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作文
九月渐入秋,立秋已至,竟无丝毫凉意,阳光依然灿烂,明天依然向往。在这个艳阳高照的九月立秋季,不必有秋的悲凉,而是秉持着心中的梦想去激情燃烧。这个九月,与阳光同行,带梦想前行,努力抵达内心向往已久的目的地。
不知不觉之间,时光的脚步行至九月上旬,虽是匆匆立秋季,但夏花依然灿烂绽放。九月的天空有着如此的蓝天白云,像是为我们展开的一张灿烂笑脸。偶然间,喜欢静坐在庭院长亭旁,在入夜皓月高挂时分,抬头仰望璀璨星空夜。它是那么的美丽动人,正如我们心中存在已久的梦想一般,永远都在我们的心底触动着,一直想要积蓄些许梦想的力量,期待有一天可以爆发,盖过这漫天的璀璨星云。
九月的午后,偶然也会调皮地下起雨来,让人突然的不知所措,一片茫茫然的,似乎一切都来不及,但风雨过后又会是艳阳高照时,碰上运气好的时候,还可以见到悬挂在天空一边的七色彩虹,像极了一个可爱孩童天真无邪的笑脸。一如九月的天,我们在追逐梦想的路上也会偶然地遇到突如其来的暴风雨,但风雨过后我们也会遇见色彩斑斓的七色彩虹。那么,尽管在风雨中淋漓吧,那是生命的磨砺。尽管在挫折里前行吧,那是梦想的动力。
九月,我要与阳光同行,带着梦想努力前进。我知道,这一路注定会遇到许多阻力,或是残酷现实,或是困难挫折,亦或是自己心中的不自信。但没有阻力的前进就好像是在走下坡路,永远都只是在退步。要想登上更高峰就得我们俯下骄傲的身姿,一路披荆斩棘,一路风雨前行。在磨难过后,在风雨过后,等待你的必定是憧憬已久的梦想的殿堂。
这大半年实在经历了太多,自己也慢慢懂得了许多。脚步行到了八月末,回望这一路,自己内心也明白了一些生活的哲理。许多时候,现实真的需要梦想,有梦想的现实,你的生活才可能过得踏实一点。去努力实现梦想,打破残酷现实的生活才会有生命的意义。而梦想却不能太现实,否则现实就会将你的梦想吞噬,然后将你的梦想离落得虚无缥缈。其实梦想是可以大一点的,可以夸张一点的,甚至你要去挑战自己的极限,挑战生活的不可能,正如马云所说:梦想还是要有的,万一实现了呢?
梦想如果被搁浅,那么真的就是一场梦了,梦醒时分一切都不过是一场美梦一场空。生活如果被搁浅,生命之花就会因此得不到该有的养分而枯萎凋谢,最终也只不过化作尘土。
现实告诉我们,在追逐梦想的路上,路遇讽刺,我们会失落;遭受挫折,我们会气馁;久经苦难,我们会心灰;但梦想之火又怎能被失败轻易扑灭,燃烧的热情会再次膨胀,胜利的旗子已经在向我们招手。坚持,坚持,再坚持,一步,一步,再一步,坚持地走完每一步,才可以稳稳地登上梦想的高塔,成功的巅峰。
始终相信,努力的姿态最激昂,奋斗的样子最美丽。每一个人都会有自己想要抵达的远方,而每一条追逐的路上都会散发出属于行动者自己的灿烂芬芳。每一次的努力,都是对人生的一种激励;每一份的坚持,都是对梦想高峰的冲刺;而每一刻的奋斗,都会让自己多一份勇者的力量。坚持地去努力奋斗,你会看到不一样的梦想奇迹发生。
岁月辗转,流年似水,不经意间,一年的时光过了一大半,你得到了什么,你又失去了什么。或是太放纵自己了,或是过得太颓废了,回首这一段,竟发现自己过得实在太不踏实了,所幸自己内心已有所觉悟,不想让时光就这样匆匆而过了,是时候为自己努力了,是时候为梦想启程了,是时候为明天出发了。所以,更加珍惜这个八月立秋季,愿我们每一个人都可以在接下来的时光里,过得踏实,充足,快乐,幸福。
都说立秋悲凉时分至,但内心依然对生活充满着希望,或是不愿在这短暂的时光为悲伤停留太多的时间,所以更加想把精力放在应该去努力的地方。内心的梦想,生活的希望,生命的奇迹,这些我们应该为之努力奋斗的美好事物。宝贵的时光,本来就应该浪费在这些美好的的事物上。如此,才不枉如画岁月;如此,才不负繁华流年。
九月,于心间播种梦想,于时光付诸行动,将困难化作阳光,将磨砺化作水分,将一切的阻力化作生命之花的肥料和养分,努力让自己内心的梦想茁壮成长,为生命绽放不一样的精彩。
这个九月,我邀你与阳光微笑同行,带着你我的梦想一路奋发前进,一起去追逐幸福和美好。愿我们每一个人都可以通过自己的努力去实现一些期待许久的事情,无论是内心的梦想,无论是向往的生活,亦或是抵达那个自己心中憧憬已久的远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