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来了4
一场春风吹动小草,吹绿柳树,吹暖阳光,吹开心花……
春天,注定是长草的季节,田间地头,心底脑海,处处萌动着一种不安分的情愫。我早就期待这个季节,这种习惯由来已久,大约可以追溯到上个世纪,应该是在九七、八年养成的,每到春节过罢,柳枝发芽,我便欣欣然等待着好消息,直到桃花红荷花粉才肯放弃,然后被酷热晒蔫、被清秋浸凉、被寒冬冷藏。
朋友戏谑问:今年你心里还没长草?我嘴上说“没”,其实是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春风吹过,哪有不长草的道理?就连走得人多了也便成了路的缝隙也会顽强地钻出小草,况且心这块肥沃的田地?
从接到短信的那一刻起,我就感觉春天来了,春天真的来了,是那场春风吹来好消息,不管结果怎样,至少我有这样一个展示自己的机会。今天上网查询,公司规模比我想象的好许多,明天实地考察,如果各种环境合适,生活将翻开新的一页。
春天来了,走出去吧,让新绿浸染,让春光浸泡!
亲友们,春天来了,让心里尽情长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