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三峡10
暑假里,我跟爸爸妈妈去了向往已久的长江三峡。
我们从家里乘坐旅游大巴一路颠簸来到了长江口岸,然后登上在此等候的三层轮船出发。
上船后,爸爸安顿好行李,陪着我走出房间,来到船舱外的走廊。只觉微风轻轻拂过脸庞,虽是夏天,但此时的船上似乎异常寒冷,我打了一个寒颤,妈妈赶紧为我拿来厚厚的外衣穿上。此时,船缓缓地向前滑行,留下一道道美丽而短暂的水痕。两岸都是绿树掩映的高山,上面还坐落一些错落有致的房屋。
轮船继续有条不紊地前行着,慢慢地夜幕开始降临了。我回到船舱里的床上,透过窗户静静地望着对面的山和山下翠绿的水。山像一个顽皮的孩子,恶作剧似的变来变去。它时而像一位美丽的仙女,星星是她的眼睛,月亮是她的脸庞,山峰是她那五彩的瑕衣,绵延的山峦是她的飘带;它时而又像为牛郎织女搭起的鹊桥。水是那样的静,仿佛一面明镜,又仿佛一块碧绿的翡翠,美丽极了!
也不知过了多少时辰,第二天醒来的时候,我们来到了三峡大坝。三峡大坝位于中国湖北省宜昌市境内,距下游葛洲坝水利枢纽工程38公里,是当今世界最大的水利发电工程,同时也是三峡大坝旅游区的核心景观;更是集防洪、发电、蓄水北调、促进航运为一体的伟大工程。发电站的雄伟工程使我惊叹:祖国科技的日益强大,应该能让那些黄头发蓝眼睛的外国人不得不竖起大拇指赞叹吧!
之后,我们又游玩了小小三峡、白帝城等久负盛名的景观,真是不虚此行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