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的夜晚8
国庆节里,我回到了我的老家嵊州,一切都变得更迷人了,绿茵茵的树叶,红艳艳的花朵,新鲜的空气,还有那灿烂的笑脸······
第二天,我们去了外婆家,享受了农村生活的快乐。
我和哥哥还有弟弟一起去烤番薯,我们先把柴搭起来,像大蜘蛛编织的网,再捡些干枯了的树叶铺在下面。用纸来引火,风太大了没成功,我们找来一块长方形的板折两下盖在前面。再来一次,成功了,大家可忙了。我去把柴扛过来,哥哥用扇子拼命的扇,弟弟瞎忙活,用虎钳把柴翻来翻去,火更旺了,大家开心极了,哥哥拿了5个番薯过来,我们一一把这些无辜的小生命放到最底下。“好了,完工。’’我们一起吃饭去,吃饭的时候我一直念念不忘的想吃那又甜又肥,馋的我垂涎三尺的番薯。
过了一会儿,大家都吃好了,我们真是一刻也呆不住,立刻跑去看望我们的番薯,那里现在弥漫着香味,它盖过来桂花的芳香。看看,哎呦已经黑乎乎的了,火也灭了,柴都已经化为灰烬,该吃吃味道如何了。我们坐在小椅子上,拨了那黑糊糊的皮,看见了泛黄的肉,咬一口,让人回味无穷。
就在这宁静的夜晚,在桂花树下,我度过了愉快的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