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的夜晚6
昨晚,在外婆家吃了晚饭后,妈妈带着我去她的厂里玩。
一路上,灯火辉煌。过了普田大道后,灯火就不再那么明亮了。是路灯的“年纪”大了吧?妈妈诗兴大发,说道:“昏暗的灯光有气无力地闪烁着。”我不甘示弱,接着说:“漂亮的妈妈兴致勃勃地作诗着。”妈妈说:“不通不通,下半年都要进城关中学了,怎么说‘作诗着’?应该说;‘作着诗’。”我明知自己说的不对,还偏偏不肯认输:“连押韵都不知道,真笨!”。
一路说说笑笑,很快到了厂里。厂里的阿姨们对我很友好,拿出水果给我吃。
这时,妈妈拿来纸和笔叫我写作文。我说老师叫我写一篇随笔,我不会写。妈妈说,随笔随笔,随便写写,你可以写昨天去外婆家的事。一个阿姨说:“那得从一路上的风景开始写起,你就写北风呼呼地叫,树叶纷纷地落。”妈妈说:“现在是夏天,哪有北风啊?”“那就写南风呼呼地叫,树叶纷纷地落”。那个阿姨不好意思地说。听了她这句话,在场的叔叔、阿姨、哥哥和姐姐们个个都笑开了怀。另一个阿姨说:“不如我们在每句后面加上‘了’,比如今天我去外婆家了,一路上的风景美极了,外婆家到了,舅妈生小妹妹了,妹妹的相貌好极了……”妈妈说:“哈哈,那不是等于填空吗?只要在后面写上‘了’,和逗号,前面把句子填进去就行了吗?”阿姨们一个纷纷帮着我把作文接下去,竟说出一些很滑稽的句子来。边上的阿姨们都笑弯了腰,我连嘴都笑酸了。妈妈说这是豆腐流水账,叫我千万别学阿姨们前面说的我已记不清了,后面的我还记着二三句,“作文写好了,交给老师了,老师看完了,肚子笑疼了,给你高分了,全班朗读了……”一个阿姨怂恿我说:“你写写看嘛,也许真的行得通。”我摇摇头,想:老师一看就知道,这样的文章肯定不好嘛!我哪会那么傻。
过了一会儿,我去包装间看了看,看见地上有许多废弃的塑料纸条,我就拿了一些到检衣间,准备做毽子。没想到这些阿姨们看到这些塑料纸条,竟童性大发,抢着要和我一起做毽子。边做,边和我讲她们童年常常把自己的作业本剪下来做毽子的趣事。妈妈更是夸张:说她小时候经常乘着鸡在稻草堆上睡午觉的时候,拔鸡屁股上的毛来做鸡毛毽子。我听得眼睛都瞪大了:妈胆子也忒大了点吧,竟然敢去拔活鸡屁股上的毛做毽子,什么不能玩啊?
说着乐着,毽子做好了,阿姨说毽子太轻,叫我在底上缝个少袋。我见妈妈办公室的柜子里有一袋没有用的钮扣,就把钮扣串成一串儿,挂在毽子上。这下,毽子终于做好了,我高兴地踢起毽子:一个,二个……
这个夜晚真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