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婆家的小鸡3
“咯咯哒,咯咯哒”你瞧!是谁在叫呀?哦!原来是,外婆家的老母鸡呀!
这是我小时候,在菜场买的小鸡——一个圆圆的身体,在远处你望着它如一个黄色的球,可爱极了;嘴巴是橙色的,那清脆的声音如在唱着一首歌,两只脚翅膀微微颤抖着;一对小脚丫,可爱极了!
这只小鸡刚来外婆家的时候,总是在原地绕圈子,似乎在找自己的妈妈,便开始叫起来。我怕它饿着,在米缸里找来了米洒在它的旁边,只见它的头转了转,好像在打量着米。打量过后,便开始大吃起来。
过了几天,小鸡慢慢长大了,身上的颜色渐渐的变深,身上便有一些好看的花纹......
外婆每天给它喂米,它一天天长大。记得,外婆出远门的时候,它可乖了。外婆家的大花狗,把自己的职责让给了它,让人见了都说,这是一只奇怪的母鸡,要给一只狗看家门,嗐!真稀奇咧!它和外婆似乎有着感情,每当外婆到它窝里取蛋,它都会给外婆拿,还会在外婆的身边装上几圈,似乎依依不舍的。
过了好几年,这只鸡早已有它的子子孙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