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三峡7
长江三峡又名“峡江”或大三峡”,而我的家乡重庆就在长江干流上,它冲开崇山峻岭,夺路奔流成壮丽雄奇举世无双的山水画廊。
清晨,你看,整个峡谷被笼罩,云遮雾涌,高山被云海缠绕着,像古代至高无上的君王,身戴玉佩,威严地站在那里,君临天下;又像是冬天被雪覆盖的大地;更像是穿梭峻山岭之间的玉带。
太阳出来了,两座大山被太阳照得金灿灿的,顿时云雾不见了,像一个渴望阳光但眼睛却不能看见阳光的小姑娘。云雾没了,长江三峡的真面目露出来了,高峰耸立,江水沸腾,像两扇大门被长江劈开了一样。
夏天的长江的水奔腾豪迈,黄金一片。像是被天空中的画家不小心将黄色的颜料打翻到长江的一样。风还没有来,江面平静地把旁边的山都印在上面了。风来了浪越荡越高,汹涌澎湃,飞快的向前冲,把前面的浪往前推向急于向沙滩展示自己的美丽和强壮,最后和沙滩合为一起。不禁让我想起“长江后浪推前浪。”
看着看着,自己仿佛是掌握水的力量的仙子,穿着蓝色的衣裙,衣群随风飘动。我把手一抬,浪就荡起来,我把手往前伸,浪就往前冲,我把手往下拍,浪就和沙合为一体了。风停了,我清醒了过来,看见余波在荡漾,我想:那应该就是浪来过的唯一证据吧。
太阳下山,我该回家了,我留恋往返忘返离开了长江三峡。我爱你长江三峡,大自然我更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