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棵树3
我是一棵树,我的主人是个庄园主,他把我和我的伙伴们种在了这个园子里,我们整天无忧无虑,过了几年后,我们一个个长的身强体壮,成了一片森林。也不知是庄园主贪心还是人类发现了我们的价值,现在每天都会有游客到来,渐渐地,这儿成了旅游胜地。
对于这些不知从何方来的“入侵者”,我们由漫不经心变得忐忑不安,因为人类的入侵随时对我们有危险,他们经常在树边野餐。他们野餐我并不害怕,害怕的是他们经常烧火做饭,吃完饭后,他们把烧饭剩下的火苗置之不理,然后就漫不经心地走开了。有时一些人还抽着烟,潇洒的在我们身边走来走去,看着那吓人的火苗,我们整天提心吊胆,更可怕的是,他们中的一些人随便的就把未抽完的烟蒂一扔,也不管是否能烧着我们,我们运气好的时候,情况还可以,一旦运气不好,我们的命运可就惨了。有次,一个游客随手扔下了一根烟蒂,烟蒂的火苗点燃了身边的枯草,这些火苗被风吹得越来越大,而且火势越来越旺,眼看那吓人的大火就要危及我们的生存,幸亏还有其他的游客在,让我们躲过了一场劫难。可是,幸运并不总是降临到我们身上,我们只好整天的提心吊胆。
灾难最终还是来了,有一个游客吃完饭后走了,他们野餐用的火没及时扑灭,被大风一吹,火苗再次着了起来,看着我身旁的伙伴被活活烧死,我们一个个只能是痴呆呆望青天,泪盈盈无一言。火蛇扑向四方的树,我们的许多伙伴被葬身火海,幸亏当时有人发现,叫来了消防官兵,我们的家族才没有灭顶之灾。我哭了,并不是为痛而哭,而是为人类的作为感到悲哀。
第二天,我听说那些救火的消防员还受到了政府部门的嘉奖,我听后感到又高兴又好笑,高兴的是:多亏那些救火人员救了我们,才使我们的生命得以保全;好笑的是:那些政府人员早干什么去了,如果他们以前就做好宣传工作,好好保护我们,我们会有今天的灾难吗?我们不得不叹息一声:亡羊补牢也可以啊!
看着我的同伴没有以前的那么繁盛,我很悲哀。人类啊,森林是你们的朋友,有了森林才有了你们使用的木材,有了你们漂亮的家具,有了你们精美的纸张;有了森林,才有了你们呼吸需要的氧气,净化了空气中的尘埃,吸收了空气中的二氧化碳,为你们的生命提供了保障;有了森林,才保持了你们所居住地的水土,涵养了水源让你们能够承受住旱涝的折磨……我们一片丹心为你们,你们为什么不知道爱护我们呢?
如果没有我们,你们怎么样呼吸?你们怎么样生存?你们将失去精美的家具,方便的用纸,你们将呼吸不到新鲜的空气,你们生存的土地将会有大量的水土流失,土地沙化,你们生存的环境将会大大恶化,面对这样的结局你们还下的了手?
你们就算为了自己,难道不应有长远的打算吗?你们烧坏了我们,受伤的还是你们自己,土地沙化会破坏你们的家园,没有氧气会使你们无法生存……
我觉得过去好像一个梦,我多希望一觉醒来,看到了人们在种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