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三峡6
今年暑假,我和妈妈去长江三峡游玩,虽然只有短短的几天,可我却爱上了那令人神往、波涛汹涌的江水。
清晨,江面上升起了薄纱般的晨雾,透过这层薄薄的“面纱”,我看到江水在缓缓地流淌,向远处望去,一片片浮萍从远方飘来,像是一个个从远方而来的客人一样,慢吞吞地移动着脚步。阳光照射下,一闪一闪地,哦,原来是露珠呀!那刺眼的阳光照在江面上,打在浮萍上,把它们变成聚光灯下的歌星,璀璨耀眼!走近了看,深绿色的江水荡着涟漪,当我在船上眺望时,江水又由绿变蓝,前方的石头挡不住这流水,慢慢地,尖角变秃了,船速变快了,江水也流得更快了,到中午了。
中午,江面上变得繁忙起来,水流也特别急,江水好似一条飞龙,“呼呼——”“哗哗——”“砰砰——”声音交杂不断,我望着船下的水流,它们泛着淡淡的鱼肚白。可我来不及多看,望着那湍急的江水,它们像象棋中的车一样横冲直撞,“啪——”“轰——”“咔——”的声响,声音震耳欲聋,又像一匹飞奔的野马。
傍晚,太阳沉沉地向西边落下,在水面上洒下了金色的余晖。那夕阳的光照在江面上,一片深红,红中带着一点蛋黄,极为好看,我不禁拍起了手。
夜晚很快就来临了,漆黑额夜空里挂着一轮皎洁的明月,一颗颗星星像宝石若隐若现地缀满天空。明月倒映在江里,是那么圆,那么亮,仿佛江中也有个月亮。江面上排着一盏盏航标灯,顺着江面一直排到港口。
深夜,奔腾了一天的长江渐渐平静下来,在那闪亮的月光下,显得格外宁静。
站在江边,我不禁感叹,那码头、明月、江水,真美呀!真静呀!
如今,我真想再回到长江三峡,感受江水的波涛起伏,体验那月光下的静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