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婆家的小鸡4
外婆家的小鸡是外婆从菜市场买回来养的,因为它雪白雪白的,所以我给它取名小白。
别看小白个头小,干起坏事来可是天下闻名呀!暑假里,我去外婆家玩,看电视看得太累了,我决定去陪小白玩玩。我刚到后院,就听见外婆喊道“洋帆,小白要把白菜叶吃掉了,快去追它!"我敏捷地跳下台阶,去追小白。可它竟然跳上了外婆家的小围墙,把叶子大口大口地吃掉了。真是强中自有强中手呀!我无可奈何地向外婆报告了“战绩”。
小白除了会干坏事,它还很挑三拣四。有一次,我闲着无事,把外婆喂鸡的水罐拿出来,把里面的清水倒掉,然后把妈妈给我的奶片放进水罐里,再倒上清水,用力搅拌,不久,清水就变成了奶汁。我爸奶汁端过去,心想这么高贵的饮品,它一定会吃的。可是皇天辜负有心人,小白吃了几口,便摇头摆尾地走开了。小白,这雪白的奶汁不是和你的毛色很配吗?你为什么不喜欢呢?
暑假里,小白还时常和别的鸡比美。别的鸡一看小白就闪开,唯有几只大胆、高傲的母鸡来和小白比美。小白那白雪似的身子和红似火的头,一下子就超出别的鸡三分,小白也太欺人太甚了吧!
小白吃食物时,时而快,时而慢,全凭它高兴,还经常吃一点就跑去别处玩了。屋檐上的小鸟看到小白不在,就趁机飞来偷吃小白的饭。因此,小白吃饭时,外婆经常安排我站在小白身边赶鸟。你瞧,我都成小白的仆人了!小白,你真是让我又喜欢,又操心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