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来了10
摇着铃铛,驾着马车,唱着欢快的歌声从遥远的国度来到这里。她一路走来,沿途的所有地方都被染成充满青春与活力的绿色。她载走了冬天的白色与寂寞,也带来了新生与希望。
我伸出双臂,想去拥抱那美丽的春天。可她走得太急,我只能看着它远去的身影,暗自叹息。我不甘心,我到处寻找她的踪迹。
我来到小溪边,解冻的溪水唱起了欢快的歌谣。“叮咚,叮咚。”我想向那欢快的溪水打听春天的去处,可是她太欢乐了,她那爽朗的笑声把我的声音淹没。望着那清澈的溪水,我想春天一定在这里洗过脸,不然水怎么会如此明净?
我徘徊在树林边。那粗壮的虬龙般的树枝上,长着一片青翠的绿叶,它们被披上早晨的第一缕阳光,就像是镀上了一层金子。我看见了那缠绕青树的翠蔓,我知道春天一定抓着这些翠蔓荡过秋千,不然怎么会遗留这么多财富在这树林里?
穿过那片郁郁葱葱的树林,后面是一片翠绿的草地。草地上还有各色的小野花,这一定是春天散落的发卡吧!
“叮铃,叮铃。”我又听到了那清脆悦耳的铃声。我跟随着铃声,跑啊跑,跑到了田野。田野上有浅鬣寸许的麦田,柳条将舒未舒,柔梢披风。我疲惫地坐在大树下歇息。这时,一股温暖的风轻轻地吹拂着我的脸,其中夹杂着青草的清香和花儿的幽香。我任凭这风儿轻吻着我的脸颊,任凭它挑衅我的头发,真是惬意极了。顿时,我感觉到了一股暖流向我的心里流去,它把冬天留在我心里的寒意都“驱逐出境”了。我那被寒冷所禁锢的一切思想都活跃起来,在春天这个温暖的季节里悄然萌芽,抽青,开花。化作柳絮杨花在思想天空中闪烁并且升腾。
春天啊,你象征青春,希望和欢乐,轻风乃是你的翅膀!谁比得上你的秀丽,明媚善良。你如同一位孕育子女的母亲,年复一年地细心呵护每一个孩子。你的温柔、细心都化为春雨春风,使孩子们在温暖的沐浴下茁壮成长。
给我一枝花的诗笔吧,我想寻找动情的诗句,写给那养育万物的母亲——春天!
春天像一片生命的海倾注在地上,白色的花沫悬挂在树上,一片广远的,温暖的雾光布满各处,也布满在人们的心里,油然而生出一种朦胧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