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子作文
我有一个好朋友,她叫竹子。知道为什么叫她竹子吗?因为她的姓氏的竺与竹子的竹正好是同音字,所以我给她起了个外号叫竹子。
她的头发不短也不长,刚刚好,还留了个刘海儿,看上去文文静静的,很漂亮。鹅蛋脸的脸型和炯炯有神的眼睛好看极了。她是个双眼皮,眉毛的颜色浅浅的。鼻子也高高的,有一张不大不小的嘴巴,还有一双纤细的小手。她很瘦,才80多斤。别看她瘦,但她个子可高着呢,起码得1米7了吧。我看着她都得仰头看,因为自己太矮了呀。她还戴了一副粉色的眼镜,有时把眼镜擦得都反光。
记得第一天进入小学的校门,我与她素不相识。第一天见面的时候,我们两个都没怎么说过话。过了好长一段时间,我才与她说上话,我跟她在那儿滔滔不绝地说,她就说了几句话。好像惜字如金似的,多说了就不行。几乎没有一丝丝想要跟我说太多话的迹象。每当同学们在教室里,聊到有趣的事儿的时候,全班哄堂大笑,她也就只是抿了抿嘴,之后又立刻收回了她的笑容。又或者同学们在旁边聊天聊的火热朝天,她一言不发的在旁边看着。
不但如此,她每次说的话都不在超过10个字的。本来喧闹的教室,因为她的到来,身边的空气都凝固了,寒气逼人。就像按下暂停键一样,一切都静止了,这就是她散发出的魅力。
我以为她不愿意与我说话,不喜欢我,便找个理由走开了。第一次见面,我好像没有给她留下好印象,我有一丢丢的失落。我在心里鼓励自己说:没事的,可能是因为第一次见面,彼此都不太熟悉,所以有点儿陌生。今后,还有很多的机会呢。对不对?
二到五年级的时候,见面打个招呼,聊会儿天儿,又或者开个玩笑。学习上有什么困难互相请教,但不是特别的熟悉。
六年级的时候,我们两个终于彻底熟悉了。因为老师把我们两个调成了同桌,这样我们两个说话的机会多了,自然而然也就慢慢的熟悉了。
我们甚至在下课的时候讨论彼此之间,喜欢看什么,就比如说:聊漫画;聊电视剧;聊电影等等的一些东西。她总是说,你看这里面的东西多好看啊!当她聊到我们都喜欢看的东西时,她就会激动地拍桌子,而我是激动地拍自己的大腿,这一个手疼,一个腿疼的。我们面面相觑,就忍不住笑了起来。
但最最让我感动的事儿,莫过于她帮助我的那件事儿了。那一天,我放学回家,一不小心把脚扭了,但还要走几公里的地才能到家。就在这个时候,竹子出现了,她说:我背你回家吧。我说:不用了,谢谢你。但她完全不听我说,直接把我背到了她的背上,我在这一路上,一直与她说谢谢,而她则是一直说没关系。到了家门口,我把她留下吃饭,以示感谢。她说:没事儿的,这是我应该做的,就不留下吃饭了。但无论如何,我都要留下她吃饭。结果,她竟然趁我不注意的时候跑了。我心里又生气又欢喜,生气是因为她跑了,我没有报答她。欢喜是因为我没有看错人,她确实是一个外冷内热的人,内心热的不能再热了。这件事儿,我很感动,一直寻找机会报答她。
机会这不就来了吗!那天,学校里有活动,她穿着一个好看的小裙子和一双小白鞋,很漂亮。但她的鞋带儿突然开了,因穿着裙子不方便蹲下系鞋带儿,我就去帮她系上了鞋带儿,系完之后,我就麻溜的跑了,边跑边在内心偷笑。
有时我俩在放学的路上,她瞅见地上有垃圾,会把垃圾丢到垃圾桶里;有时她碰见在大街上流浪的动物们,还会去给喂食;有时,她会去主动帮助学习不好的同学,教同学题
我从没见过这样的竹子,但经过那段时间的相处,我明白了,我之前对竹子的认识已经被重新推翻了,我对竹子又有了有新的认识。竹子其实只是不爱说话,话少而已,但其实也是一个热心肠的人,只是因为我们之前不太熟悉,没有太多的交流罢了,导致了我对她的这样一个误会。
突然发现,有这么一个知己朋友,真好!