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上有你真好
人们都说:“父爱如山,母爱似水,山水延续了生命。但那生命是脆弱的、苍白的……是谁给了那生命以色彩?又是谁给了那生命以力量?是老师,是老师您那伟大而无私的爱!
寒冬,寂夜,烈风。
街道,尽头,独自,徘徊。
我漫无目的走在那无人的小路上,一闭上眼,脑子里只有那张53分的试卷,鲜红的大叉狰狞的对着我笑。回想起今天下午发卷子时那一幕幕:同学们的嘲讽,铁哥们的冷眼,学霸的蔑视,与母亲的泪水与父亲的叹息…我好似退入绝谷,身后便是深不可测的悬涯!我想逃,逃出这个可怕的世界!
眼睛被泪水弥漫住了,倚在电线杆上,眼睛开始朦胧,脑子里只想起今天下午那刻骨铭心的事情。微闭眼睛的我只是感觉有人向我走来,我大惊,是老师!我欲渡步而走,老师却一把抓住我那冰冷的手,温和的对我说道:“回去吧!这么晚了呆在这里干吗?还在想今天下午的事?”我机械地点了点头。“这只是一场小测试罢了,不能完全说明什么,但也不可小看,这就当一个长响的警钟时刻提醒自己就行了!”老师边说边把外套脱下来给我披上,老师摸摸我的头便走了而我也向家的方向走去。这件衣服让我感到了温暖,并且那温暖一至萦绕在我身边……
第二天,早早来到学校,积极发言,认真回答问题,老师拍拍我的肩,欣慰地笑了…
感谢您老师,“采得百花成蜜后,为谁辛苦为谁甜。”是表达您的无私,“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是形容您教学的精萃…··
感谢一切在教育前线的老师们,因为一路上有你们,我的人生才得到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