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三峡8
“朝辞白帝彩云间,千里江陵一日还。”描写的就是长江。今年暑假,爸爸妈妈带我乘着邮轮游览了与黄河并称为中华民族“母亲河”的长江。
我们乘着邮轮欣赏着长江的景色。
我们先来到了丰都鬼城,听见鬼你一定吓一跳,其实鬼城里没有鬼,只有阴曹地府的阎罗王。俗话说:“鬼城走一走,活到九十九”。鬼城里我们看见了许多靠人们想象造出的阴间里的各种机构。过一过“奈何桥”、看一看“十八层地狱”、拜一拜“阎王爷”……让我大开眼界。
下午,我们又来到了非去不可的白帝城。白帝城原名子阳城,由于很多历代著名诗人来到此地留下大量诗篇,又称之为“诗城”。白帝城三面环水,一面傍山,爬到山顶上往下望,会发现十元人民币背面的图案。
我们还去了小三峡和三峡大坝。
来到三峡最重要的还是看过三峡大坝闸门。最高落差175米的三峡共有五级船闸,它利用水的浮力和连通原理。当船行驶到最高级船闸时,进口关闭,开始放水,当水位与下一级平行时,进入下一级船闸。以此类推,最后到达下游。每过一级船闸大概要半小时,因为今年干旱只过了四级。听说现在还在造可以直接到达下游的电梯,所以有一句话说:“小船坐电梯,大船走楼梯”。
因为干旱的缘故,我们没有看见最宏伟壮观的三峡泄洪。
长江三峡,值得一看,值得一游。三峡风景优美,宏伟的三峡水利工程更是凝积了我国人民的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