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婆家的小鸡2
咦!外婆家门前怎么有几个淡黄色、像小球一样的东西呢?走近一看,原来是几只稚气未脱的小鸡啊!噍,那只长得最大的“领头鸡”雄赳赳,气昂昂地走在最前头,一副神采飞扬的模样。它身着一套柠檬黄色的“羽毛装”,华丽的“衣服”上还有几条褐色的“花纹”:“领头鸡”身后紧跟着两只可爱机灵的小鸡,它们像“领头鸡”的超级粉丝一样,总是亦步亦趋跟着它。而“领头鸡”呢,看也不看自己的粉丝一眼。唉,真是“热脸贴冷屁股”啊!那两只小鸡似乎是从一个模子里刻出来的,简直可以说是长得根本没区别!
嘘!别说话,我好像听到了一阵脚步声。转过头一看,发现原来是一只神气十足、威风凛凛的大公鸡。它那双一丁点大眼睛生气地瞪着自己的“心肝宝贝”——后面的两只小鸡,好像在训斥着:“好啊,你们这几个臭小子,胆子越来越大了,竟然敢趁我不注意,偷偷跟别家的小鸡玩,不想吃饭了啊?” 而那两只小鸡呢?早就一溜烟,逃之夭夭了。真是机灵! 夕阳西下,华灯初上,桔红色的晚霞褪却最后一丝余晖。该是吃晚饭的时间了,外婆洒了一把米给小鸡们,米还洒完,几只小鸡就纷拥而上,狼吞虎咽地吃起来,生怕食物被抢光,自己会饿肚子。看到这场面,我不由地感叹起来:“这帮小鸡难道三天没吃到美餐了吗?也太夸张了吧!” 小鸡太可爱啦!我敢保证,你们如果看到这群小鸡的话,肯定会喜欢的不得了!它们真好玩,我也好想养一只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