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三峡9
又是一年中秋时,不禁让我回想起去年这个时候游览长江三峡。
国庆节,我们从重庆登上了维多利亚号邮轮游览三峡,能在轮船上游览三峡,这感觉真是太棒了!
船首先到了瞿塘峡,瞿塘峡全长八公里,虽然它最短,却最为险峻。石壁平滑如纸,没有任何立足之地,要想爬上去,就像一只蚂蚁想爬出光滑的井那样困难。十元钱的背面就是瞿塘峡,瞿塘峡的石壁的后面有着郁郁苍苍的原始丛林,云遮雾涌,神秘莫测。这里有很多的鸟儿和野生动物,人们可以在这里感受到那迎面扑来的凉爽的江风和美丽的风景。瞿塘峡的树林里的花,争奇斗艳,美不胜收,散发出一种沁人心脾的香味,诗仙李白还在这里作了首诗:朝辞白帝彩云间,千里江陵一日还”,由此可见,诗人也是非常喜欢这里的。
第二天,我们游览巫峡,巫峡以幽深秀丽著称。整个峡区奇峰突兀,怪石嶙峋,绵延不断,是三峡中最可观的一段,宛如一条迂回曲折的画廊,充满诗情画意。远看,巫峡像是神仙用神斧劈开的一道亮丽风景;近看,岩壁陡峭至极,连猿猴都无法攀爬。我们一边欣赏风景,一边吹着江风,好不惬意。
三峡的最后一个西陵峡,西陵峡以“险”著称,滩多水急。白色的浪花和绿色的江水相互映衬,就像一幅水墨画。
啊!美丽的三峡,雄伟的三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