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股暖流初二作文
秋风瑟瑟,树上的黄叶被吹向空中,冷风呼呼的吹过空空荡荡的大街,一切显得那么冷清,姐姐带着女儿可可正骑着自行车往家里赶。
风声里,突然传来一阵“吱吱啦啦”的异样声响,随即可可一声撕心的哭声,让姐姐从异样的声响中晃过了神。借着街边微弱的灯光,竟发觉可可的脚被车死死的卡住。正当姐姐六神无主之时,刚从姐姐身边经过的红衣女人,却掉过头来急切地询问情况,让姐姐先别着急,别再吓着孩子,并与姐姐一起想办法。
听着红衣女人的温馨提示,一股暖流随即注入姐姐的心田。几经尝试但都不行,孩子哭声也越来越急,天也越来越黑黑。这时,一位满头白发的老人走了过来。
白发老人弯下有些僵硬的腰身,看看可可的脚,听着一声声的哭声,嘴里不停地嘟囔着:“看把孩子的脚挤得,黑灯瞎火的弄到啥时候,这可不行,孩子太遭罪。”只见她连忙招呼旁边开车的司机,把车灯打开,司机大哥也跳下车迅速地加入其中。
一个人走过来了,两个人走过来了。都围在一起给姐姐支招,像一个大大的爱心圈,就是这个爱心圈让姐姐不在害怕、不再孤单、不再无助······
就这样,在众多爱的传递下沉著冷静的司机大哥慢慢地,一点点地,把可可的脚弄了出来。经过这一番的折腾,司机大哥的额头上满是渗出的汗珠,与寒冷的秋风很是不搭,而在那温暖人心的灯光下,却是浑然一体。一滴滴汗水宛如一颗颗璀璨的宝石,在灯光的照耀下,明亮,通透,把姐姐的心也照的亮堂堂的。
姐姐安慰着仍在哭啼的可可,不住的朝周围的好心人道谢。人们一一的散去,而那颗炽热的爱心却仍在传递着。一阵秋风吹了过来,而姐姐却没有感到一点点的冷意。
目送着热心的过路人,一股股暖流直沁姐姐心脾,白发老人一语打断了姐姐的思绪,“赶紧给孩子瞧瞧医生去,我就住在这附近,前面有一所门诊,我推车,你抱孩子。”质朴的话语,像亲人一般。
姐姐抱着可可一边推开诊所的门,一边回过头催促老人赶紧回家时,只看见老人矍铄的身影,被门诊那微亮的灯光拉得更长更大,一阵微风吹过,老人那雪白的银发随风飘荡,好像一丝丝,一缕缕都看的那么清楚,显得那么的闪亮,那么迷人。
门诊里,医生正在给一个捂着肚子的小男孩看病,男孩看着姐姐抱着脚上有血的小妹妹,随即站起来让姐姐先坐下,并让医生先给小妹妹看,说自个还能忍得住,话语一落,大家都向小男孩投去了敬佩的目光,弄的小男孩反而有些难为情了。小小年纪就能为他人着想,真是难能可贵。
在医生的处理下,一切总算尘埃落定,可可也止住了哭声,一切又仿佛恢复了平静。姐姐不由得想起刚刚遇到的事、人,心里感动着:红衣女人、白发老人、司机大哥、捂肚男孩、还有一些自己没有留意到的热心人,还有给可可细心处理伤口的医生。
一想到医生,姐姐突然想起没付药费。也是,姐姐被好心人感动的只剩下会说“谢谢!”了,其余什么都不记得了。扭头折回赶紧送药费去,一进门,还没等姐姐张口,医生就笑着摇头示意不需要,姐姐得到是又一次的叮嘱:“回去好好护理孩子吧!”
当姐姐走出诊所,再一次走在秋意浓浓的路上,风儿柔柔吹过。一切显得那么美好、那么和谐,谁说晚秋只有寒意,还有你、我、他暖暖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