抄了两盘香喷喷的饭菜,吃的我都不想回家了呢!
不仅如此,在每天放学的路上,我总能看见一位穿着工作服的清洁工阿姨把一框框垃圾进倒进垃圾车里。垃圾十分重,每次她都要花好大力气才能把那又脏又臭的拉进倒进去。汗水浸透了她的衣服。尽管这样,她还是会给一个可怜的乞丐十元钱。
一个清洁工阿姨都都能以诚心待人,用爱心做事,我们身为祖国的未来,有什么理由不去献爱心呢?
外表的美丽很重要,可内心的美丽就不重要吗?不,内心的美丽才更重要!
在生活中,要对身边的人,身边的事多一些爱心。爱,与你我同在。用心去创造爱,用爱去创造美丽,美丽去创造未来!
我认为这就是生活的向往、生命的意义、爱心的价值,这就是美丽的真谛!
啊!美丽的草原城市——包头——我永远的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