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股暖流作文四
数学卷子发下来了,我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76分,没错,真的是76分,我差一点晕倒在课堂上。这个红彤彤的76分像一万支箭直射我的心让我心痛不已。我在看看同桌,同桌也用不可思议的眼神看着我,这次考试前我信心满满,可一下子坠入谷底,曾经的第二名,现在的二十四名,让我无力的坐在桌位上,不停的叹了口气,在课堂上,简直一秒像一小时。
走在回家的路上,小鸟的叫声不再悦耳,而是烦死人,我像一堆没有骨头的肉,仿佛风一吹就倒了,又像一只蜗牛一样走在回家的路上。冬天的阳光也觉得寒冷。我的心都凉了半截!我仿佛看到了父母一顿无休止的辱骂和不停的叹息,我多么想不回家呀,但是我不能。
不久我出现在我们家的门口。看着那扇黑油漆门,仿佛看见了这扇门的嘲笑,我鼓起了勇气去敲门,一下,一下,又一下。我听见有脚步声向我走来,我的头上直冒汗,浑身哆嗦,不知所措。很快门开了,妈妈紧紧地看着我,没有说什么,我认为他在嘲笑我,马上,被另外一个更坏的想法吓倒了——数学老师已打电话来告诉过我妈妈!我认为我应该自首。
我还没有来得及开口,就听见妈妈说:“儿子,你的数学成绩数学老师已经告诉我了,76分。”果然不出我预料,数学老师果然告诉我妈妈了,我低下头,准备接受那一场狂风暴雨,可是,等了半天,却迟迟未降临。
我抬起头,便看见了妈妈慈祥的目光。笑着说:“儿子,这一次考差了并没有代表以后会考差。也不要后悔了。世界上没有后悔药,只有今后努力,细心,我相信你一定会成功!"妈妈的话对我莫大的安慰,像一股暖流,流过我全身,像春风抚过曾被冰雪盖住的麦苗。
我明白了,妈妈的意思不就是教育我成为一个不畏失败,不断向前,奋勇拼搏的人吗?
这次考试,是我初中阶段中重大的失误,也是我初中学习的巨大转折点,是妈妈用她的爱,帮我走出阴影,有了让我克服学习的困难,让我有勇气在摔倒后站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