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利波特与死亡圣器》读后感
地魔在食死徒卢修斯·马尔福的家中召开会议。作为背叛者身份的西弗勒斯·斯内普也来到了这里。大家纷纷向伏地魔汇报哈利·波特转移地方的时间。霍格沃茨的上任校长阿不思·邓布利多曾经给哈利的姨父姨母家施了个魔法,在他十七岁成年(魔法世界的成年岁)那天,魔法将会失效,伏地魔就能找到他。斯内普向他的主人说了哈利真正转移的时间,于是,他们确定了一个计划。
在离这儿很远的地方,凤凰社成员来到了他的家中,将他的姨父一家人带到了安全的地方,他也将转移。哈利·波特看着这生活了将近十七年的地方,有种特别的、说不出的感觉涌上。然而,在转移的途中,伏地魔与食死徒来追杀他们,却没能成功。但是,哈利心爱的猫头鹰海德薇与最厉害的傲罗穆迪葬身于他们的手下,罗恩(哈利的好朋友)的哥哥乔治,也被咒语击中,失去了一只耳朵。
魔法部部长来到罗恩的家中,将波特和他的好朋友赫敏·格兰杰与罗恩·韦斯莱叫了出来,并给了他们邓布利多的遗嘱上写的东西,一本书、熄灯器和一个金色飞贼(一个小球)。但另外一件东西格兰芬多的宝剑却不能给他们。在罗恩的另一个哥哥比尔要与芙蓉结婚那天,一群食死徒冲了进来,他们马上反应过来,拉着哈利就跑。他们逃到了哈利的教父小天狼星布莱克的家中,那所房子其他人是看不见的。
他们在那里生活了一段时间,并且从小精灵克里切那儿知道了魂器(灵魂碎片,这里指伏地魔的,总共有七片)斯莱特林的挂坠盒的去向,夺了回来。他们跑到了一个森林里。然而,罗恩却因为嫉妒并憎恨哈利而离他们而去。孤独的他们为了寻找格兰芬多的宝剑来到了戈德里克山谷,却在那儿遭遇了伏地魔与他那条大蛇的袭击。赫敏拼命将哈利救回,却在无意中折断了哈利·波特的魔杖。待哈利醒来之后,觉得一切都没了,罗恩,他的魔杖……
他们来到了迪安树林,在那里,他们看到了一个守护神,是一头美丽的牝鹿。波特独自一人跟着它来到一个湖旁边,在湖底,放着格兰芬多的宝剑。他没入水中,试图拿出宝剑,却被脖子上的挂坠盒勒得喘不过气来……忽然,一双手抓住了他,是罗恩,他救了他。他们拿出了宝剑,销毁了挂坠盒,终于消灭了一个魂器。罗恩向哈利讲述了自己的故事:罗恩来到了比尔的新婚小屋中,说了他出走的事。圣诞节的清晨,罗恩的熄灯器指引他方向,最终找到了他们。
赫敏在邓布利多送给她的书上看到了一个标志,于是,他们来到了同学卢娜的家中请教,却只看到了她的父亲。他们知道了死亡圣器的故事后,遭遇了食死徒,但再一次逃走。后来,他们在森林里被食死徒抓住,带到了马尔福庄园。在那里,他们看到了其他的好友,包括卢娜。还看到了背叛哈利父母的人小矮星彼得。然而,彼得因为一丝怜悯而被伏地魔赐给他的银手活活掐死。这时,哈利的镜片中闪过一道蓝光,那很像邓布利多的眼睛。可是,他不是已经……这道蓝光曾经多次闪过,十分不可思议。在紧急关头,家养小精灵多比出现并救出了他们,却牺牲了自己。
他们来到了比尔的贝壳小屋歇息了几天,就在那段时间中,伏地魔得到了死亡圣器中的老魔杖,是从邓布利多的坟墓里夺出来的。哈利·波特他们又决定到古灵阁的金库中寻找魂器——赫奇帕奇金杯。这并没有成功,反而被妖精拉环夺走了宝剑。他们坐着一只火龙离开了。
哈利他们决定到霍格沃茨学校去,却碰到食死徒。在危急时刻,一个人让他们藏在了猪头酒吧里,掩护了他们。哈里看到了那个人的眼睛,是蓝色的,在他在镜子里看到的蓝光一模一样……原来,他是邓布利多的弟弟——阿不福思·邓布利多。哈利在那里见到了他的许多好朋友,并潜入了学校,碰到了格兰芬多学院的院长,麦格教授,向她说明了情况。
麦格教授组织了全校老师与部分学生来抵抗伏地魔与他的追随者,提供哈利所需要的时间。他知道了拉文克劳的冠冕在哪,并找到销毁。之后,哈利亲眼目睹了背叛者斯内普的死。他是被伏地魔的大蛇咬死的。斯内普看到哈利后,用一个瓶子装了一种银色的东西,哈里知道那是什么——是记忆。哈利看到了他眼中的某种东西正在消逝。哈利将记忆放入了冥想盆里……
真相大白了。斯内普是个好人,他一直在做间谍,为邓布利多提供情报,并且从孩提时代就爱上了哈利的母亲,莉莉·伊万斯。原来,他自己也是伏地魔的一个魂器,只有他死,伏地魔才有可能倒下。
一切都结束了,只剩下一件事:死。但哈利并没不畏惧。他面对强大的伏地魔,没有丝毫反抗。他倒地后,来到了一个梦境。在那里,他见到了邓布利多,与他交谈,安慰他。随后,他又醒来,与伏地魔展开战斗。他向着天空喊出他最热切的希望:除你武器。这是一个人人都会的魔咒。而伏地魔出的魔咒:阿瓦达索命,则是无人能抵挡的杀戮咒。但是,伏地魔倒下了,像个凡人一样死去……
死亡圣器怎么能战胜纯正的灵魂呢?
九年过去了,伤疤从来都没再疼过。一切太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