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三峡12
春节我们将坐船游览长江三峡!怀着兴奋的心情我们早上坐上大船出发了!我们在船上度过了一个欢乐的下午,到了晚上,广播说:“船将过闸。”我想,船闸是什么?后来,我才知道,船闸是一扇50多米的石门,船进了这扇门,门就会缓缓地关上,这门关得比蜗牛还要慢,门正在关的时候,水就会慢慢上升,升到一定的地方,我们就可以过闸了,关闸的过程十分壮观,我还没看到过有这么大的门呢!
第二天,我们将看到瞿塘峡和巫峡。大船缓缓前进,江上的波浪好像在弹琴,再配上小鸟的歌声,就是一首完美的乐曲了,是这首乐曲把我们带进了瞿塘峡,瞿塘峡是三峡中最绿的,最宽阔的,最美丽的。告别了瞿塘峡,我们又来到巫峡,巫峡的险峻也是名不虚传啊!
最后一天了,今天我们要去白帝城,就是刘备托孤的地方。我们爬上山顶之后,就看见了一个赤脚大仙的神像,就说摸摸头,不发愁;默默背,不会累;摸摸手,运气好;我第一个冲过去,把身体每个部位都摸了一下,心想:“今天我运气肯定很好,走这么多路也不会累,做事也不发愁了。”
上船后我们去参观了三峡大坝水利工程,我望着这宏大的工程,不禁感叹道:“这个工程如果没有了,全国1/9的电力就没有了!”可见,它对我们是多么重要啊!
这次三峡游我不仅欣赏了美丽的景色,也长了不少见识,我永远也不会忘记这个旅行,永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